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83)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等等, 周老师!”在其他学生在听到周久安宣布下课后开始收拾课本准备要走的时候,一位坐在前排的女生拿着课本高声叫住转身离开的周久安。
  “有什么问题吗?”听到喊声周久安停下脚步,以为这个同学还有不明白的问题, 转过身来俊俏的脸上脾气温和的问道。
  直面这张精致的不见一丝瑕疵的如玉面容, 叫住周久安的这位女学生脸颊忍不住泛红, 她有些忐忑又有些满怀期待的盯着周久安小心翼翼的问道:“周老师, 我想问一下,你现在有对象吗?”
  “额……”没想到这个女学生问的不是学习上的问题, 而是他的私人问题, 想到这个问题背后的言外之意, 周久安忍不住蹙眉,可还是好脾气的回道:“我有对象了。”
  看到女生听到他的回复后有些失望泛白的脸色,周久安狠下心肠, 没有理会,“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该走了。”说完,没看这个女生的反应,周久安脚步匆匆的离开了教室。
  等周久安一离开,这个女生的好友凑上来,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别伤心了,咱们系的周老师是全校闻名的高岭之花,被他拒绝的女生能从教室门口排到校门口,听说就连中文系的校花都被拒绝了,你也就只是其中一个罢了。”
  “……”伤心的女生听到好友的话,更伤心了,想到那个温润如玉的周老师已经心有所属,心酸的要命,心里嫉妒万分,“也不知道哪个女生这么好命,能得到周老师的青睐。”
  “谁知道呢!”女生的好友闻言也有些怅然的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嘴里喃喃道。
  这边走出教室的周久安脚步没停,一直走到校园里,离教室远远的,才放松的喘了口气,真没想到,他都已经当上老师了,还有这么多像他告白的女生,看这个情形以后这种情况少不了了,他都有些后悔了,是不是当初不该拒绝外交部的聘任留校任教,要是和其他同学一样到政府部门工作,是不是就没这个问题了。
  “安安,你在这做什么呢!”曲云风抱着书,端着水杯从操场路过,就看见周久安在这大喘气,一脸好奇的问。
  “奥,没什么,就是上了课一天,过来放松放松,你呢,也刚下课?”周久安听到曲云风的身音,赶紧站直了身子,一脸没事的样子解释道。
  “是啊,刚从教室出来呢,对了,给你说个事,过几天咱们这一届不就毕业了吗,宿舍那几个出去实习的都要回来,咱们要不要找个地好好聚聚,要知道,等一毕业,各奔东西,以后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曲云风一脸感慨道。
  “好啊,正有此意,等他们回来,咱们直接去饭店好好给他们接接风。”周久安听到这个建议十分赞同。
  自从大四后,他们这一届的学生就被各部门预定了,一到下半学期,全都赶鸭子上架的被领到各个部门开始实习了,原本周久安被外交部预定了的,可是英语系的顾教授也就是当初让周久安兼修英语专业的老师,在了解到周久安有留校任教和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意向后,就帮他拒绝了,甚至还提前让周久安给他当助教学习教授课程,最终提前半年让他成功升任为京大的英语系老师。
  而他们宿舍除了曲云风也和他一样留校,其他人全都被各个部门领走,因此对好久不见的舍友们,周久安还是很想念的。
  “好,那就说定了,”曲云风高兴道。
  “嗯!”
  和曲云风分开,周久安看下午没他的课,准备不回办公室了,打算直接去停车亭里推上车子回家。
  回家前,周久安顺便去离家不远的菜市场买了很多菜。一回到家,周久安换好衣服就开始洗洗切切,等把菜都准备好,周久安看天色还早,就擦了擦手,把菜放厨房,等沈秋树回来在炒。
  回到屋里,周久安靠在沙发上泡了一杯茶,拿着一本英文小说悠闲的诵读。
  而此刻的沈秋树可没周久安那么悠闲。他和被一块分配到国家计划委员会的同学正加班加点的统计数据整理资料呢。
  终于把领导们吩咐下来的工作做完,沈秋树忍不住扭了扭脖子,伸了伸懒腰,把桌上的材料重新规整好,沈秋树抬头看了看坐到他对面的同一个系的校友问道:“老唐,你做完没?”
  “哎,没有呢,我看今天我是一时半会的下不了班了。”老唐愁眉苦脸的看着沈秋树道,“明天就要交给领导了,今天就算不回家我也必须完成领导交给咱的任务,要不然耽误了领导的大事,我看我这实习期不好过啊。”
  “那用不用我帮你?”沈秋树把整理好的材料放到抽屉里锁好,打算明天上班后再交给领导审阅。
  “不用了,你今天也忙了一天了,也都累的不轻,赶快回家吧,我加个一个小时的班也就完成了。”老唐道。
  “那行,我不跟你客气了,先走了。”说完,沈秋树拿起外套穿好,出门准备回家。
  “嗯!”老唐点点头,和沈秋树说完继续埋头苦干。
  出了办公室,沈秋树骑着车子就往家里赶。
  沈秋树一回到家看到院门没锁,就知道周久安回来了。把车子和周久安的自行车停放到一起,沈秋树见他回家这么大的动静没见周久安迎出来,就猜安安又在沙发上睡着了。
  果不其然,等沈秋树走进屋,就看见周久安歪靠在沙发上眯着眼睛睡着了,手上还要掉不掉的拿着本英文小说。
  沈秋树见此忍不住心疼的摸了摸周久安的额头,感觉没有发热,心里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把周久安手里的小说抽出来放到茶几上,沈秋树打算把周久安抱到炕上好好睡。
  可是还没等沈秋树动手,被抽走小说的动静还是惊醒了周久安。
  “大哥,你回来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的周久安看到身前的人影问道。
  “嗯,回来了,”看到周久安迷迷糊糊的样子,沈秋树语气温柔的回道,“怎么不回炕上睡,在沙发上睡着凉了怎么办!”
  “嘿,我原本想一边看书一边等你回来的,没想到一不小心睡着了。”看到沈秋树担心的眼神,周久安终于精神了,脸上不好意思道。
  “以后如果太晚了不用等我了,你先去睡。”沈秋树理了理周久安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道。
  “不要,”听了沈秋树的话,周久安摇了摇头,然后看着沈秋树眼睛一脸认真道:“我想等你。”
  闻言,沈秋树手上的动作一顿,盯着周久安的眼神笑意满满,“好,我以后会尽快回来的。”
  “咕噜咕噜……”
  “你没吃饭?!”听到周久安肚子的叫声,沈秋树刚才满脸的笑意忍不住一滞,有些惊讶抬头的看着周久安道。
  “……我菜都准备好了,原本想等你回来再做的,没想到一觉睡过去了。”看到沈秋树有些不满的眼神,周久安撅着嘴解释道。
  “你呀!”听周久安这么说,沈秋树有些无奈的点点他的额头,可是想到周久安的初衷,沈秋树又舍不得责备他。
  “我这就去做饭!”沈秋树把外套脱下来放到沙发上,撸了撸袖子,转身向厨房走去。
  “我帮你!”周久安也站起来跟着沈秋树一起到厨房。
  “好,你烧火,今天主厨交给大哥。”沈秋树道。
  “好!”周久安道。
  肉菜啥的周久安都已经提前洗净切好,沈秋树直接开火炒就行了,因此两人分工合作没一会晚饭就准备好了。
  等把最后一盆鸡蛋汤端上桌,周久安他们迟来的晚饭终于可以开动了。
  “今天上课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吧!没有学生调皮捣蛋吧!”沈秋树夹了一块鸡肉放到周久安碗里,和周久安边吃边聊。
  “嗯嗯,一切顺利,没什么事。”周久安垂下眼皮,掩饰性的夹住鸡肉放进嘴里,有些心虚的没把女同学问他对象的事告诉沈秋树。
  和周久安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他的一些动作习惯,沈秋树了如指掌,一看周久安不敢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他心虚了,不过,沈秋树也没挑明,能让周久安心虚的事情,在学校里,除了有人又向他告白,沈秋树想不出来还有别的事情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