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145)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嗯嗯,好啊,这样一来,还能腾出更多的地方用来放东西。”周久安听到沈秋树的建议,觉得不错,这样一来不仅找东西方便,还能节省空间。
  “对了,大哥,今天那个刘老师给咱们说的那些房子,如果合适的话,我们要不要多买几套。”周久安很久以前最羡慕的就是那些不用工作,靠着房租就能养活自己的人,现在他们就有这样的机会,周久安实在有些心动,不过,沈秋树的意见还是要考虑考虑的,如果他大哥需要用钱做别的事,周久安就只好先放弃这个诱人的机会。
  “咱们手里现在有多少钱?”沈秋树用筷子把炸酱面拌好,盛到一个小碗里递给周久安,“趁热吃,凉了面就坨了,不好吃了。”
  “好,”周久安接过沈秋树拌好的炸酱面,用筷子夹了一缕放嘴里,“嗯嗯,好吃,”把嘴里的面条嗦进嘴里,周久安边吃边说,“嗯……之前咱们考上大学举办宴席的那天我数过,咱们现在的钱总共加起来有整数十八万吧,还没算上政府奖励的那些奖金和咱们平时零花的钱。”
  沈秋树把给完周久安后剩下的炸酱面三口两口的吃完,接着又继续向煎的焦黄酥脆的褡裢火烧进攻,咬了一口香喷喷的火烧,沈秋树不禁被这个味道香的挑了挑眉,“留下两万块用作应急,其他的都用来买房。”
  “太好了,”周久安听到沈秋树的决定立马喜笑颜开,“大哥,你做的这个决定很明智,我给你说,咱们买房投资绝对亏不了,你看着吧,用不了几年,京市的房价就会蹭蹭的往上涨,现在几十几百一平,以后会涨到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一平。”
  闻言,沈秋树好笑的瞅了周久安一眼,“你是不是忘了你大哥报考的是什么专业了?”
  “经济系,我知道啊!”周久安当然记得沈秋树报考的专业。
  “……”
  “哦哦……”看到沈秋树挑着眉毛,一脸‘你真知道’的表情,周久安脑子一转,就明白沈秋树的言外之意了,“嘿嘿,在前黑市大佬,现经济系大学生沈秋树面前,小弟周久安的确有些班门弄斧了,还请见谅,见谅!”
  看到周久安一脸的搞怪,沈秋树宠溺的捏住周久安的脸蛋,晃了晃,“调皮!”
  “嘿嘿嘿……”知道沈秋树也有了先见之明,周久安现在完全放下心,一想到将要到手的房子,心里就乐开了花。
  看到周久安一脸傻乎乎的样子,沈秋树一脸宠溺的摇摇头,真不知道,安安对房子哪来的这么深得执念,以前就旁敲侧击的怂恿他来京市买房,现在终于有机会实现梦想了,笑的就跟个小傻子一样。


第96章、
  在现代买房,有中介, 有售楼处, 人们可以从网上, 传单等各个地方搜寻到有关心仪的房子的一切消息,从中对比, 然后下手。而在这里, 在这个还没彻底恢复经济的七十年代,要买房, 靠的就是关系人脉, 没有关系,你连要卖的的房子在哪都不知道, 你去哪买房去,因此刚来京市就能碰上手握好几套房子信息的刘峥,就真是运气了。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 沈秋树和周久安就收拾好, 简单的吃了点早饭, 然后溜达到茶馆等人。
  毛峰家的茶馆算是这一片早晨开店较早的了, 沈秋树和周久安走过去的时候,茶馆外边的摊子上已经坐着不少人了, 不过, 周久安注意到, 围坐在茶摊桌前的一些人面前摆放的不是茶水,而是豆汁和焦圈,看着坐在茶摊前吃早点的人们, 周久安好奇了,“大哥,这个茶馆还做早点的生意吗?”
  “不是,这些豆汁和焦圈应该是从离这不远的饭店里买的,饭店应该没有位置了,这些人才找到这里在这吃。”沈秋树想到昨天买饭时候路过的那家专门做豆汁和焦圈的小饭店说道。
  “那他们这在里吃饭,却不买茶,不会影响茶馆的生意吗?”周久安还没遇见过,把茶馆当做吃饭地方的人,要是在现代,顾客去一家店不买店里的东西,却占用店里的位置吃别家的东西,不被人轰出去才怪。
  “没什么影响不影响的,来这吃饭的都是街坊邻居,我这茶馆本来早晨就没什么生意,邻居们来这吃饭,也算是给我凑个人气了。”毛峰从屋里走出来正好听见周久安的话,于是笑着给周久安解释。
  “毛老板!”看到毛峰,周久安和沈秋树赶紧打招呼。
  “叫啥老板啊,这茶馆又不是我的,咱们都是差不多大,你们喊我毛峰吧。”毛峰摆摆手,表示受不起这个称呼,随后又问,“你们是来等刘叔的吧。”
  “是的,我们昨天和刘老师约好了在茶馆碰头,吃完饭,就想先过来等着。”沈秋树道。
  “那你们进去吧,去里边房间坐着,在外边怪冷的,等刘叔到了,我让他进去找你们。”毛峰一听就邀请沈秋树和周久安进屋。
  “那谢谢了!”沈秋树向毛峰道谢说。
  “太客气了!”毛峰一脸这不是事的表情。
  沈秋树和周久安在茶馆等了没多长时间,起码一碗大麦茶还没喝完,刘峥就过来了。
  “等很久了吧?”刘峥走进屋里,把帽子脱下来,冲着沈秋树和周久安问。
  “没有,刚到没多久。”沈秋树和周久安看到刘峥忙起身迎接,“刘老师,请坐。”
  “不坐了,咱们还是先办正事吧,这里离东城那两座宅子近,我先带你们去看看东城这两座,然后再去西城看看,最后再去离着比较远的京大那里,你们觉得如何?”刘峥把今天的看房路线讲给沈秋树和周久安两人听。
  “我们都听您的安排。”闻言沈秋树和周久安相视一眼,像刘峥点头同意。
  “好,那咱们也别耽搁了,现在就出发吧!”刘峥把刚脱下来的帽子又戴上。
  跟着刘峥乘坐公交车来到东城,穿过一个个胡同,来到一座房前停下,刘峥向沈秋树和周久安介绍,“这就是东城的其中一间。”
  闻言,周久安和沈秋树站在这处房子门前,打量着四周的环境,最后把目光放在这处外观看起来有些破旧的大门上。
  “这处房子,从被收上去就一直空置着。比那些分给好几家人一块住的大杂院绝对是强多了。你们别看外头大门脱漆破旧,可里边保存的很是不错,”说着刘峥掏出钥匙打开门锁推门进去,“进来看看吧!”
  跨过高高的门槛,周久安和沈秋树跟着刘峥走进这处四合院。
  一进门,走过一段距离的过道,正对大门的是一处影壁,影壁上刻着一幅画和一首诗,因为年代久远,看起来模糊不清。 过道两边是两间开门朝北的小房间。 应该就是四合院中倒座房的部分。
  绕过影壁,面对的就是将近五十多平米的的空院子,院中青石铺地,因为长久没人居住,青石缝隙中生长了很多杂草,寒风吹过,枯败的杂草,让整个院子看起来荒凉不堪。
  院子尽头就是这处四合院的主体了,有正面朝南的上房一间,还有左右厢房各一间,以及靠近左右厢房的南墙处的两间耳房。
  据周久安目测,光是这些住房面积加起来就有差不多三百多平米。
  何况,整个四合院整体保留了原来的样子,没有其他加盖的地方,看起来敞亮,舒服,虽然有些门窗破旧了些,不过也问题不大。
  刘峥打开上房的锁,推开门,一时间全是洋洋洒洒的灰尘,“噗噗,”被灰尘撒了个正着,刘峥嘴里不断呸呸的吐口水,同时手上的动作不断挥舞。
  “好长时间没来人了,灰尘积攒的得有八丈厚了!”
  等空气里的灰尘散的差不多,刘峥朝里边看了两眼,回头对沈秋树和周久安说,“你们进来看看吧。”说完自己领先走进去。
  沈秋树和周久安跟在刘峥后边走进这座四合院的正房。
  作为最重要的主院建筑,这间正房大门上保留了老式四合院建筑别具特色的绘画和浮雕,看起来古香古色,很具有时代气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