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5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沈秋树刚到,方辰就从供销社里跑出来了,“你们去哪了,这么久。”
  “领安安去了趟医院,拿了点药。”沈秋树回道。
  “安安,你生病了?”方辰有些担心的看着周久安。
  “没有,是调理身体的。”周久安解释说道。
  “哦哦,”方辰放下心,“咱们去供销社吧,现在里边能站人了。”
  “我就不去了,里边太挤了。”周久安拒绝道,之前来过一次,也就不怎么好奇了,“我给看着自行车,你俩去吧!”
  “那行,你在外边吧,要买什么东西吗?”沈秋树问。
  “再买几斤盐吧,家里腌肉用了不少,针线也要买点,酱油醋这些也要买,吃的就不用了,家里都有。应该就这些了,其他的你们看着办吧!”周久安想了想说道。
  沈秋树和方辰点点头,“行,那我们进去了。” 说完俩人一起挤供销社的人流中。
  周久安看着俩人挤进供销社,就靠着自行车无聊的站着。
  看着供销社门口不断进进出出的人,周久安想到之前来县城认识的柜台小哥,也不知道他跟丽萍姑姑的事情怎么样了,能不能喝到他俩的喜酒。
  被周久安惦记的高红军现在可没时间想他,逢年过节,高红军的柜台都是最忙的。
  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东西,尤其是过节送礼的,糖块点心必不可少。高红军的柜台围满了人,高红军手脚利索的开单子称重包装,还时不时的对柜台前争先恐后的人群提醒道,“别挤别挤!”
  唉,怪不得,供销社的柜台都修的这么结实高大,不修的结实高大点怎么能挡的住汹涌而来的人啊。


第43章、
  沈秋树他们东西买的不多,不一会就出来了。
  把不方便的挂车把上, 其他的方辰抱着, 周久安重新回到他前杠的座位上, 准备好,出发往回赶。
  一路紧赶慢赶, 到镇上邮局, 方辰去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包裹,沈秋树带着周久安去还车, 约好在镇上去村里的那条路上等。
  沈秋树把自行车还给孙浩, 把买的一盒点心送给他算作谢礼。
  车上的东西解下来了,沈秋树把能装的都装袋子里背着, 让周久安提着自己的药。
  “走吧!”沈秋树收拾好说道。
  “嗯!,大哥,我要不要把袋子里较重的几个收到空间里, 这样你也不用太累了。”周久安给沈秋树商量道。
  “不用, 就几样东西。”沈秋树拒绝道。
  “好吧。”
  出了镇上, 在路边就看到方辰背着一个大包袱等着呢。
  “怎么这么多东西!”沈秋树拧眉。
  “别提了, 我之前写信提过一句这里冬天比家里还冷,我妈就给我做了个厚被子寄过来了。”方辰用有些抱怨的语气说道, 但是那脸上的笑容说明他现在有多高兴。
  沈秋树懒得看方辰那张不自觉透着炫耀的脸, “那你好好背着吧, 还有十几里山路呢。”
  方辰脸上笑容一僵,回头看着眼前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路绝望的哀嚎,“啊啊啊。”
  周久安看着这一幕心里好笑, 大哥真坏,就会给人泼冷水。
  一路上看着方辰背着大包袱弯腰驼背,气喘如牛的形象,周久安心里不自觉的冒出一句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因为方辰,这一路上走一段歇一段,等回到家时,天都快黑了。
  回到家,方辰把包袱扔一边,直接摊在炕上不起来了。
  出去一天,屋里一片冰凉。沈秋树放下东西开始烧炕,周久安跟前跟后的帮忙。
  等炕烧上,周久安撸袖子准备做晚饭。
  “坐下歇歇,晚饭不急,等会直接热几个包子就好。”沈秋树拦住周久安。
  “好吧。那我倒碗热水。”周久安提起热水瓶倒了三碗热水放桌上。“喝碗热水暖暖身。”
  “二哥,过来喝点热水吧。”周久安对躺在炕上的方辰说道。
  “来了。”方辰有气无力的说道。
  “秋树,你那自行车还是赶紧买吧,再来几回我可受不了了。”方辰喝着热水对沈秋树说道。
  周久安在一旁听到一脸惊喜,“大哥,你要买自行车?!”
  “嗯,买个二手的。”沈秋树说。
  “二手的也是自行车啊,有了自行车以后去镇上去县里就方便了,你们做买卖也方便了。”周久安说道后面一句明显小声了许多。
  沈秋树和方辰看到周久安小心翼翼的样子感到好笑,“在家里呢,离着最近的周婶子家都有几百米,没人听见。”
  “这不是不自觉的吗。”周久安闹笑话了,弱弱的说道。
  “县里黑市的情况怎么样?”沈秋树问方辰。
  “比较乱,几个管事的背后都有人,有时候利益有冲突,互相使绊子,殃及了不少池鱼。”方辰语气郑重的说道。
  “没有个能带头吗?” 沈秋树问。
  “没有,县城市场大,几方势力相互牵制,谁都不服谁!”方辰回道。
  闻言沈秋树手指不自觉的敲了敲桌面,一脸沉思。
  周久安和方辰互看一眼没出声,不打扰沈秋树的思考。
  沈秋树敲击桌面的手指一停,“也好,静有静的做法,乱有乱的做法,一谭浑水,也好让我们浑水摸鱼。”
  看沈秋树想好解决办法,周久安放心了,作为以后投机倒把的一份子,周久安对以后的工作环境还是很操心的。(显然,周久安这一刻完全忘记沈秋树还没答应他参与进来)
  解决完问题该吃饭了,周久安洗锅烧水热包子,沈秋树则拿着周久安的药包开始熬药。方辰收拾家里寄来的包裹和县城买来的东西。
  熬药费时间,周久安热好包子,几个人吃完饭,药还没熬好。
  周久安用热水给小黑烫了点麦麸,怕它不喜欢吃,还加了点猪油,拌好,把狗盆放在柴房的狗窝面前。
  “啧啧啧,小黑,来吃饭了。”周久安唤小黑。
  中药味大,不能在屋里熬,沈秋树熬中药的地方在院子里的厨房里。
  沈秋树他们来之前,周久安家院子里只有一个露天灶台,等他们来了之后,在灶台上边搭了一个木头棚子遮风挡雨,这样即是厨房又是柴房。
  周久安忙活完坐到沈秋树旁边,“大哥,我来熬药,你去睡觉吧,忙活了一天,也该累了。”
  “不用,快熬好了。你回屋用热水烫烫脚,解解乏,洗完之后上炕躺着,我一会把药给你端过去。”沈秋树拒绝道。
  “不要,我陪你一起。”周久安摇摇头说道。
  沈秋树扭头看着周久安脸上一脸的执拗好笑的点了点周久安的脑门,“倔脾气,都是惯的。过来,我抱着你,这厨房这么冷,也不怕冻着。”
  “不用,大哥,我靠着你也是一样的,还有火堆呢,不怎么冷的。”周久安立马拒绝,他这么大人了,还让人抱着多不好意思。
  “啧,二选一,回屋还是我抱着。”沈秋树有些恶劣的说道。
  周久安无奈,只好窝在沈秋树怀里。
  沈秋树抱着周久安满意了。
  “大哥,我入伙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周久安抬头问道。
  沈秋树把下巴放在周久安的脑袋上蹭了蹭,沉吟了一下,问了一句毫不相关的问题,“安安,大哥是不是从来没有跟你讲过自己的事?”
  周久安不知道沈秋树为什么这么问,“没有啊。”
  “那大哥给你讲讲。”
  沈秋树沉思了一会说道:“大哥的身世跟你一样,都是在十几岁的时候成为了孤儿,不过,大哥家还有个大伯,可是我这个大伯不是什么好人,他以亲戚的身份成为了我的看护人,占了我家的房子和财产,却还对我不好,看到我胸口的伤疤了吧?”
  周久安点点头,有些心疼的看着沈秋树,那一定是一段很痛苦的经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