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95)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按说像沈秋树和方辰这样有能力有本事的人,顾兴国作为一个很会投机的人,应该主动和他们交好,就算沾不上光,平时有事找人家帮忙也有理由啊!
  可是……顾兴国立在院里看着方辰一副拿着鸡毛当令箭,对他们吆五喝六的样,心里就气,如果是沈秋树来吩咐他们,顾兴国勉勉强强还不算难受,可是就方辰平日里对他们这些人一副看不上眼的样子,顾兴国就是不甘心被方辰压在头上。虽然,沈秋树也没把他们看在眼里过。


第78章、
  方辰可不知道顾兴国现在心里的小九九,他现在忙的裤子掉了都没时间提, 哪有时间跟琢磨顾兴国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小眼镜, 待会郑磊要去接亲, 你去屋里找安安拿钥匙,把我家里的自行车推回来, 等会让郑磊骑着去接亲, 看着也有面子点。”方辰拿着张纸看着上面列出来的条条框框,一边对照院子里缺的物件, 一边对王伯川说道。
  “好!”王伯川高兴的应下, 他之前就头疼郑磊接亲怎么去,现在有了自行车可就好了, 要知道现在村里也就只有两辆自行车,郑磊骑着车子去接亲,即使婚礼寒酸点, 面上也好看。
  说完就脚步颠颠的进屋找周久安拿钥匙了。
  “顾兴国, 等会村里来人贺喜, 你负责接待, 李红星,吃席的桌子板凳还缺不少, 你去村里人家借几副。”方辰看着这两人赶紧把事情吩咐下去, 时间不多了, 就这几个人,事情太多,每个人要负责的事情太多, 他第一次操持这些事,事先向村里人请教了许多,可事到临头,还是有些忙里出乱。
  听到方辰吩咐下来的事,看到方辰一大早饭都没吃,还不是大夏天,忙的衣服都塌湿了,顾兴国和李红星相视一眼,难得没有挑嘴,乖乖的按照方辰的吩咐去办事。
  “吴晓梅!吴晓梅!”方辰想到还有筵席的事情没吩咐,赶忙喊人。
  “吴晓梅去陪章红了。”听到方辰的喊声,郑磊拽了拽刚上身的新衣服从屋里出来说。
  作为这场婚礼的主人公之一,郑磊也没闲着,他头两天就来村长租借给他们的新家收拾,忙了两天好不容易把破旧的茅草房收拾出来个样子,又为了婚宴的事跑里跑外,光县城就去了不下八趟。
  好不容易到了结婚的日子,郑磊把主婚人的重任交给方辰,自己在屋里好好收拾收拾自己,毕竟今天就是婚礼,作为新郎,他得把自己收拾齐整些。
  “得把她喊回来,办宴席的事还得有人负责呢,就咱们知青点这几个女知青,个比个的娇贵,让她们做大席,我怕等到天黑,都吃不上。好不容易找到村里人帮忙,得有人招待着。”方辰想到厨房里的这些事就头疼,宴请客人,大厨得有,洗洗切切的也得有,他们知青就几个人,肯定得找村里人帮忙,一会村里来帮忙的人就快来了,吴晓梅这个负责厨房的人还是回来看着的好。
  “可是,章红那里得有姐妹送嫁的,要是吴晓梅回来了,谁陪着章红啊!”听到方辰的提议,郑磊想到将要娶回家的新媳妇,憨厚老实的脸上红云密布。
  “额……不是还有王慧晨和赵倩吗?”方辰没想到还有这习俗。
  “她们和章红的关系一般,今天大喜的日子,我怕她们合不来,再闹起来,还是让吴晓梅陪着吧!”有了媳妇的人就是不一样,老实憨厚的郑磊也会疼媳妇了。
  “那这厨房的事谁负责啊!”方辰愁的眉头打结。人手不够,就是难办。
  “我来帮忙如何!”
  听到这道声音,方辰只觉如闻天籁,“安安!”
  “二哥,我也闲着没事,就让我负责厨房的事吧,再说我跟村里人熟悉,来帮忙的大娘我都能说上话,沟通不成问题,保证你们的筵席出不了问题。”周久安从王伯川跟他借钥匙就开始站在门口看着方辰给知青们吩咐事情,人手短缺的问题,他也看出来了。
  “那真是太好了。”听到周久安的自荐,方辰一脸的喜不自禁,“安安,你真是够兄弟!郑磊,待会你得给安安包个大红包啊!”方辰对站在旁边的郑磊邀功请赏道。
  “那当然!”郑磊对着周久安一脸郑重,“安安,今天真是麻烦你了,你放心,我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
  “好,那我就等着了!”周久安笑说。
  沈秋树一边写字一边听着周久安和方辰他们的谈话,他没想到,一会的时间,周久安就给自己找了个活。
  在周久安进屋的时候,沈秋树对周久安担心的说,“厨房的事情嘈杂繁琐,你能忙活过来吗?”
  “可以啊!”周久安看到沈秋树担心的目光,面上微笑安抚说,“大哥,你别担心了,做饭有大厨,洗洗切切有村里的大婶,我在一旁就是个中间传话的,累不到我的。”
  “好吧。”周久安既然想帮忙,沈秋树也没有理由拒绝,等周久安忙不过来的时候,还有他呢。
  人都安排好了,事情也都一件件的忙活起来,到了时间,村长媳妇田婶子带着几个中年大婶过来了。
  周久安一看就知道她们这是来帮厨的,赶忙迎上去,“婶子,你们来了。”
  看到周久安,田婶子一脸惊讶,“安安啊,怎么是你在这呢!”
  知道田婶子好奇什么,周久安简单解释了下知青们缺人手的事,就带着田婶子她们来到知青点的厨房,“婶子,这些肉菜,你们先看着都洗洗切切,等会厨师过来就可以开炒了。”
  “明白,你婶子和几个老姐妹帮厨帮过不少,流程啥的都清楚,你放心,有婶子在,保准给你整得明明白白的。”田婶子对着周久安拍着胸脯一脸自信的说道。
  有熟人,事情就是好办,周久安听到田婶子的承诺眉开眼笑,“那我先代郑磊谢谢您了!”
  周久安这边一切顺利,其他人那里也没出啥意外,不到午时一切吃饭的家伙事都安排好了。
  知青点
  谢家沟的知青点因为修在村外,所以修建的还算宽敞,整个知青点正面朝南三间房,左右各一间房,共五间,院子空间和周久安家的院子差不多大,因为没有后院,知青们在前院靠墙跟处种了几畦菜地,加上院子西北角搭建的一个鸡窝,生活气息还挺浓厚。
  此刻新娘章红就坐在自己和吴晓梅同住的房间里。
  章红仰着脸坐在凳子上,吴晓梅此刻正拿着跟细绳给章红修眉。
  “好了,”吴晓梅把绳子放下来,脚下退离远了些,看了看章红的眉形,嗯,形状还可以,看来自己手艺没生。
  “给,你照着镜子看看,是不是比你之前精神多了!”吴晓梅把桌上的小圆镜递给章红。
  听了吴晓梅的评价,章红心里不禁期待的接过镜子,对着镜子仔细的照了照,原本散乱无状的眉毛被吴晓梅这一修整,变得细致有型,趁得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
  看到章红拿着镜子露出满意的笑容,吴晓梅笑着开口,“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错吧。”
  “嗯嗯!晓梅,你修的真好,真是谢谢你了!”章红放下镜子对吴晓梅感谢万分,没有新娘子不想要在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里呈现出最美的一面,吴晓梅真是帮了她大忙了。
  “这有什么,要不是我现在手里没有能化妆的东西,我还能给你打扮的更漂亮呢!”吴晓梅觉得简单的修眉可体现不出自己的化妆水平来。
  “这样就很好了。”章红很满足。
  “叩叩叩!章红,我们能进来吗?”
  听到屋外的声音,吴晓梅和章红相识一眼,“来送嫁的!”章红说。
  “进来吧!”章红对着门口喊到。
  “吱”的一声,门被推开了,王慧晨和赵倩一起走了进来。
  今天是章红的大喜日子,新娘子最好不要下地,这些迎来送往的事就由吴晓梅做了。
  “快做炕上吧!”吴晓梅一边邀请进来的两人做炕上,一边摆上一盘瓜子放在炕桌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