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52)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方辰看到周久安这个样子,心里稀奇,“去县城里而已,有这么兴奋吗,又不是没去过。”
  “收拾好了吗?”沈秋树等在门口问道。
  “好了好了。”周久安从屋里出来,顺带把门锁上。
  走到村头,沈秋树再次向周久安确认,“真不做驴车了。路程太远,我怕你受不住。”
  “不了,”周久安摇摇头,“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有不少要置办的东西,去镇上的人肯定很多,驴车地方小坐不了太多人。”
  想起往年为了争座位,一群大婶疯狂撕逼的模样,周久安打了个哆嗦,他就不去凑那份热闹了。
  走在路上,周久安遇上不少村里人,都是趁着农闲去镇上办年货的。
  刚下完雪,地上不好走,周久安他们的路程并不快,很快就被村里的驴车赶上了。
  “安安!”
  周久安回头看去,“谁叫我?”
  周婶子从驴车上朝周久安挥挥手,“安安,你怎么不去坐车啊,来来,婶子给你腾个空。”
  “不用了,婶子,走走路,身上暖和。”周久安拒绝道。
  “就是,他一个半大小子好意思跟我们这些老胳膊老腿抢座位吗!”
  “石翠花你说什么呢!”周婶子对着一个满脸刻薄相的老太太说道。
  “我说你要不想坐你就下去,正好给我们腾腾空。”石翠花翻了个白眼嫌弃的说道。
  “谁说我不想坐了!”周婶子呛声道。
  “你想坐你还让什么人啊,逗人玩啊。”石翠花说。
  “挤挤不就有了吗。”周婶子提议道。
  “挤什么挤?现在都没空了,再说了,我可不愿意挤,你们愿意吗?”石翠花朝车上另外几个人问道。
  “我也不愿意,车上都快挤不下了,哪还有空。”
  “现在都快挤死了。”
  “天这么冷,赶快走吧!”
  面对车上所有人的反对,周婶子难得有些气馁。
  周久安在旁默默围观了大妈之间的一场争锋相对,看到周婶子落败,忙安慰道,“婶子,到镇上就一会了,几步路就到了,你坐车赶紧去吧,不用担心我,有我沈大哥和方二哥陪着呢。”
  周婶子看见陪在周久安身边的沈知青和方知青,心里稍微放下心,两个知青人高马大的,等安安走不动了,两个人轮换着背着安安也能到镇上。
  “行,那婶子就先走了,你路上慢点,不着急。”周婶子说道。
  等周婶子一行走远,周久安叹了口气,看着沈秋树说道,“这就是我不愿做驴车的原因。”
  沈秋树和方辰这才发现整个驴车上全是上了年纪的大妈,想像着被一群爱家长里短的大妈包围的感觉,咦~
  一路紧赶慢赶,到了镇上,沈秋树领着两人来到一处宅子门前,敲了敲门。
  “谁啊?”
  “我!”沈秋树回道。
  门打开,一个身材高瘦的青年站在门里,看到沈秋树很是高兴,“沈哥,你怎么来了,来,快进来!”
  “不了,你自行车用吗,不用的话,借我一天。”沈秋树问道。
  “不用。你等着我给你推去。” 高瘦青年孙浩说着就把停在院里的自行车推给沈秋树。
  沈秋树接过自行车对门里孙浩说道,“谢了,兄弟!回头请你吃饭。”
  “客气了,多大点事。“
  沈秋树推着自行车来到街上,把背后的袋子递给方辰,“安安,来,坐前面。”
  周久安看着前面的横杠两眼一黑,可是自行车后座只能带一个人,对比他和方辰的个头,谁坐前面不言而喻。
  忍着羞耻,周久安爬坐到前杠上坐好,沈秋树长腿一蹬,自行车骑起来,等车骑稳当了,方辰抱着袋子跳坐上后座。
  有了自行车速度就是快,不到中午,县城就到了,周久安给沈秋树指路,把车停在刘爷爷家巷子口,沈秋树拿着东西走到门前敲门。
  看沈秋树进去了,周久安和方辰无聊的在外边等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
  过了一会,沈秋树回来了,周久安赶忙迎上去,“怎么样 ,老爷子没说啥吧?”
  “说了,怪你不亲自登门,说他不在乎这些封建习俗。”沈秋树回道,“还要给你送东西,我没要,赶紧出来了。”
  “行了,事办完了,快到中午头了,找个地先吃饭,吃完再逛。”沈秋树看看日头对两人说道。
  县里沈秋树在卖罐头的时候就逛过,哪有好东西他都知道,一大早晨赶路,天这么冷,身上该冻透了,喝完羊汤最好。
  骑车带着俩人一路穿街走巷,来到一处隐蔽的小院门前,沈秋树下车敲门。
  门从里打开,一位大姐看着门外三人问,“找谁啊?”
  “喝羊汤。”沈秋树回道。
  “呦,快进来!”大姐满脸笑容的招呼。
  周久安跟着沈秋树走进院子里,一进门正对着的是影壁,绕过影壁,往里走,是一处院子不小的三合院,小院里已经停着不少自行车。
  沈秋树把车停在一边,跟在大姐后面往西厢房走,进了屋,屋子里摆着三张长条桌,里面已经坐了不少人。
  沈秋树领着周久安到一处空桌坐下,对大姐说:“三碗羊肉汤,六个烧饼,不够再加。”
  “好嘞!您稍等,汤一会就得。”大姐说完就朝东边厨房去了。
  周久安看着这一切只觉得无比惊奇,这家饭馆明显是一家私营的,这么多人,这么大地方,难道没人举报吗?!
  方辰坐在对面,抬眼就看见周久安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方辰心想,此情此景跟自己当时第一次随沈秋树进这种小饭馆的样子多像。
  要不是跟着秋树见识过,谁能想到在大环境下,竟然还有这种小饭馆的存在呢。
  “汤来了,您三位的羊肉汤三碗,烧饼六个,齐了,您三位慢用。”上汤的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肩上还搭着白毛巾。
  沈秋树递给周久安一个烧饼,“汤有点热,慢慢喝,就着烧饼。”
  “嗯,”周久安一手拿着烧饼一手扶着碗吸溜吸溜的喝。
  这汤好鲜啊!周久安品了品,一点膻味都没有,只有纯粹的鲜味,好喝。
  “呼”周久安喝完一碗汤浑身冒汗,这汤里放了胡椒面,喝完肚子暖乎乎的。
  吃完饭,沈秋树去付账。
  周久安拉了拉方辰的衣服,小声的问:“这里啥情况?!”
  方辰捂住嘴小声的回道,“权势。”
  听到方辰的回答,不用多说,周久安点点头,明白了。
  这家店的后头肯定有人撑腰。
  沈秋树付完账推着自行车带着周久安他们出来,回到街上,周久安忍不住问,“大哥,咱们吃了一顿饭花了多少钱?”
  “两块多。”
  “这么贵,猪肉才八毛钱一斤呢!”周久安惊呼。
  “这边不要票的。”沈秋树解释道。
  “那也太贵了!”周久安砸么砸么嘴,“不过,贵也有贵的道理,那汤确实挺好喝的。”
  沈秋树闻言就笑,“小吃货。”
  “想喝,以后大哥再带你来。”沈秋树说道。
  “不了,不了,太贵了,喝一次解解馋就行了。”周久安摆摆手,他这一年就分了几十块钱,还是大队给他记全工分的情况下,靠他自己每天放牛割草,一年下来顶天了也就十几块钱。今年一过,等到明年,他的公分就要重头再来,现在不节省点,他怕往后真需要钱的时候拿不出来。
  “怎么,你还怕大哥养不活你?”沈秋树一挑眉问道。
  “那当然不是了,就是不想这么浪费。”周久安看到沈秋树的眼神机灵的回道。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吃东西怎么算是浪费呢!”沈秋树面露痞气的回道。
  周久安说不过沈秋树,只好看方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