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3)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周久安把手中的四毛五分前都交给高红军,看着柜台上的钱,高红军挑了挑眉,没想到小孩手里有这么多钱,要知道高红军原本以为只有两三毛的。
  收了钱,高红军找出秤来称奶糖,把称好的奶糖用一张纸包好递给柜台前的小孩,待周久安拿好纸包准备要走时,高红军小声的叫“小孩”。
  听到声音,周久安疑惑的回头,就看到柜台里的青年跟做贼似的,左右小心的看看,瞅着他招手。
  看着手里的纸包,周久安心想也不能立马就翻脸不认人了,牵着涛涛挪到柜台前,看这个售货员还有啥事。
  高红军看到小孩,小声的说:“这事别和别人说啊!”看到周久安点头,高红军才放心,心说他看中的小孩一看就是讲义气懂事的。
  左右打量了下,看周围的人没注意这边的,高红军说:“怎么说你也叫了我一声哥哥啦,以后要买啥东西,来找我。哥哥给你优惠,咋样!”
  周久安心里高兴,没想到还有这好事,看着眼前的二逼青年还在朝他眨不眼,周久安想这哥哥认得不亏。
  周久安想到还不知道眼前人的名字呢,“哥啊,你叫啥呀!我叫周久安,你往后叫我安安就行。”
  摸摸头,想起忘了自我介绍了,高红军咧着大嘴,笑出一口白牙,“我叫高红军,你叫我军哥吧。”
  “军歌”,周久安心想你这名字好记啊,往后就叫你“军歌”了。
  告辞了“军歌”,周久安拉着涛涛打算出去,这一会,供销社里外就围了一群人,可能都听到了卖猪肉的消息。
  怕涛涛给挤坏了,周久安护着涛涛就突围。左转右移的,好不容易出来,找到一个刘爷爷和周全叔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周久安和涛涛就在那等着。
  “安安哥,这包里是什么啊!”
  听到声音,周久安低头瞅着涛涛,小孩抱着周久安给他的纸包,嘴馋的流口水。
  看着涛涛望着自己那种殷切的眼光,周久安心里发笑,明明在柜台都知道自己买的什么了,现在明知故问,不就是想吃糖吗,还学会拐着弯的提醒我了。个小屁孩。
  把涛涛手里的纸包打开,四毛五分钱买了不到二十颗糖,拿出一颗,周久安剥开糖纸,塞到涛涛嘴里。
  把打开的纸包好,周久安对涛涛说:“这糖每天只能吃一颗,知道没,要不然牙里会长虫,把你的牙齿吃掉。”
  涛涛可能是听多了大人这样的话,向周久安敷衍的点点头,嘴里嘟囔道:“知道了,知道了。”
  看这样,周久安也不多说了。涛涛嘴里吃着奶糖,只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糖了。忙向周久安打听:“安安哥,这个糖怎么这么好吃啊,我以前都没吃过。”
  周久安听到这就好奇了,按说刘爷爷家条件应该不错啊,怎么这种奶糖还没吃过呢。周久安就问涛涛:“那你爸妈都给你买什么样的糖。”
  “我妈妈说吃糖坏牙齿,买糖的钱都可以换几顿米面了,从不给我买糖,只有到爷爷家,姑姑才给我买,就是咱们刚才买的一分钱一颗的那种。”涛涛低落的回道。
  “那你们过年应该买糖吧,还有旁人送礼,应该也会有糖啊。”周久安皱眉的说道。
  “妈妈都把糖送给别人家了。”涛涛更郁闷了。
  看着涛涛低着头的小脑袋,周久安也知道再问下去不合适。
  揉揉涛涛的小脑袋瓜,周久安安慰道:“好啦,涛涛现在不是有这么多奶糖吗,咱们省着吃,能吃好长时间呢,等往后,安安哥买糖给你吃。”
  “嗯!”听着周久安的话,涛涛重重的点点头。脸上又露出了傻兮兮的笑容。
  周久安把奶糖的糖纸递给他,涛涛就更高兴了,看着手中的糖纸,嚷着要让芳芳刮目相看。
  没让他两等一会,周久安就看见从猪肉摊突围出来的刘丽萍。
  抱着篮子,满脸兴奋的刘丽萍转头就看见周久安他们两,快步走到他两面前,刘丽萍问道:“你爷爷他们呢?”
  周全叔回道:“刘爷爷他们去买酒了,待会就回来了。”
  “今天是得好好喝一盅,平常除了过年哪还能买到猪肉啊,今天真是幸运,幸好咱们出来诳街,要不然等知道消息那肉早就卖完了。”
  说着话,周久安就看到周全叔扶着刘爷爷从供销社大门挤出来了。
  等两人走到他们面前,周久安注意到,两人的衣服都让挤得凌乱不堪。
  刘爷爷拿着一瓶酒,看到人都齐了,就吆喝着赶紧回家,看那样子是等不及要一醉方休啦。
  走在路上,刘爷爷就问周久安:“安安啊,你和涛涛进去买的什么啊?”
  听到这话,刘丽萍跟周全叔也都好奇这看着他。
  周久安拿过涛涛手里的纸包,递给他们看,“我买了一些糖果,你们看看。”
  糖果……刘爷爷他们只以为是那种一份钱一个的“古巴糖”,没想到,那纸包里有不少的奶糖呢,这……
  刘丽萍等不及的问周久安:“安安,你们没有糖果票,怎么能买来奶糖啊!”要知道就他们这些护士都没有糖果票呢,也只有逢年过节的医院里才会给每个职工发点糖票,顶多也就几两。
  周久安笑眯眯的回答:“今天在供销社碰到一个售货员,人可好了,看我想买奶糖但是又没糖果票,他就偷偷的卖给我了。”周久安知道答应了“军歌”要保密,可是周久安认为刘爷爷一家和周全叔人品可信,就算了知道了也不会嚷嚷出去的
  刘丽萍可就好奇了,平常她去供销社怎么没见着对她这么好的,一个个的鼻头朝天的。
  “那人叫什么呀!”刘爷爷问道。
  “高红军!”
  “高红军?”刘爷爷心想怎么这么耳熟呢。
  刘丽萍接着问:“人长得什么样啊!”
  周久安正待回答,就听见刘爷爷一拍大腿,喊道:“我想起来了。”
  “丽萍啊!这个高红军啊,就是前几天你大钱婶要给你说的对象!”刘爷爷惊喜的说道。
  “啊~”“啊~”“啊~”其他三人目瞪口呆,连涛涛也跟着张着嘴。
  这也太巧了吧!


第12章、离开
  “爹,你啥时候给我说的对象,我怎么不知道!”刘丽萍害羞加气恼的说道。
  刘爷爷挠挠头皮,向着闺女讨好的说道:“这就是前几天的事,我忘跟你说了,再说了,你都二十多了,再不说就不好找了。”
  看着刘爷爷理亏的样子,周久安和周全叔嘿嘿的偷笑。
  “我不管,你都没经过我的同意。”刘丽萍气恼的说道。
  “这不现在你都知道了吗,你看安安也都见过人了,”刘爷爷忙向安安道“安安啊,你看着高红军人咋样,配比配的上你姑姑。”
  周久安看着所有人的眼光都落在自己身上,一时有点亚历山大。不过,瞧着丽萍姑一脸满不在乎,实际上却悄悄关注的举动,周久安一时间也觉得自己责任深重。
  “高红军人长得高高瘦瘦的,看面相挺温和的,不过人有点调皮。我买糖的时候,他就让我叫他哥哥。”周久安实事求是的说道。
  听着周久安的描述,刘爷爷暗地里点点头,看着自己闺女出神的模样,心里暗暗好笑,觉得这门亲事能成。
  刘丽萍回过神来就发现旁边几个在小声偷笑,羞愤的瞪了他们一眼。
  刘爷爷也怕惹恼了闺女,就说:“等过几天,让你大钱婶安排一下,你俩见见,相处试试。你爹不强求你,要是不合适,那就算。”
  听到老爷子的让步,刘丽萍也松了一口气,心说不就是相对象吗,他还能吃了她不成,相就相,刘丽萍下定决心。
  得到刘丽萍的同意,刘爷爷也很高兴,一路上笑呵呵的。
  周久安想着高红军,心想如果这人真成了自己的姑父也挺好的。
  沿着回来的路,一行人说说笑笑的回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