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60)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无辜的王伯川再一次躺枪。
  老曲都气笑了,“是,他是没出啥力,可人家好运气啊,自己逮着一头小野猪呢,你说气不气人!”
  看着老曲脸上满脸的嘲讽之色,石翠花无言了,只能使出老手段,又哭又闹,“天爷啊,你睁开眼看看啊,这大老爷们不要脸的欺负老娘们儿啊,没人心没人性的东西啊,你打个雷劈死他啊!”
  看着石翠花不要脸的又哭又闹,老曲的头发都快气直了。
  周久安在旁边看了好场大戏,又看到石翠花泼妇骂街,真是长了见识了,平时都听人说石翠花就是谢家沟的一颗老鼠屎,坏了谢家沟的风气。听旁人说,他还没啥感觉,今天可算亲眼见识到这颗老鼠屎的威力了。
  “国群,谢国群,赶紧把你娘拉走,也不嫌丢人!”周全对着人群里弓肩塌背的谢国群说道。
  谢国群愁眉苦脸的走过去扶他娘,“娘,咱回家吧!”
  石翠花看到大儿子来气了,“你个没用的东西,看到你娘被人欺负,你就这么干看着啊,我打死你个不孝的东西!”石翠花把刚才受得气全发在自个儿子身上 ,上手对着谢国群又抓又挠。
  谢国群可能也已经习惯自家老娘的不讲理,熟练的抱头蹲着,让石翠花打。
  看到这一幕,村里人指指点点,周全气的不轻,“真是个窝囊废!难怪家里老婆孩子不成人样,跟着这样的人能不吃苦吗!”
  “不管了,咱们该干什么继续干。”周全拉着被石翠花气的不轻的老曲说道。“别跟这老娘们一般见识,你瞅着吧,就这老娘们的性子,以后能有啥好下场。”
  被周全劝着,老曲苦笑的摇摇头,“ 你说咱们村怎么有这样的人呢!”


第48章、
  杀猪刘继续分肉,四头小野猪, 个头都不大, 去掉边角料, 每头也不够四十斤。
  沈秋树要分小野猪,周久安跟着一块去看, 这边的大戏石翠花娘俩继续唱着。
  老曲做决定给沈秋树半只小野猪。
  杀猪刘手起刀落, 整只猪劈成两半,递给沈秋树。
  还待要分方辰那份, 沈秋树拦住了, “叔,不用了, 方辰和我一块,我们俩拿这半只小野猪足够了。”
  老曲看到沈秋树的动作不乐意了,“沈知青, 你不用怕, 你和方知青出了多少力, 我都清楚, 要不是顾及村里,整头猪给你都是应该的, 分半只都是亏待你们了。”
  沈秋树无奈只能解释, “叔, 村里不少人都还没分到,我拿这些已经显眼了,其他的还是给村里人吧!”
  财帛动人心, 考虑到还有石翠花那老娘们出幺蛾子,老曲只能同意,“这次只能亏待你们了,下次我再带人上山,沈知青和方知青都要来啊!”
  “哎!”沈秋树点头,他知道这是曲大叔给他们的承诺,以后村里进山打猎少不了他们的。
  提着半只小野猪,沈秋树他们准备回家。
  “小黑,小黑,走了,回家!”周久安叫唤自家在桌子底下啃骨头啃的不亦乐乎的小胖狗。
  听到主人的叫唤,小黑恋恋不舍,它的骨头还没啃完呢,可是主人要走了,小黑抬头看了看主人,又低头瞅了瞅香喷喷的大骨头,急得屁股后边的尾巴甩了甩。
  看见主人要走了,小黑急了,叨着大骨头跟了上去。哼!只有幼稚的小狗才会做选择,作为一只成熟的小黑狗,主人和大骨头,它都要。
  回到家,方辰一进家门就闻到喷香的卤肉味了,惊喜的问道:“安安,你做卤肉了?”
  “对啊,就是你们在山上打猎的时候做的,你要尝尝吗?”周久安问道。
  “来一点,刚吃完杀猪菜,肚子撑的慌,我先尝尝味。”方辰摸着肚皮有些苦恼的说道。
  周久安拿着筷子从锅里捞出一节大肠,用刀割下一小节,放在案板上切成三块。
  “给,一人一块,都尝尝入没入味。刚出锅,有点烫。”周久安 拿起筷子递给沈秋树和方辰。
  方辰夹起大肠放入嘴中,嗯~味道微辣鲜香,口感韧脆,妙不可言。
  沈秋树其实不怎么爱吃大肠,不过这好歹是周久安辛苦做的,就尝尝吧。放进嘴里嚼了嚼,嗯!尝起来味道不错啊!
  “好吃,安安,你怎么做的,这么好吃,和国营饭店的大厨都有一比了。”方辰连连点头。 沈秋树表示同意。
  “哪有那么离谱,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比得上人家大厨可就夸大了,充其量就是比一般人强点。”周久安面对方辰的夸赞笑着谦虚的说道。
  “哎呀,味道真不错,可惜了,今天吃饱了,明天早上切一盘夹馒头吃。”方辰砸么砸么嘴说道。
  “可以啊,我在调点辣椒油配上,味道更好。”周久安同意。
  “我帮你!”沈秋树说道,他爱吃辣,觉得吃起来味道不错的大肠,配上辣椒油,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好啊!”
  “我找盆把这些卤货盛出来,对了,大哥,周婶子说按习俗明天要蒸馒头的。”周久安想起周婶子讲的过年习俗说道。
  沈秋树帮着周久安把锅里的卤货捞出来放盆里,“那就蒸吧,家里还有面吗?”
  “白面没多少,玉米面还有,做两掺的二合面馒头的话,只能做不多,其他的只能做窝窝头了。”周久安想起柜子里的粮食说道。
  “别做二和面的了,全做窝窝头 ,白面留着过年包饺子。”沈秋树安排道。
  “嗯,好。”大哥考虑的周全,周久安点头说道。
  沈秋树把卤好的肉放在堂屋的桌子上,拿着盖顶子盖上。 然后到厨房刷锅烧水,打算洗澡。今天跟野猪干了一天,浑身一股猪骚味,不洗洗睡不了觉。
  周久安拿着中药到院里开始熬药。
  沈秋树瞄到周久安的动作,马上说,“安安,你过来烧水,我去给你熬药!”
  说着接过周久安手里的药包就去外边的厨房忙活开了。
  方辰瞅瞅大家都有活干,就他自己一个人站着,忙问,“那我干啥啊,给我找点活吧,我干站着多不好意思啊!”
  “你去挑水。”沈秋树瞅了一眼方辰说道。
  “不是,大哥,你这活找的……”方辰瞅着沈秋树的脸色说道,“真带劲!”
  苦着脸的方辰挑起水桶晃晃悠悠的去村里挑水。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大年三十,一早晨起来,周久安就忙活起来。
  今晚的年夜饭是周久安大显身手的时候。这不仅代表着自己来到这里过得第一个新年给自己的纪念,更代表着周久安对沈秋树和方辰两人的感谢。
  沈秋树和方辰两个吃完早饭也跟着忙活。 沈秋树杀鸡宰鱼,方辰挑水。三人一起为他们的年夜饭努力。
  忙活了一天,整桌年夜饭在天擦黑的时候做好了,热菜有小鸡炖蘑菇,酸菜鱼,红烧肉,土豆炖排骨,白菜炖粉条和锅包肉,凉菜有猪皮冻,卤菜拼盘,小葱拌豆腐,凉拌豆芽,主食水饺,酸菜猪肉馅的,还有香菇猪肉馅的。
  整桌菜凑了个十全十美。
  等坐在桌上,看着这满桌子菜,方辰感慨,“这菜色,这味道,作筵席也不为过了吧!”
  “等等,先别开动,等我拿个好东西过来。”方辰说完窜进屋里,一会就拿着一瓶茅台出来了,“好菜怎么能没有好酒呢!”
  周久安看着酒,神色欣喜,“二哥,你啥时候买的酒,我怎么不知道啊!”
  方辰笑嘻嘻的说道:“就在咱们一块去县城的时候,我偷偷买的。”
  “来来来,没有酒杯,凑合着用碗吧,来,我给你们倒上。”方辰拿过碗先倒给沈秋树。
  等要拿周久安跟前的碗的时候,沈秋树说道:“安安不能喝酒,别给他倒!”
  “我能喝,大哥,我能喝的!”周久安急了,是男人就没有不爱酒的,更何况是茅台这样的好酒。
  “你吃着药呢,别闹!”沈秋树不同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