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32)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沈秋树帮咱们这么多,王伯川和章红能考上大学,也有人家一份力,我看看还是邀请人家吧,别管人家愿不愿意来,你们邀请了,也算是尽心了。”王慧晨鼓动吴晓梅说。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行吧,我回头问问王伯川他们怎么安排的,可能人家已经想到了呢。”吴晓梅沉思一会说道。
  王慧晨看吴晓梅的答应了,心里也满意了。只要找到机会让她和周久安见面,这封信她就有机会送出去了。
  谢国文家
  夏晓晓正在收拾东西,从收到通知书的第二天,夏晓晓就带着通知书去公社把户口和粮油关系等材料准备好了,材料准备好后,她立马跑到火车站买了车票。想要离开的心情简直迫不及待。
  在夏晓晓收拾东西的时候,谢国文抱着墩墩回了老宅。
  一进老宅大门,谢婶子就冲上来了,她把墩墩从谢国文怀里抱下来,放在地上,温柔的商量说,“墩墩啊,去屋里和哥哥们玩去吧,奶奶找爸爸说点事。”
  “哦~”墩墩乖巧的点点头,撒开步子朝着堂屋里的哥哥们跑去。
  等看到墩墩进了屋,谢婶子立马变了脸色,对谢国文严厉的说,“你跟我过来!”说着领着谢国文来到后院。
  “你到底怎么想的?”谢婶子看着这个让她操心最多的小儿子一脸头疼的问。
  “什么怎么想的,娘,你这话怎么问的没头没脑的?”谢国文一脸嬉皮笑脸的打趣道。
  “你别给我打哈哈,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谢婶子瞪了谢国文一眼。
  听到他娘的话,谢国文脸上的笑容慢慢的落了下来,“我没什么好想的,我现在就想好好把墩墩拉扯大。”
  “夏晓晓呢!”对儿子僻重就轻的态度不满,谢婶子直指问题的核心,“你就让她这样走了?!”
  “不然呢!”谢国文反问。
  “你……我现在问的是你的态度,你给我好好回答,”谢婶子真是被他这个儿子气死了,“她就这样把你们爷俩扔下了,也没给你个交代,自己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谢国文抿了抿嘴唇,一脸冷淡的说,“她的心根本不在这,强留不住的。”
  “什么叫心不在这,她男人和孩子都在这呢,她心不在这在哪啊,“谢婶子一脸质问,“我去问问她去,谁家做媳妇的把家里男人和孩子丢下,连个交代都没有就要走人的。”
  “娘,你别去!”一看谢婶子真要找夏晓晓去理论,谢国文赶紧拦住她。
  “你别拦住我,让我去问问她,有这么丧良心的吗?!啊!你对她多好啊,谁家媳妇有她这么享福的,哦,现在自己有前程了,就要把你们爷俩丢下,我去问问,她亏不亏心!”说完谢婶子推搡着谢国文就要往他家去。
  “娘!”谢国文大喊一声,把谢婶子惊的停下动作,说,“夏晓晓要走,就让她走吧,她一心奔着城里去,你留她下来就成仇了,再说,我现在已经不在乎她了。她留下来,我们只会相互折磨。”
  “你……”谢婶子听了谢国文的话一惊,“你真的对她没感情了?!”谢婶子可知道以前谢国文对夏晓晓有多鬼迷心窍,现在怎么就没感情了呢。
  自从分家后,谢婶子不待见夏晓晓从来不往谢国文新家去,夏晓晓也识相的从不往老宅来,所以谢婶子还真不知道,谢国文和夏晓晓这几年感情怎么样,她还以为谢国文对夏晓晓和原来一样一往情深呢,这也是,她对夏晓晓没个交代给谢国文,就要走,才这么愤怒的原因。
  “嗯!”谢国文点点头确认,后一脸苦笑的说,“我以为我对她这么好,总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没成想人家只把我当个跳板,就是想找个临时饭票,根本没想和我好好过日子,这些年,我贴心贴肺也没换回一颗真心,我也有些心灰意冷了,原本想就这么凑合着过吧,可没想到高考恢复了,我看她一心奔着高考,就知道这个人留不住了。”
  “该,你就是活该,”儿子一脸灰心丧气的表情实在让谢婶子心疼,可是想起当初儿子死心眼一心就想娶夏晓晓的样子又觉得他是咎由自取,“我当初说什么来着,平白无故的,无媒无聘,一个大姑娘家主动找男人,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可你就是不听,现在好了,落到这个地步,叫你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想起自己好好的儿子,现在落到这个下场,谢婶子真是又痛又恨,实在忍不住锤了谢国文一拳头。
  谢国文没躲,知道这些年自己不孝,惹得他娘生气担心,只好站着任打任骂。
  谢婶子出了口气,加上心疼儿子,锤了他一拳就算了,“走了也好,原本这个夏晓晓就不是省油的灯,她走了,娘再给你找个更好的。”
  “不用了娘!”一听谢婶子有这个打算,谢国文赶紧拒绝,“我现在根本没那个心思,我现在一心就想好好把墩墩拉扯大,别的没那个闲工夫考虑。”
  “我就是为了墩墩才想给你找一个啊,”谢婶子一听谢国文拒绝赶紧劝道,“国文啊,你一个大男人不会照顾孩子,墩墩现在还小,正是需要人好好看顾的时候,等夏晓晓走了,你赶紧找一个,这样等墩墩习惯新媳妇,就会把夏晓晓忘掉,跟新进门的也能好好相处,再说了,养孩子不是只管吃喝拉撒就行了的,你得考虑考虑村里人的风言风语啊!”
  “娘~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想给我减轻负担,才给我找个媳妇能帮着看顾墩墩,可是,我不愿意!”
  “你……”谢婶子一听谢国文的拒绝就要心火上头。
  “娘,你别急啊,你听我说,”谢国文一看他娘就要发火,赶紧好声好气的哄劝,“墩墩虽然小,但是已经懂事了,夏晓晓一走,对墩墩一定会有很大的打击,在这个时候,我不陪着他,却让个陌生女人到家里给他当妈妈,墩墩一定很害怕,觉得自己被抛弃了,这对墩墩肯定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的。而且,你怎么确定新娶的媳妇一定会对墩墩视如己出呢!要知道,咱自己村里就有好多有了后娘就有了后爹的,虽说我确定自己不会变成后爹,可您看看那些孩子在后娘手里过着是什么日子,您忍心让墩墩也过那样的日子吗?!”
  听了这些话,谢婶子的火气其实早就降下来了,不过还是不满,“你说这些话,不就是不想再找个新媳妇吗!”
  “嘿嘿,娘,你就答应我吧,”谢国文一听他娘的态度软化了,赶紧再接再厉,“我现在是真没那个心思,夏晓晓走了,墩墩肯定很伤心,我不能让墩墩没了妈妈,再没了爸爸啊!”
  “可是,你光想着墩墩,那你自己呢?”谢婶子心疼的问,“你现在才二十来岁,还很年轻,你现在不找,要等到什么时候,你要知道,趁着墩墩年纪小不太记事,娶个新媳妇,还能有机会把墩墩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可是等墩墩大了,知道自己亲妈是谁,那时候,你想找都不好找了。”
  “娘~你就别操心了,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墩墩养大,其他的都放一边,不考虑,反正我都有儿子了,养老送终的人有了,不再娶媳妇也没什么了。”谢国文笑说。
  “别胡说,你现在才多大,”谢婶子没好气的指了指谢国文的脑袋,“行了,你不想找现在就不找吧,墩墩我也能帮你看着。都随你。”
  看谢婶子答应了,谢国文一脸感动,“娘,你对我真好!”
  “我是你娘,我不对你好,对谁好!”谢婶子拍了拍谢国文的肩膀一脸这不是废话的表情给他谢国文一个白眼说道。


第92章、
  夏晓晓走了。
  走的那天,谢国文抱着墩墩站在家门口目送着夏晓晓背着包袱头也不回的背影。
  “妈妈!”墩墩指着夏晓晓快要看不见的身影有些急切的喊叫道。
  虽然没人告诉墩墩妈妈要走了, 可是孩子潜意识感觉到妈妈这次的离开不同以往, 那种妈妈不见了的惶恐感让墩墩急切的大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