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3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收下吧!”沈秋树看不惯这套推来推去的,“已经带来了!再带回去算什么事!”
  “啊,奥!”沈秋树一发话,郑磊不再叽歪了,老老实实的收下这份好意。
  沈秋树他们一进门,在厨房帮忙干活的女知青都看见了,吴晓梅喜笑颜开的看着沈秋树他们,“沈秋树,安安,你们来了。”
  “嗯!”沈秋树点点头。
  “来啦,你们忙着呢,累不累,要不要我去帮你们!”周久安看到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场面询问道。
  “不用不用,你和沈秋树进屋吧,我们几个在这就足够了。”拒绝了周久安的好意,吴晓梅心里不禁感慨,相比于其他就会翘着腿等饭吃的人,周久安即使就是嘴上说说也让人感到无比贴心。
  听到动静,章红甩着手从厨房里出来,看到沈秋树和周久安也一脸笑意的招呼道,“秋树,安安,你们能过来真是太好了,赶紧进屋吧,菜一会就得了。”
  “好,那你们慢慢忙。”周久安一看厨房挺忙碌的,不在打扰,和沈秋树一起跟着郑磊进了屋。
  屋里顾兴国,王伯川他们一见沈秋树和周久安走进来,全都站起来打招呼。王伯川直接拉开身边的凳子对沈秋树说,“秋树,你和安安坐这,这离着门口远,靠近火炉,暖和。”
  “嗯,谢谢!”沈秋树点头向王伯川致谢,拉着周久安走到王伯川指点的位置坐下。
  “不用谢,不用谢!”得了沈秋树一声感谢,王伯川受宠若惊的笑眯了眼。
  在旁看到王伯川对沈秋树一副狗腿模样的李红星,见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忍不住唾弃,“没出息!”
  等饭的时间里,沈秋树和周久安与几个男知青围着小火炉坐在郑磊家的堂屋里一边剥花生一边聊天。
  “秋树,你和安安决定什么时候走了吗?”王伯川边问边把刚才放盆里的火堆里烤熟的几个花生从火堆里边扒拉出来,放手上来回倒腾的吹吹灰,确认干净了递给周久安,“给,安安,烤熟的花生米,香着呢!”
  “谢谢!”周久安接过几颗花生,放手上剥壳,剥完放沈秋树手里几颗。
  “过完年,初六那天就走。”沈秋树在旁边注视着周久安的动作,接过周久安放手里的花生,扔进嘴里,顺嘴回道。
  “你呢,你什么时候走?”吃了王伯川几颗花生米,沈秋树自觉不能对人太冷淡,顺嘴问道。
  “我啊,我打算后天就走,不在谢家沟过年了,这么多年,从下乡中间就回家一次,这次考上大学,可以回城了,我想早点回去陪我爸妈,一家人好好过个新年。”王伯川说到这里心里喜滋滋的,这次回家可跟以往不一样,这次他可相当于衣锦还乡了。
  “嗯!挺好!”沈秋树点点头,“早点回去,也能多陪陪父母。”
  沈秋树和王伯川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其他人也时不时的插言几句,一时间整个房间里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全然不见刚才的剑拔弩张。
  “饭好了,大家!”聊着热闹的时候,章红从厨房端着的一盆白菜猪肉炖粉条进屋后放在早就收拾好的大方桌上,对屋里的人通知了一声,随后又叫郑磊,“磊子,你把酒拿出来吧!”
  “好,”郑磊答应后,对围坐在火炉跟前的几个人说,“上桌吧咱们,我去拿酒,今天不光是庆祝王伯川和我媳妇考上大学,也是给王伯川践行了,咱们今天可得好好喝两盅。”
  “好啊,你快去拿,自从下乡我都好久没闻过酒味了!”李红星一听有酒简直乐开了花,他可是最爱喝酒的人,可是因为囊中羞涩,他都差不多两月没接触过酒味了,这可把他委屈坏了。
  一听有酒,连王伯川这个酒量不行的人都有些激动了,“磊子,赶紧的吧,把酒拿出来,给哥几个品品。”
  “行了,别催了,我这就去拿,”郑磊被这俩嗜酒的眼神盯得受不了,转身进了小房间拿酒。
  看郑磊拿酒去了,王伯川自觉的安排人上座,“来来,都别站着了,先坐吧,一会酒就来了。”
  随着众人都坐上桌,菜也上齐了,等厨房忙活了整个上午的功臣们都坐上桌,章红分发碗筷的时候,猛的发现,怎么少了一个人。
  “哎,王慧晨还没来吗?”章红扫了一圈知道谁没来了。
  吴晓梅闻言抬头一看,还真没发现王慧晨的身影,“我们来的时候,她和我一起来的啊,不过后边说忘拿东西,又回去了,怎么现在还没来?”吴晓梅一脸疑惑,“要不我回去看看吧?”说着就要起身。
  “我来了……呼哧……呼哧……”没等吴晓梅站起来,王慧晨从门外一副气喘吁吁的模样进来了。
  “你干什么去了,怎么去了这么久?”章红赶紧上前替王慧晨拍了拍背,有些好奇的问。
  “哦,没什么,”章红的询问把桌边其他人的视线也吸引过来了,看到其中有周久安,王慧晨脸颊原本因为急促运动而染上的薄红,更是加深一层,还不自觉的把手中的一本书放在了身后。
  “没事了,赶紧坐下吧,就等你了。”看王慧晨不想说,章红善解人意的没有深究,把她拉到座位上坐下。
  王慧晨一到,可以开饭了。
  王伯川作为今天其中一位主人公,主动接过倒酒的任务,“来,男同志们,喝酒的把碗递过来,我给你们满上。”
  周久安刚要把自己的碗伸出去,沈秋树就眼明手快的把他的爪子按下去了,“嗯~”
  周久安听到沈秋树这声意味深长的声调,掩饰的咳咳嗓子,“我这不是给自己要的,我是给你要的。”
  “我不用你要,我自己有!”说着沈秋树点了点碗里王伯川刚刚给他倒上的酒。
  周久安没话了,只能讨好的朝沈秋树笑了笑,“嘿嘿嘿……”
  “回家再收拾你!”周久安的讨好沈秋树很是受用,可是嘴里却威胁感十足。
  闻言周久安只能努努嘴,祈祷沈秋树只是嘴上说说。
  “哎,安安,你怎么不把碗拿出来啊。”给一圈人倒完了酒,王伯川刚要把酒放下,却发现周久安碗里空空如也。
  “他不喝酒!”沈秋树替周久安回答了王伯川的问题。
  “哦,是吗?”要是周久安自己回答,王伯川还可以开开周久安的玩笑,是爷们怎么会不喝酒呢,可是这是沈秋树说的,王伯川只好哑口无言了。
  行吧,不喝就不喝吧,王伯川放下手里还剩不多的酒瓶,端起酒碗,开始发言。
  “各位,今天能有幸邀请大家坐到一起来给我和章红同志庆祝考上大学,我十分感谢,感谢谁呢,一是得感谢咱们国家恢复高考的决定,让我不用再农村继续蹉跎,可以有机会走进大学校门继续学习,二是我还要感谢沈秋树……”王伯川端着酒碗头一次用如此认真严肃的表情直视着沈秋树。
  “秋树,谢谢你给我们辅导功课,这次高考,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要不是你给我们辅导,我王伯川就是再怎么头悬梁锥刺股也无济于事,所以我能考上大学,有你沈秋树一半的功劳,秋树,这碗酒我敬你!”说完,王伯川端起酒碗,一饮而尽。
  王伯川说完,章红也随之站起身来,“秋树,王伯川说的话,也是我想对你说的,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我的大学,我不会喝酒,今天就以茶代酒,向你表示感谢。”
  两位考上大学的都对沈秋树表示感谢了,他们这些没考上的难道就不用了?!
  顾兴国和李红星这些落榜的,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的端起酒碗,站起来,随着王伯川和章红一起向沈秋树敬酒。
  原本一个庆祝宴因为王伯川开了个好头,变成对沈秋树的感谢大会了。
  周久安看着这些知青们不管乐不乐意的都对他大哥举杯敬酒,心里有些感慨,谁能想到呢,因为高考,他平日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大哥竟然成了这些以前和他们接触不多的知青们的恩人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