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27)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嘁,我会的多了,小手艺而已。行了,快吃吧。”说着就打开桌上的油纸包,一个个的摊在周久安面前。
  烧鸡、酱牛肉还有白面馒头,周久安咽了咽口水,天啊,这么丰盛,周久安觉得自己刚才应该在推拒一下的。
  “快吃吧,看着干嘛!”沈秋树撕下个鸡腿递给周久安。
  接过鸡腿,周久安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恩~就这个味,天啊,不吃不知道,一吃周久安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接触过肉味了,上次在刘爷爷家吃的饺子不算。
  拿着沈秋树递过来的馒头,周久安一手馒头一手鸡腿吃的好香啊。
  看着小孩啃着鸡腿满足的表情,美得脸上的小酒窝都露出来了,沈秋树感到心里痒痒的,看来养个弟弟还是不错的,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一直投喂,把小孩养的胖胖的。
  吃的正美的周久安完全没想到,自己无意中已经完成了抱大腿的终极目标。
  “慢点吃,给,喝点水。”看着周久安狼吞虎咽的模样,沈秋树倒了一碗水放在小孩面前。
  周久安咽下嘴里的馒头,端起茶碗喝了一口,腾出嘴来对沈秋树道谢,“谢谢沈大哥。”
  “嗯,快吃吧。”沈秋树看到小孩乖巧的样子,手指动了动,忍不住的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感受到指尖柔软的触感,沈秋树忍不住的大力揉了揉。
  “沈大哥?”周久安感受到头部的动作,疑惑的抬头看着沈秋树。
  看着小孩呆呆的可爱模样,沈秋树忍住想将小孩抱在怀里的冲动,说:“没事,快吃吧。”
  “哦。”
  嘴里咬着白面馒头,周久安看着沈秋树转过的背影暗想道,本来以为是个高傲冷漠看不起乡下人的城里小少爷,可是看到墙角的那大堆柴火,还有沈秋树身上的那些疤痕,周久安打翻了原来的念头,沈秋树身上一定有故事。
  嘛嘛,周久安咬了口鸡肉,看着手里的鸡大腿。看着沈秋树这么大方给自己肉吃的份上,不管沈秋树是什么人,只要他对自己没有危害,周久安决定这支大腿自己暂时是抱定了,毕竟这么大方的“金主”可不好找。咬了一大口鸡肉,恩,真好吃。
  沈秋树背对着小孩,为了平复自己的心绪,拿出放在炕柜上的一个包袱,打开,拿出里边的□□。
  怀念的抚摸着上边的每一条纹路,沈秋树拿起包袱里的布条,开始一点点的擦拭。
  ………………………………………..
  周久安吃完一个馒头跟鸡腿就撑得不行了,这具身体的胃口小的要命,怪不得身板这么瘦呢,吃这么点,上哪长肉去。
  揉了揉撑得发疼的胃部,周久安站起身来觉得舒服了点,看着沈秋树背对自己的好像在擦什么东西,周久安好奇的伸长脖子去看。
  听到身后的动静,沈秋树转过身来就看见小孩别扭的身姿,沈秋树有点好笑,“吃完了?!”
  看到沈秋树转过身,周久安还没回过神来,看见沈秋树的表情,周久安站直身体,不好意思的摸着后颈。
  垂着头的周久安一眼就看见沈秋树拿着的东西,睁大双眼,周久安不可思议的对沈秋树问道:“这是□□吗?!”
  “能给我看看嘛?沈大哥。”周久安双眼放光的看着沈秋树手里的□□
  沈秋树注意到小孩的眼神,好笑把□□递给他。
  如果方辰在此,一定会大呼委屈沈秋树的区别对待,之前自己碰都不让碰的□□,现在却让小安安拿着玩。幸好,方辰现在正在院子里吃杏,没看见这一幕。
  周久安双手捧着□□,细细的摩挲着,在现代时,周久安就对这种冷兵器十分喜爱,对此也有些研究。沈秋树的这把□□已经有些老旧,但是□□表面光滑油亮,一看就是被人经常保养。
  沈秋树看到小孩爱不释手的样子,问道:“喜欢?”
  周久安听到沈秋树的问话,连连点头,仰头看着沈秋树,目露期盼。
  看着小孩水润通透的眼睛,满脸期盼之色,沈秋树忽然恶作剧心起,勾起嘴角,道:“喜欢,喜欢也不给你。”
  坏人……周久安看着沈秋树坏笑的表情就知道,被耍了。
  看到小孩恼了,沈秋树也知道该适可而止了,对小孩温和的说道:“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等改天,我用木头给你做一个。”
  眨眨眼,周久安不怎么相信,修个桌子腿什么的,一般人都会干,可是做□□,这可不是普通的木工活,这可是要技术的。
  看到小孩脸上的表情,沈秋树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懒得解释,等做出来了,小孩就会知道自己到底会不会。
  把□□放回包袱里,收好,沈秋树走到桌前,看到桌子上剩下的饭菜,皱眉,对周久安说道:“怎么吃这点?!”
  看到沈秋树的表情,周久安知道他误会了,肯定以为自己见外,不好意思多吃。忙掀开衣服,露出白嫩嫩的肚皮,生怕他不相信,道:“呶,我吃了,吃得饱饱的,你看我肚子都鼓起来了。”
  看到小孩毫不顾忌露出的白白的小肚子,沈秋树目色一深,目光在那嫩嫩的皮肤上打滚,手指忍不住的动了动。这么白嫩,摸上去手感肯定非常好。
  没看到沈秋树的表情,周久安看到自己露出的鼓鼓的肚皮,心想,这下沈秋树该相信了吧。
  傻白甜的周久安完全想不到,对面这个看上去沉稳可靠的沈大腿,正在心里惦记着他的肚皮呢。
  看到小孩放下衣服,沈秋树可惜,没能上手摸摸,下定决心,等和小孩混熟了,一定让小孩给他摸摸,沈秋树干咳一声,“沈大哥没别的意思,就是往后咱们住在一起,就是一家人,你年龄比我们小,我和方辰把你当成弟弟,往后你就叫我大哥,叫方辰二哥,咱们彼此之间不要见外,恩?”
  说完盯着小孩,直到小孩会意的点点头
  ,才移开视线。
  虽说看着小孩儿讨好自己的样子很有趣,也很享受小孩儿一口一个沈大哥的叫着自己的模样,可是毕竟往后他们要一起生活很长时间,小孩儿一副对待外人的模样,这让沈秋树很别扭。再说,有个会对自己撒娇卖乖的弟弟,还是很不错的。


第22章、发现
  “你们两在干啥呢?”方辰走进屋里看着两人好奇的问道。
  沈秋树对打扰自己和小孩相处的方辰没个好脸色,沉着脸说道,“没干啥。”
  方辰已经习惯了沈秋树的死人脸,没察觉到异样,对周久安兴奋的说道:“安安,我发现咱们这的杏子,特别甜。明天你去放牛,带着我,咱们再去摘点吧。”
  虽说周久安还想接着去摘点杏,打算制作点果酱存到储物袋里改天去镇上或是县里偷偷的卖了它,可是对于没有储物袋的方辰,话还是要说清楚的,“方辰哥,这杏禁不住放,摘多了,吃不下,就放坏了。”
  “我知道,我就是忍不住想跟你去看看,嘿嘿。”方辰摸着头对着周久安嘿嘿笑。
  “好啊。等明天下工,如果天色还早的话,我带你去。”周久安无所谓,正好可以多摘点熟透的杏存着,省的放在枝头让鸟给啄了。
  沈秋树也去吗,周久安看着沈秋树目露询问。
  看着小孩的眼色,沈秋树会意,“我不去了,明天你两去吧。”沈秋树说道。
  “安安啊,咱们的杏应该可以晒成杏干吧,我想着之前在家里过年买的果脯就有杏干,你看咱们村里的杏树,能不能制成杏干卖啊!”方辰说到这里,想到那满山的野杏,心里觉得万分可惜。
  周久安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你以为村里人没想过这个问题吗,只不过现在国家不允许私人买卖,抓住可是要坐牢的,要卖只能卖给供销社,可是供销社的价格给的很低,村里人出工出力的,连个本钱都收不回来,也就只能罢了。平时也就做点留着自家吃。而且最重要的是做杏干要有杏啊,北山上那几颗杏树还是祖上留下来的,平时也没人打理,结的杏,也就够咱们村的人吃,哪有多的用来做杏干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