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93)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咳咳!”听到方辰一脸自信的吹牛, 周久安被嘴里的汤水呛了一下。
  沈秋树忙伸手拍了拍周久安的后背,“慢点喝!”
  “没事了!”周久安咳完,跟沈秋树对视一眼,俩人的心里都对方辰有些同情,兄弟,你跟前就有一对偷摸谈恋爱的,大话放早了!
  方辰不知道眼前这俩偷摸的瞒着他谈恋爱,还以为自己的能力震惊了周久安呢。看周久安没事了,继续给自己的能力佐证,“就我这观察力,要不是赶上下乡,绝对是侦察兵的料!”
  “行了,吹牛吹的没边了!”沈秋树对方辰的夸夸其谈一脸鄙视。
  “嗨,你们别不相信,”方辰看着沈秋树一脸不以为意急了,“行,那好,郑磊他们都要结婚了,我在举例说明显得有些马后炮,那我说个没人知道的,除了我!”方辰对于现在要说的秘密信心十足,“这可是我自己仔细观察出来的,绝对可靠!”
  “什么?”沈秋树不开口,周久安只好接着道,毕竟方辰好不容易这么有兴致,没人捧场挺尴尬的。
  “嘿嘿,”可能接下来说的消息不那么正经,方辰表情都变得有些猥琐,他挤眉弄眼的朝着沈秋树和周久安小声道,“我发现谢国文的老婆好像给谢国文戴绿帽子了!”
  “额!”
  被方辰的话惊了一大跳,周久安嘴里的饼没咽下去,噎在嗓子眼了,周久安拍了拍胸口,还没下去。
  沈秋树看到周久安小脸通红,忙端起自己的汤给周久安饮了一口。
  “呼~”喝了汤,把饼咽下去,周久安才放松的喘了口气。
  看到周久安没事了,沈秋树给了罪魁祸首一个冷冰冰的眼神。
  “不怪我!”方辰注意到沈秋树的眼神急呼冤枉,“是安安的承受力太差了!”
  注意到沈秋树和方辰的眉眼官司,周久安忙拉了沈秋树一下,“不怪二哥,是我吃饭不注意,不过”,周久安想到刚才方辰的话,“二哥,你刚才的消息实在太惊人了,你能确认吗!”
  不是周久安不相信方辰,实在是这个消息太荒谬了。
  也幸好是他们三人在家嘀咕,要是被旁人知道了,没有实际证据,方辰造谣生事的罪行肯定逃不了。
  知道周久安的言下之意,方辰心里明白这些事情没有真凭实据很难取信于人,当然不会外传。
  “放心,我就今天和你们话赶话的聊到了,其他人我提都没提过!”方辰一脸他又不是傻子的表情保证。
  听到这话周久安放心了,他就知道方辰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但是粗中有细,办事还是靠谱的。
  “那你又如何知道这件事的?”周久安好奇了,这样隐秘的事情,都算得上丑闻了,方辰是从哪知道的。
  “我说过啊,观察到的。”方辰一脸神秘兮兮的语气,“其实之前我也不确定,不过之前谢国文家分家,却让我的猜测有了更有力的证据。”
  “从夏晓晓嫁给谢国文,我们都以为这俩是早就谈对象了,有感情了,才能这么快的结婚,可是在上工的时候,知青里有人和夏晓晓接触过,却发现夏晓晓对谢国文根本没啥感情,嫁给谢国文好像都是权宜之计,而且知青里几个女同志也都跟我提起过,说这个夏晓晓话里话外都会不经意的打听咱们村知青们的事,在结合之前顾兴国提到的夏晓晓是在打听来谢家沟的路上碰到的谢国文,我敢肯定,最先夏晓晓的目标绝对不是谢国文而是我们中间的知青。”
  方辰条理清晰的分析完,周久安听愣住了,虽然方辰说的这些没有实际证据,但是从情理来说,真实性的确经得起追究。
  一旁没当回事的沈秋树听到方辰的推论猛的回想起之前那个夏晓晓对自己的死缠烂打不禁皱了下眉。
  “可是,你为什么说,在谢国文分家后才确认呢?”周久安不明白了,他听了方辰的分析,觉得现在就有些怀疑了,难不成谢国文分家后,有了实际证据不成。
  “这你就不懂了,”方辰看着周久安懵懂的小脸蛋一脸老谋深算的说,“谢国文分家,从面上看,那是谢母愿意的,可实际上呢,要是夏晓晓不愿意,这家还真不好分,你别忘了,之前谢国文闹分家,夏晓晓可是不支持的。可是这次分家为什么这么容易呢,听说连分家当夏晓晓都没有异议,要知道,分家按说三个儿子应该平分的,可是这次确是谢国文单独被分出去,家产更是只有少少的部分,按照夏晓晓的性格这么亏待早该大闹起来,可是,你们谁听见这次分家夏晓晓跟谢家人打闹来,没有!安安静静的,这简直不像夏晓晓的性格嘛。还有,从这之后,不知道你们发现没,谢国文的对夏晓晓的态度变了,原先他对夏晓晓真是捧在手里,爱在心里,现在嘛,”方辰摇摇头嘴里啧啧出声,“冷淡就不说了,还开始让夏晓晓开始下地了,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周久安听了方辰的分析简直眼前一亮。
  “这就说明夏晓晓有把柄被谢国文抓住了,而且这个把柄还极为影响两人的夫妻感情,”方辰总结说,“什么把柄能让谢国文这么痴心的人这么狠下心啊?!”方辰盯着周久安的眼睛反问道。
  “出轨!”周久安脑袋里蹦出个词。
  “对头!”方辰一拍巴掌,“只有出轨,是个男人都受不了自己老婆给自己带了绿帽子,谢国文只是对夏晓晓冷淡还是表明他对夏晓晓有感情,要是别人,还不跟她离婚!”
  听完方辰一通有理有据的分析,周久安佩服之余还有些害怕。
  周久安趁着方辰自豪于此番抽丝剥茧的分析中,目光带着些忐忑的看着沈秋树。
  看着周久安的目光,沈秋树心中一软,把碗筷一放,拉着周久安起身,对一脸意犹未尽的方辰说道,“我们吃好了,你慢慢吃,吃完洗碗!”
  “嗯?”方辰正自恋于自己一番洞若观火,明察秋毫的才能中,听到沈秋树的话一愣,“你们就没啥想说的吗?我分析的这么详细?”
  “有什么可说的,”沈秋树一脸不耐,“说到底,这一切都是你的臆想,有实际证据吗?没证据,就啥也不算!”
  说完没等方辰反应过来就拉着周久安去了后院。
  看着沈秋树头也不回的背影,被沈秋树泼了一盆冷水的方辰举着筷子恨恨的点了点沈秋树的背影,真不是兄弟!有这么打击他的嘛!
  到了后院,沈秋树扶着周久安的肩膀盯着周久安眼睛温柔的问,“怎么!怕了!”
  周久安看着沈秋树深邃的眼眸,有些窘迫的说,“不是,可是我们以后在家里要不要收敛点,我怕二哥真能发现,你也听到了,二哥在观察人这方面的确细致入微,万一他发现我们的事情呢!”
  “发现就发现了,那又如何,我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而且,我了解方辰,作为我们的好兄弟,我想即使他发现了我们的感情,也会祝福我们的!”沈秋树可接受不了在家里还要跟周久安保持距离,按他的想法,像这样偷偷摸摸的还不如干脆的和方辰坦白呢。
  可是和沈秋树对感情大方坦然的态度不同,周久安生性内敛,于感情方面更是有些羞涩,一想到方辰知道他俩的感情之后会露出的表情,周久安就有些难以面对,羞窘难安。所以,他宁愿现在瞒着方辰,等以后时机成熟了再坦白,也不愿现在在他和沈秋树情深意浓的时候有承受异样目光的可能。


第77章、
  虽然周久安自己现在还不想把自己的感情告诉别人,可是沈秋树的态度还是让周久安心里高兴, 有什么比相爱的人迫不及待的向别人宣示主权这种行为还能代表爱人对自己的在乎呢。
  看到周久安不想坦白, 沈秋树也没办法, 他总不能不顾心上人的想法,“你放心, 就方辰这三板斧, 我们不说,他想破脑筋也想出不出咱们的关系, 顶多认为我比较宠你罢了!”
  周久安有些不好意思, 大哥对他够包容了,他都觉得自己有些得寸进尺了, “大哥,对不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