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91)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那咱们是不是就要回去了?”周久安问。
  “不急,我事先和领导多请了几天假,现在咱们的任务都已经完成,剩下的这几天正好可以领你好好玩玩。”沈秋树道。
  “真哒,那太好了,”周久安闻言一脸兴奋道:“大哥,咱们之前不是要说来这买小洋楼吗,要不然咱们这会儿趁此机会把这事解决了,省的我一直记挂着。”
  “好啊!”沈秋树点头同意,四年之前他们买的四合院,现在已经涨到翻了倍了,沈秋树明白投资房产是一项稳赚不赔的生意,因此很乐意把闲置的资金换成固定资产。
  有了这个目标在接下来的几天,沈秋树领着周久安一边在海市游玩,一边观察有哪里出售小洋楼的地方。
  这天沈秋树和周久安走在外滩的街道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闲聊。没注意到,身后有辆小汽车一直跟在他们身后。
  “安安!”坐在小汽车后座拄着拐杖的老人,从车窗口眯着眼睛打量那个长身玉立的青年,有些不确定道。
  在汽车快要行到周久安他们前边的时候,老人忙指挥司机道:“把车在前边停下!”
  “是!先生!”司机应声道。
  等车一停,没等司机过来开门,老人拄着拐杖,从后门下车,朝已经走到他们前面的周久安和沈秋树喊道:“安安!”
  周久安和沈秋树聊的投入,没想到海市会有认识自己的人,听到这声“安安”还以为是叫和自己一个小名的人,还和沈秋树调笑道:“想到这么巧,还能碰到一个和我同样小名的人。”
  可是刚和沈秋树开完玩笑,周久安就发现这声“安安”还真是在叫他。
  “两位先生稍停一下脚步,我家先生再喊……安安先生。”不清楚,这两人哪个是他们先生口中的安安,司机只能把这两个人都拦下来。
  “安安先生?!叫我的?”周久安没想到开玩笑,开到自己身上了,这声“安安”还真是叫他的。忍不住和沈秋树面面相觑。
  “你家先生是谁?”沈秋树淡定问道。
  “我家先生就在两位身后!”司机回道。
  闻言周久安和沈秋树立马转身,等看到那个拄着拐杖满头白发的老人,周久安惊喜的喊道:“丁先生!”
  周久安疾步走上前去扶住丁逸明的胳膊,一脸高兴道:“丁先生,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您,您这些年过得还好吗?腿还疼吗?”
  丁逸明没想到这个走在街上的青年,真是周久安,也是心里高兴,听到周久安的关心,原本冷硬的眉眼立马柔和下来,拍了拍周久安扶住自己的手背,道:“好好好,我身体还硬朗着呢。”
  沈秋树见到丁逸明也是满脸惊讶,他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跟在周久安身后,也向丁逸明问好,“您好,丁先生,好久不见。”
  听到沈秋树的声音,丁逸明脸上和周久安说话的表情还没转换过来,转过头来看着沈秋树道:“奥,你是和安安住在一起的那个知青吧!”
  “是,我是沈秋树,安安的大哥。”沈秋树知道丁逸明在谢家沟基本不和人交流,再次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哦,”丁逸明没想到沈秋树还有这个身份,“好。”随口应了声,然后丁逸明转过头来继续和周久安说话,“安安,来,咱们上车,我带你去家里说话。”
  “好啊!”周久安高兴的答应道,这么久没见,周久安还真关心丁先生的生活如何,然后拉着沈秋树跟着丁逸明上车。
  坐在车里,周久安和丁逸明坐在后车座上,两人一路聊的热火朝天,沈秋树和司机两人坐在前座一路沉默不语像两个称职的观众。
  等到了地方,周久安扶住丁逸明下车,站在一处属于上海的特色花园洋房前,周久安惊讶的瞪大的眼睛,就这处洋房的占地面积,还有建筑面积,一看就不一般。
  “走吧,跟我进来!”丁逸明拍了拍周久安的手,司机下车在前边推开门让两人进屋。沈秋树自发的跟在后边。
  等坐定在客厅的沙发上,丁逸明吩咐保姆去泡两杯咖啡端上来,然后继续问周久安,“你不是在京大教书吗?怎么会到海市这边来?”
  “哦,我这次来是帮我做兼职的一家家具厂在展销会上做翻译的。顺便也想来展销会见识见识。”周久安解释道。
  “展销会?家具厂?”最近这两个词可是闻名于海市啊!听周九安这么一说,丁逸明心下一动,瞅着周久安有些不确定道:“你不会就是那个让全国的家具厂争相抢人的设计师吧!”
  周久安和沈秋树相视一眼,有些不好意思道:“是我!”
  “呦吼,”周久安这么一承认,丁逸明惊讶了,“你还有这个本事呢!”
  被长辈这么看着的周久安,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谦虚道:“雕虫小技,不值一提。”
  “呵,你这个雕虫小技都让外国人看中了,还让全国那么多大厂家追着抢着的争着要你,你这雕虫小技可够厉害的!”丁逸明不满周久安的不实诚。
  “嘿嘿!”对此周久安只能腼腆的笑笑。
  看到周久安那样,丁逸明也知道他的性子像来如此,他和他较真才是白费工夫呢,“这展销会都结束了,你们怎么还没回去呢?”
  “奥,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和大哥想多玩几天再回去,顺便我们想在海市买个小洋楼。”周久安没有隐瞒,把他们留在海市的目地都告诉了丁逸明。
  “你们,买楼?”丁逸明看着周久安和沈秋树两人,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转悠,“是一起买,还是分开买?”
  “一……”
  “分开买!”
  周久安惊讶的看着沈秋树,不明白沈秋树为什么这么说。可是看到沈秋树安抚的视线,周久安只能对丁逸明点头道:“对,分开买。”
  “海市这边的小洋楼价格不菲,你们俩能买的起吗?”不是丁逸明看不起他俩,就他们刚毕业,工资还没涨上去,能买的起海市的筒子楼就不错了。
  “丁先生放心,我们既然有这个打算,肯定也有与之相配的财力。”沈秋树一脸自信道。
  “是嘛!”丁逸明头回认真打量这个一直跟在周久安身后的年轻人,注意到沈秋树眼里的野心还有那身沉着冷静的气质,丁逸明眼里不禁流露出一些欣赏。
  这个年轻人以后肯定不是一般人物。
  “既然你们这么说,那找房子的事情就交给我了,你们俩在这人不生地不熟的,买房不方便,我让人找到合适的回头再通知你们。”丁逸明道。
  听丁逸明这么一说,周久安和沈秋树相视一眼都有些惊喜,周久安对丁逸明感谢道:“丁先生,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才好了,我俩逛了好几天也没发现一个有卖房的,你可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哼,你俩一看就是外地人,不管在哪本地人对外地人都会有些排外,你们这么大剌剌的去问,当然找不到卖房的消息。”丁逸明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先生,咖啡好了。”保姆端着两杯咖啡走过来向丁逸明提醒道。
  “给他们俩!”丁逸明指了指对面的周久安和沈秋树。
  “是!”保姆把咖啡放在周久安和沈秋树两人面前的桌上,道了一句,“两位慢用。”就退下去了。
  “尝尝,喝不喝的惯。”丁逸明向周久安他们两人点了点桌上的两杯咖啡道。
  来这里这么久,周久安还是第一次喝咖啡呢,有些期待的端起咖啡,闻了闻那种苦涩中透着股醇厚香味的味道,周久安点点头,喝了一口,舌尖尝到那种熟悉的苦涩,周久安不禁有些享受的回味了一下,嗯嗯,就是那种感觉。
  和周久安一脸的享受不同的是沈秋树,他是一尝到那种和苦药汤子一样味道的咖啡差点没一口吐出来,自制力超强的把嘴里的咖啡咽下去后,沈秋树接下来碰都不碰那杯咖啡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