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7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见此,吴泽心中一喜,刚想不动神色的把方辰的不满引到周久安身上……
  “哈哈哈……”方辰突然间捧腹大笑,“我给你开玩笑呢,秋树带着安安肯定是有和他们相关的事要做,我跟着去,那辆自行车也带不了我不是,再说了,朋友又不是夫妻,不用每时每刻在一起,好朋友不管身在何处,不管距离多远都拦不住彼此之间的情意,而且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小秘密,他不告诉你,有他的理由,何必追根究底,朋友之间也要适当的保持距离的。”
  空欢喜一场,吴泽脸上的笑容勉强的都快要挂不住了。
  这边沈秋树带着周久安一路穿街走巷走近路到了后海的二进院这里。
  下了车,周久安抬头看了看焕然一新的大门,有些惊讶的看向沈秋树,“大哥,马师傅他们把大门都重新修缮了一遍!”
  “嗯!”沈秋树也看到了。
  从把后海这处院子交给马叔他们,因为开学后学业繁忙,沈秋树已经很久没过来看了,还真不清楚房子里现在修缮的如何了。
  带着周久安推车进去,沈秋树发现原本用作倒座房的地方从新加盖了左右两个小房间,看大小可以用来住人,也可以当做仓库使用,正对大门原本被损坏的影壁也被重新建好,而且看影壁上还被画上了古画,看画中的寓意也是象征着主家平安喜乐,福寿绵长的好画,看着就让人高兴。
  沈秋树满意的点点头,对里边的修缮程度更好奇了。
  “哇……”周久安的惊叹声,把沈秋树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大哥,你快来看啊!”周久安满脸激动兴奋的对着沈秋树招手。
  沈秋树走到周久安身边来到一进院的入口处,只见原本被胡乱搭建看不出原貌的中院,现在全都呈现出来了,不像原来那么拥挤,现在看起来一派敞亮大气,而且庭院一边还摆放了两个小假山,修建了一个小池塘,池塘里边种了睡莲,现在已经含苞待放了。庭院两边和房屋相连的抄手游廊也已经重新搭建完毕,涂上了涂料,看起来十分古典。
  “修的真好看,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看。”周久安瞅着焕然一新的新庭院两眼冒星星,心里对马叔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
  沈秋树瞥了一眼周久安喜笑颜开的表情,心里十分赞同。
  “走吧,还有正房没看呢,看看正房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沈秋树对着周久安道。
  “好。”闻言周久安简直有些迫不及待了。
  沈秋树把车子停在影壁后边的空地处,带着周久安穿过小池塘向着正房走去。
  “秋树,安安!你们来啦!”在后院和兄弟们干活的马叔,听到前院有人说话的声音,深怕是小偷,赶紧从后院赶过来,就看见好久不见的沈秋树和周久安,忙一脸惊喜的喊到。
  “马叔”“马叔”
  沈秋树和周久安异口同声的和马叔打招呼。
  “哎哎!”马叔脸上笑容满面的答应道,和沈秋树他们混熟了,知道沈秋树他们都是脾气大方的人,马叔早就不像以前那么拘谨了。
  “马叔,我就是带安安过来看看我们的房子修的什么样了,”沈秋树把他们过来的目的告诉马叔,然后对马叔一脸感激道,“我这么长时间没过来看看,房子的事都是马叔操心,辛苦马叔了。”
  “嗨,这是哪的话,你既然相信我,把一切交给我,那这些就是我的责任,哪来的辛苦一说,再说了,你又不是没付工钱,可别这么客气了。”马叔道。
  “对了,你们是过来看房子的是吧?”马叔问。
  “对,好久没过来,好奇房子修的什么样了?”沈秋树道。
  “那我给你讲解讲解,你们这样光看面上,是看不到房子修的如何的,”马叔一边领着沈秋树和周久安走向正房,一边和他们解释,“这种四合院要想住的舒服,修缮的时候,可有点讲究呢!”
  周久安闻言有些好奇得问,“四合院不就是那样吗,还要怎么修缮?”
  “这你就不懂了,”马叔一脸摇摇头道,“咱们北方的四合院要想住的舒服,不仅要考虑到冬暖夏凉的问题,还要考虑生活方便等方面的小问题。这还是沈秋树之前提醒我的,之前秋树给我提过要在屋里安装一个可以冲水的厕所,那时候我还不懂,在屋里怎么能安装厕所呢,那不太脏了吗?可是等我去一些旅馆看了看,看到人家在室内的厕所,我就知道秋树说的厕所是啥样的了,我回来和兄弟们商量了个方案,就开始在四合院改建,虽然废了点功夫,不过,你们看了绝不会失望的。”
  听了马叔的话,周久安真是惊讶了,在四合院的房间里建厕所,那不就和现代一些为了生活方便改装四合院的一样吗!
  抱着这种看新奇的心态,周久安和沈秋树跟着马叔走进正房。
  一进房间,原本破破烂烂的满地垃圾的正房,窗明几净,腐坏的房梁门窗全都换新,地上甚至重新铺上了木质地板,左右的卧室和书房也都焕然一新。
  “跟我来。”马叔带着周久安和沈秋树到了卧室。
  “这是?”周久安发现原本的卧室在最里边还多了一个小房间。
  看到周久安发现了,马叔一脸自豪的指着小房间和周久安他们解释,“原本我还犯愁怎么在卧室里搭建一个厕所呢,还是我们在修走廊的时候,我想出个主意,我把走廊和卧室的一面墙打通,在把走廊用墙壁围上,这里就相当于多出了一间房,正好可以用来修建厕所了,这样卧室也不会因为多出来个厕所显得逼仄。”
  周久安走过去看了看这间修好的厕所,只见原本走廊的部分被墙壁堵上,上面还开了窗户用来通风散气,修的厕所是现在统一的拉一下可以冲水的蹲便式厕所,厕所地面用水泥抹平,看上去干净整洁,旁边还修建了一个带着水龙头的洗手台。
  参观完,周久安出来后对马叔赞不绝口,“马叔,你们太厉害了,这里和旅馆的洗手间简直一模一样。你们有这个手艺,我看以后你们接活的时候可以主动宣传一下,我觉得会有很多家住四合院的人来找你们的。”
  马叔一听周久安这个主意,眼睛立马亮了,“你说的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还是你们大学生有主意。”现在家家户户住四合院,有那个条件的人多了,他和兄弟们正好可以打着这个招牌接活,说不定还可以引来其他活计。
  “是马叔你们活做的好。”周久安笑道。
  正房看完了,左右厢房除了重新修整也没啥可看的了。马叔带他们去了后院。
  后院正在修缮中,搭建的房屋早就拆完,因为周久安想要一片菜地种菜,所以中间的庭院只在中间用石板铺了一个十字形,用来走路,中间的方格处都是露出地面的泥土地,划分四块。
  马叔的其他兄弟正在修缮后院其他房间,看看进度,年前差不多就可以交房了。
  看完房,沈秋树带着一脸心满意足的周久安回家。
  路上周久安坐在后车座上和沈秋树聊天,想到刚才看完的房子,周久安心里有些蠢蠢欲动,“大哥,你说我要不要现在给咱们的房子设计下家具啊?”
  “现在?”沈秋树骑着车避过一处水坑,听了周久安的话,忍不住皱了下眉。
  “昂,我看到这处房子,想到以后这就是咱们一辈子的家,我就想好好设计设计一番,把最好最合适的家具设计出来,然后摆在里面。”想到美好的未来,周久安忍不住畅想道。
  “不行!”沈秋树无情的两个字,打断了周久安的美好畅想。
  “为什么?”周久安兴头上被泼了一盆冷水,嘴巴一撅不乐意了。
  沈秋树不用回头也能猜到周久安那副不服气的样子,不过,沈秋树不以为意,他一脸平静的和周久安说道:“你是不是忘了,你现在修的是双专业了,你是不是忘了期末考试你要考几场专业考试了,还有,你是不是忘了答应我的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