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4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给锅里加上水,周久安坐在灶前烧火,看着锅底静静燃烧的火焰,周久安心里十分复杂,今天沈秋树的行为真的让他十分感动,除了爷爷奶奶,沈秋树是第一个这么全心全意的关心他的人。这份心意太珍贵了,周久安受之有愧。他不知道要怎么来回报这份心意,当然,沈秋树对他好根本不求他回报,可是他不能把这份好当做理所当然。
  摸了摸脖子上的储物袋,周久安头疼死了,原来一个人对你太好也是一种负担,尤其是你还回报不了什么,唉,还是老话说的好,真是欠啥都别欠人情,人情债难还啊!
  嗯~,对了,周久安解下脖子上的绳扣,把储物袋拿在手里,他现在一无所有,只有这个储物袋算是重宝了。


第37章、
  等周久安把热水瓶灌满水,洗完澡, 沈秋树和方辰带着满头湿发回来了。
  “怎么每次都不擦头发, 湿着头发睡觉, 小心老了以后头疼。”周久安把准备好的毛巾递给两人,抱怨道。
  “嘿嘿嘿, 下次一定记得。”方辰陪笑道。
  听到周久安的抱怨, 沈秋树也有些不自在,每次都答应好好的, 还是每次都忘。
  农村基本没啥娱乐活动, 连电都没通,每天人们起的早, 睡得也早。
  擦干了头发,沈秋树和方辰把毛巾晾在外面绳上,就准备回屋睡觉。
  “大哥, 我这有几道题不会, 你教教我。”周久安叫住正要进屋睡觉的沈秋树说道。
  周久安身体太弱, 家里人不放心他每天走那么多山路去上学, 所以小学毕业后周久安就没去上初中。
  平时有空周久安都会看看课本,继续自学初中, 不过现在的初中的课程水平太简单, 大部分时候周久安都是看着玩, 正打算有时间找套高中课本来学,毕竟高中课本还是有点难度的,他以后还想考大学呢。
  沈秋树和方辰都知道周久安在自学初中, 也都说过有问题就问他们,所以周久安叫住沈秋树要问问题,他们也没怎么意外。
  “唔哈~你们慢慢学,我先睡觉啦,今天太累了。”方辰打了个哈欠说道。
  等方辰进了屋,周久安拉着沈秋树进了自己的屋子。
  “课本呢,哪道题不会?”沈秋树坐在炕上翻着炕桌上的几本书问道。
  “……”
  半响没听到回话,沈秋树好奇的抬起头,“怎么啦”
  周久安深吸一口气,表情慎重的看着沈秋树。
  沈秋树看着周久安默不吭声的样子担心起来,“怎么啦,安安,是不是哪不舒服?”
  “大哥,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你说。”看到周久安不像身体不舒服的样子,沈秋树放下心。
  周久安看了看沈秋树,表情慎重的走到桌前,抬起手指点了下沈秋树面前的书。一眨眼,刚才还在桌上的书立马消失了。
  看到这一幕,沈秋树脸上轻松的表情瞬间消失,他有些不确定的问:“刚才桌上的书是在我眼前消失了吗?!”
  “嗯!”
  沈秋树尽量保持镇定的问道,“你会变戏法?!”
  “不是戏法,大哥你看。”周久安抬手把炕桌也收了起来,等一会又放了回去。
  周久安举手投足的一番表演,带给了沈秋树难以想象的震撼。
  沈秋树自问也算见多识广,走南闯北的也见识过不少稀奇事,但是这些很多都经不起深究,纯粹是糊弄人的。可是,刚刚发生在眼前的这一幕要怎么解释,周久安有没有作假他看的很清楚,何况这么大的炕桌,整间屋子一目了然,它能藏到哪去。难道……这世界上难道真的有异于寻常之人吗!
  沈秋树此刻的脑子里简直一片混乱,平日里引以自豪的理智,在此刻毫无用处,周久安这一手太超出他的想象了。
  “安安,”沈秋树深呼一口气,尽量保持冷静,双手紧紧的抓住周久安的胳膊,“这件事你告没告诉别人!”沈秋树紧紧的盯着周久安的眼睛问道。
  “没有啊。”
  “呼~”沈秋树松了口气,一把把周久安抱在怀里,紧紧的拥住。
  周久安此时满脸茫然,大哥这是怎么了。
  周久安忘了,这里不是现代,现代人只要看过小说电视的都知道这是储物空间,而这里是刚刚破除封建迷信的六十年代,他此刻的行为带给沈秋树的冲击,不亚于一次世界观的重塑。
  好一会,沈秋树才平复好情绪,他放开周久安,双手捧住周久安的脸颊,盯着周久安的眼睛慎重的说道:“安安,以后在任何人面前都别使用这个本事,包括我,记住吗,你一定要小心守住你的身份,别被任何人发现,知道吗 !别轻信任何人,现在外面到处都在宣扬破除封建迷信,你这样的身份让人发现了,就遭了。明白吗!”
  “额(⊙o⊙)…大哥,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周久安满头雾水看着沈秋树一脸严肃的动作。
  “什么误会?”沈秋树看着周久安满脸天真的样子就着急。
  “你以为我是什么身份?”周久安好奇道。
  “嘶~”沈秋树环顾四周小声的说道:“神仙!”
  “噗!不是!”
  “妖怪?”
  “噗噗!不是~”
  “我不信,要不你怎么会变法术呢!”沈秋树一脸不相信的表情。
  “噗哈哈!嗯嗯!”沈秋树赶紧捂住周久安的嘴,“小声点,别把方辰吵醒了!”
  “嗯嗯!”周久安连连点头,可是眼睛里的笑意满的都要流出来了。
  妈呀,沈秋树怎么能这么可爱,他怎么能板着脸说出这么可爱的话,天啊,周久安发誓,他此刻真是爱死沈秋树了!
  等沈秋树放下手,周久安还是没能忍住爆笑出声,为了避免发出声音,周久安整个人扑倒沈秋树怀里,额头抵着沈秋树的胸膛,脸埋在沈秋树怀里笑了个够。
  看着在自己怀里憋笑的周久安,沈秋树忍不住的摇摇头,一脸的宠溺,他当然知道自己的猜测有多离谱,可只有越离谱周久安才会越放松。
  异于常人之人心中肯定背负众多,周久安小小年纪承担如此重大的秘密,心中肯定惶恐,沈秋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给予他充分的信任和支持。让他安心。 (嘛,原谅此时沈秋树的一厢情愿吧,在他眼里,周久安现在只是一个孤苦无依的小小少年)
  连神仙,妖怪,沈秋树都可以接受,更何况,周久安只是有几分异于常人能力的山村小少年,这些都改变不了沈秋树对周久安的看法,甚至因此对周久安更加怜惜。
  “大哥,”周久安抬起头,整个人因为刚才的憋笑满脸通红,一双眼睛也明亮异常,脸上的神情也是从没有过的放松,在暗黄色的灯光下,整个人此时显露出一种别样的风采。
  “嗯,大哥在呢。”沈秋树看到这样的周久安只觉得心里特别的柔软,那双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有着不自觉的依赖,那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这刻的周久安忘记了自己实际年龄比沈秋树都大,只想全心依靠着沈秋树。
  因为自小父母缺失,周久安内心深处始终有种不安感,穿越到陌生的年代,这种不安感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加重了。但是现在,看着沈秋树,周久安只觉得无比安心。
  周久安抬手解下脖子上的储物袋,并从中拿出针,抬起沈秋树的手指,拿针扎了一下,等流出血珠就按在储物袋上。
  “大哥,你集中精神,看看能不能感受到一处灰蒙蒙的空间,大约有200多立方,里边还放着不少我收集的蔬菜什么的。”周久安看着沈秋树目露期待的问道。
  沈秋树看到周久安一番动作就猜到了什么,虽然对安安这番不设防的行为感到窝心,但是,沈秋树还是有些生气,如此重宝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分享给他人,即使这个人是自己也不行。
  沈秋树凝神感受了一会,什么都没看到,心中松了口气,对周久安说:“没有,什么都没感受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