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5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好好,都依你。”沈秋树好笑的摇摇头,一脸宠溺的说道。
  吃完饭,周久安把明天要去上坟的东西拿出来装好,顺便和沈秋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大哥,明天上完坟,咱们要不要顺便去二哥家拜访拜访啊。”
  “嗯……”沈秋树沉思半响,说道:“不了,这次时间太紧了,下次的吧。”
  “哦。”想到明天上完坟就要上火车回家,再去方辰家里拜访的话确实有些赶了,周久安了解的点点头。
  一夜安眠,第二天一大早,周久安就精神奕奕的从床上爬起来了。起来的时候,周久安还推了推还没起来的沈秋树,“大哥,快点起来了,一会该晚了。”
  “唔~”被周久安手段粗暴的叫醒,沈秋树眼睛睁开一条缝,瞄了眼窗外的昏暗天色,又抬手仔细看了看手表的指针,等看清指针指向的刻度后,沈秋树浑身无力的摊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安安啊,现在才四点多钟,咱们又不是去赶早市,上个坟而已,你去那么早干嘛!”
  “谁说不用去那么早的,人家古时候,小辈还得给长辈请早安呢,咱们早点去,也是对长辈的孝敬。”周久安一脸理直气壮,穿好衣服,看沈秋树还没动弹,又走过去,推了推,“快点起来啦,起来洗刷好,吃完早饭,也不早了。”
  “起了,起了。”沈秋树没办法,只能随着周久安起床,坐在床上,沈秋树看着周久安一脸打了鸡血的样子,终于忍不住抵住额头低笑出声,真是,怎么这么可爱啊!
  被周久安催促的等沈秋树洗漱完,吃完早饭,出门的时候,天色还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
  这么早,大街上人除了脚步匆匆上早班的工人外,没有几个人,沈秋树看着空荡荡的街道,回头看了周久安一眼,就想看看这个小笨蛋后悔了吗? 结果……
  “大哥,你看我做什么,走着啊!”周久安被沈秋树看的一脸茫然,想起今天他们的任务,赶紧催促沈秋树。
  “……”沈秋树无语的拍了拍额头,“没事,我还没睡醒呢,走吧!”
  沈秋树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让周久安把自行车拿出来,然后骑着车带着周久安,直接往沈秋树的老家去。
  沈秋树的老家离市里只有半个小时的距离,等他们到时,东边的太阳都没出来呢。
  到了地方,沈秋树让周久安把车子收起来,提着给父母准备的祭品,拉着周久安往沈家祖坟那去。
  沈家祖坟位于一个小山坡,只要是沈姓族人死后都葬在这里,历经这么长时间,这里的墓地规模庞大,整个山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坟堆。
  周久安他们来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荒凉的冬日,寒风刺骨,整个墓地只有沈秋树和周久安两个活人。
  原本就有点紧张的周久安从见到沈家墓地的刹那就浑身一僵,他没想到沈秋树的家的陵地规模这么庞大,这么些小土堆密密麻麻的凑在一起,让周久安这个原本就有些相信神神叨叨的人,害怕死了。
  沈秋树拉着周久安的手,感觉周久安的手心开始冒汗,心里真是哭笑不得,没想到安安对见他父母这么紧张,手心都冒汗了。
  “安安,你不用这么紧张,我……”沈秋树正想回头安慰周久安几句,可是一看到周久安有些青白的脸色,感觉不对了,这个样子可不像是要去见对象家长羞涩紧张手足无措的样子,倒像是……害怕!
  沈秋树担心的伸手正想摸摸周久安的脸颊,“怎么了?”
  一看沈秋树放开了自己的手,周久安怕的立马紧紧的抱住沈秋树的胳膊,脸也埋在沈秋树的胳膊上,嘴里小声嘟囔道,“没……没啥,咱们赶快走吧!”
  看着周久安抱着自己的胳膊小心催促的样子,沈秋树简直一头雾水,这是怎么了,刚来前不还好好的嘛!
  稀里糊涂的沈秋树带着周久安继续往父母的陵地走去,路上沈秋树特别注意周久安的神色,就怕周久安生病了,可是这一注意不要紧,沈秋树终于发现周久安为什么这么害怕了!
  一路上,沈秋树注意到只要路过一个坟堆,周久安就会使劲贴着自己,恨不得钻进自己怀里,等过去了,才会轻松些许的出来,弄明白周久安害怕的原因,沈秋树真是有些哭笑不得,搞这么半天,原来脸色那么难看是这么个原因。
  沈秋树把目光放到他们沈家的陵地上,看到在昏暗的天色里,显得有些阴森森的坟堆,有些了解周久安为什么这么害怕了,不过……
  “我说上坟不用起那么早,你不听,看吧,吓着了吧!”沈秋树一脸打趣的看着周久安说道。
  没想到沈秋树这么快猜出来自己这么个怂样的原因了,周久安想起今天一大早还兴致冲冲的打算给沈秋树父母请个早安的自己,真恨不得时间倒流,打死那个得意洋洋的自己。
  “好了,别怕,这里都是我的长辈亲人们,又不是孤魂野鬼的,不会伤害你的。”沈秋树抱了抱周久安,想给他点安慰。
  “妈呀,你别提那个字!”周久安正是头皮发麻的时候,一听沈秋树嘴里的那个字,吓得一个激灵,立马上前捂住沈秋树的嘴。
  “噗……”看着周久安睁着大眼睛,一副恨不得钻进自己怀里的样子,沈秋树忍不住喷笑出声,这样战战兢兢,哆哆嗦嗦像个小兔子的周久安真是让沈秋树心中怜爱不以,让他想把周久安变小揣在兜里。
  拿下周久安的小胖手,沈秋树不在逗他,“好了,一会太阳就出来了,等太阳出来,你在看看,就不那么害怕了,你不是想给公公婆婆请早安嘛,走吧,别耽搁了,去晚了,可就浪费了你这么大清早的一片苦心了。”
  说完,沈秋树从新拉着周久安向自己父母的坟地走去。
  听沈秋树这么一说,周久安想起自己这会来的任务了,赶紧快步跟上。
  沈秋树的父母葬在陵地的陵地的另一边,穿过一片坟子堆,走到两个长满杂草的坟堆跟前,沈秋树站住了。
  “安安,把铁掀拿出来。”
  “哦。”周久安从储物袋里掏出一把铁掀交给沈秋树。
  沈秋树拿起铁掀开始给父母的坟头培土。
  见此,周久安过去给坟头拔草。
  等终于把两个坟头打理好,已经过了半个钟头了。
  跪在焕然一新的两个坟头前,沈秋树心里不知什么滋味,从父母去世已经十多年了,沈秋树早已经习惯了,没有父母的日子,可是,再次跪在父母的跟前,沈秋树心里的酸涩感告诉他,他还是想他们的。
  把带来的纸钱和祭品一块焚烧给父母。沈秋树退后几步跪在地上。
  “爸妈,儿子不孝,这么久没来看你们。”沈秋树跪地磕了一个头,这个头磕的时间有点长,等沈秋树抬起头来时,眼角有些发红,沈秋树呼了口气,看着他爸的坟堆,心里抱歉,‘爸,对不起,原本答应你,以后也要做个顶天立地的军人的,可是儿子食言了,你别怪我。’想到这里沈秋树看了一眼周久安。
  “大哥……”周久安有些担心的看着沈秋树。
  “安安,过来。”沈秋树笑着对周久安招了招手。
  等周久安跪倒沈秋树身边,沈秋树拉着周久安的手,向父母介绍,“爸妈,这是我给你们找的儿媳妇,是我心爱的人,也是以后要相伴一生的人,带给你们见见。”
  周久安听沈秋树介绍完自己,利索的给沈秋树的父母磕了个头,“伯父伯母,我是周久安,是大哥的爱人,你们别看我是个男的,可是我一定会对大哥好的,你们放心把大哥交给我吧。”
  “叫什么伯父伯母,”沈秋树闻言有些不满意的捏了捏周久安的耳朵,“叫爸妈!还有,什么叫把我交给你,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嗯?你还记不记得你是我沈秋树的媳妇,要冠我家的姓的。”
  “哎呀,你那么较真做什么,我不就是说说嘛!”周久安拍开沈秋树揪住自己耳朵的手,一脸悻悻的嘟囔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