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68)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其他人呆看着中年妇人的一举一动,等中年妇人终于收拾好,和他们告辞离开后,宿舍里的人憋不住了。
  “我靠,这是哪来的极品,这么倒霉被咱们碰上了!”方辰的舍友马大山抱怨道。
  “就是啊,你看他刚才一副颐指气使的样,什么人啊!”在贺一凡下铺住的刘文昌一想到这么个人住在自己头顶上就一脸生无可恋。
  “方辰,我看那个贺一凡说话的态度,家里肯定有点势力,你这么不给他面子,他不会使坏搞你吧!”来自偏远山区的何峰一脸担心的看着方辰道。
  “放心,你以为这里是哪啊,这是京大,国家的第一学府,贺一凡要想使坏,也得看看他家有没有那个本事,再说了,现在可不是以前了,现在是咱们老百姓当家做主,贺一凡但凡敢动手,那我方辰也不是吃素的。”方辰道。
  “就是,他要想欺负你,也得看咱们兄弟答不答应!”马大山最看不上这种靠着家里的势力耀武扬威的二世祖,没什么本事就会穷嘚瑟。
  “能考上京大的就算再不通人情世故,也没有像贺一凡这样的吧,看起来没有一点脑子,就他这样的也能考上京大!”刘文昌实在对贺一凡看不上眼,能考上京大的都是有真本事的,就贺一凡这副样子,让他相信他能凭着本事考上大学,怎么这么让他怀疑呢!
  刘文昌这个问题问的犀利,一开始谁都没想到这个问题,可是经刘文昌一提醒,宿舍里其他几人面面相觑,心里都有了一个猜想。


第103章、
  正式开课的那一天,周久安和沈秋树吃完早饭, 就在食堂门口分开, 他们两人的专业不一样, 上课的地方也不一样。
  分开的时候沈秋树叮嘱周久安,“中午饭的时候, 等不到我就不用等了, 以后正式上课每个专业的情况可能不一样,有可能会拖堂, 有的可能准时下课, 以后中午饭没等到我,你就和你们宿舍的人一起去吃, 别饿着肚子。”
  “好,那下午下课后,我在我们班等你。”周久安道。
  “好, ”沈秋树揉了揉周久安的脑袋瓜, 温声道:“去吧!”
  “嗯!”周久安和沈秋树摆了摆手, 就向一旁等着自己的温星火和乐宏宇跑过去。
  等周久安和他舍友一起走远, 沈秋树也背着书包像他们专业的教室走去。
  “安安,你大哥看起来好……厉害!”温星火想了一会才用厉害来形容沈秋树这个人, 觉得沈秋树看起来有种和他爹那种做领导的人的气质很相似但又有些不同, 带着点危险感的气质, “是不是啊,宏宇!”
  “昂,”乐宏宇听到这个问题, 呆呆的回想沈秋树的样子,疑惑的问,“厉害吗?”乐宏宇对外界反应有些迟钝,他没觉得沈秋树怎么厉害啊,难道是他没看出来?
  “……”温星火觉得跟乐小呆说这个话题就是多余。
  “我大哥就是个和我们一样的普通大学生,哪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周久安觉得温星火还是有点小敏感的,他大哥在黑市纵横这么多年,也不是一般人物,身上确实带着点有别于其他学生的独特气势,不过这就不用说出来了。
  “快走吧,一会该上课了。”周久安略过这个问题,催促他俩赶紧跟上。
  脚步匆匆的赶到他们教室附近,乐宏宇和周久安他们分开,他是物理系的,教室离这边还有点距离。
  周久安和温星火到了历史系的教室,就发现此刻教室里已经坐的满满当当,他俩走进教室面对着已经坐满的教室有些傻眼。
  “小六,小七,这边!”周久安宿舍的老三曹飞云站在靠墙的座位上冲他们挥手。
  周久安看到赶紧和温星火走过去,走到曹飞云跟前,曹飞云站起来给他们让了让位置,让他俩进去,站起来的同时还对着周久安和温星火邀功,“怎么样,你们三哥对你们够意思吧!”
  “老曹,够意思,太够意思了。等晚上我请你吃牛肉干。”温星火拍了拍曹飞云的肩膀道。
  周久安也一脸感激的对曹飞云道:“老曹,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和星火今天得站着听课了。”
  “嗨,跟你们开玩笑呢,还当真了,”曹飞云被他俩情真意切的感谢弄得浑身不自在,“都是一个宿舍的兄弟,帮个忙算什么!”
  “老大呢!”等周久安坐到座位上,注意到他们身边还有一个空位,再想想他们宿舍除了他们三,徐志国也是历史系的,就知道这个位置是谁的了。
  “老大上厕所去了,一会就回来了。”曹飞云回道。
  果然,周久安他俩刚坐下没多久,徐志国就小跑着进了教室。
  “老师还没来吧!”徐志国跑的满脸是汗,紧张的跟他们三打听。
  “没有呢,你赶紧坐下歇歇,这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呢,你跑那么急做什么?”曹飞云看到徐志国满脸汗水,不解道。
  “我怕老师来了,我还没到教室,这个第一堂课就迟到,不就给老师留下坏印象了吗。”徐志国用袖子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解释道。
  “老大,老师不会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你想多了。”温星火一听徐志国的解释就觉得他太小心了。
  “呵呵,老师们通情达理,我们自己也要注意点,别给老师们添麻烦。”徐志国笑道。
  一看徐志国这么尊师重道,温星火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在徐志国回来没多久,一个年级三十岁上下,模样文雅的男子从外边走进来,直接站在了讲台上。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咱们历史系的辅导员,我叫陈修文,以后就由我来负责咱们大家学习以外的一切大事小事,今天咱们都是第一次见面,相互之间也不怎么熟悉,以后大学四年咱们都要一起学习,总不能连和你们学习的同学名字都叫不出来吧,所以,今天第一件事,咱们先来个自我介绍,”陈修文别看名字起的文气,可是办事却不拖拉,一派干脆利落。
  “从你开始,之后往下排,一个个的来。”陈修文指了指坐在右手边靠墙的第一位同学。
  被陈修文指到的同学也不害羞,落落大方的走到讲台上介绍自己,“大家好,我是……”
  全班加起来一共六十多个人,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就全都介绍完了,等做完自我介绍,陈修文安排接下来的任务,“自我介绍完了,接下来,开始竞选班级班支部书记,班长,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先竞选班支部书记,谁觉得自己有能力胜任的,大胆的上前发表竞选演讲,最终胜任者都由你们来投票决定。”
  竞选班支部书记,这个职位顿时让班里不少人蠢蠢欲动,每个人都清楚在班里当上班干部都会有些隐形的好处,不说别的,只是更能容易入党一项就让好多人趋之若鹜了。
  连周久安他们宿舍老大徐志国都有些意动。
  看到徐志国想竞选班支部书记,周久安和温星火,曹飞云都给他加油鼓劲,让他大胆的上去。
  有了兄弟们的鼓舞,徐志国鼓起勇气大胆的走上讲台。
  周久安见机赶紧给他鼓掌加油,周久安一鼓掌,温星火也跟着,接着曹飞云和班里其他人也被带动的给这第一个勇于上台竞选的人加油鼓劲。
  有了徐志国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班里其他意旨班支部书记的人,也都纷纷走上讲台,发表竞选演讲。
  几位竞选者全都发表完演讲后,陈修文让每个人开始匿名投票,投完票,经过唱票,徐志国以绝对优势当选班支部书记这一职位。
  作为徐志国的舍友,周久安和温星火,曹飞云高兴极了,曹飞云还一脸激动的表示,回去他们要好好给徐志国庆祝一番,这可是他们宿舍第一个当官的,很有纪念意义。
  班支部书记竞选出来了,接下来的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也都一一以匿名投票的形式竞选出来了。
  作为在学校和辅导员与班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的班干部有了,陈修文的主要任务也完成了,以后有些事,陈修文可以直接找班干部,不用自己亲力亲为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