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79)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硬卧车厢地方不大,六张床两边各三张,沈秋树买的车票是相连的两个号,就是一边的下铺和中铺。
  火车还没开,沈秋树把包袱放在中铺坐在下铺周久安旁边陪他聊天。
  “安安,趁着现在没人,把苹果,橘子拿出来一些,热水壶也拿出来吧,火车上有热水喝水方便。”
  “好,”周久安直接从储物袋里收拾出来一个布口袋,水果都放里边,热水壶也拿出来放在小桌上。
  沈秋树直接拿起一个苹果放周久安手里,“吃吧,咱们包袱里的包子鸡蛋都冷了,等火车开了,我去餐车问问,能不能帮我们热热,你先吃点水果垫垫。”
  “嗯,大哥你也吃!”周久安把一个苹果递给沈秋树。
  “我不饿,你吃吧!”沈秋树摇摇头拒绝周久安的好意。
  旅馆那顿饭,周久安饭量小吃的少,剩下的都让沈秋树包圆了,到现在沈秋树都还有饱腹感,一点都不饿。
  看沈秋树一脸认真的表情,周久安知道沈秋树真不饿,也不勉强,自己一个人抱着苹果吭哧吭哧的啃起来。
  车厢一时间就只有周久安吃苹果的声音,沈秋树靠在车厢上,一边翻手中的书本一边抬头瞅着周久安一脸认真捧着苹果啃的样子就笑。
  周久安此刻吃苹果的样子实在太像沈秋树不经意间在山林里见到的捧着松果的小松鼠了,双手捧着 ,啃的脸颊鼓鼓的,可爱极了。
  可是这种温馨的时刻很快被人打破了。
  沈秋树他们车厢又来人了。
  率先进来的是个提着旅行包带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进来看到沈秋树两人好脾气的笑笑,沈秋树和周久安也都点头示意。然后他们就看到中年男人毫不客气的脱鞋三下两下的爬到沈秋树他们这边的上铺去了。
  随后接着进来的是对夫妻,男的穿着军装,女的挺着大肚子,两人搀扶着进来,一看就是回家探亲的。
  小夫妻的位置是和周久安他们相对的下铺,军装男把自己媳妇扶到卧铺上坐下,才有时间打量整间车厢的人。
  看到对面的沈秋树俩人,军装男先是被周久安精致的容貌惊讶了一瞬,随后又被沈秋树的一身气度震惊,这种气质好像军人!
  心里有了猜测,军装男客气的问好,“你们好,我是在xx军区服役的军人,我叫韩向军,不知这位兄弟在哪里服役?”
  沈秋树和周久安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韩向军哪来的这种猜测。
  “我不是军人!”沈秋树回道。
  “不是?“韩向军摸了摸脑袋,难道他猜错了?!
  方小红也就是韩向军的妻子看到丈夫的傻样,一脸不好意思的对沈秋树他们解释道,“我丈夫才当兵,认人不准,看人家有人身板挺直就觉得人家是军人,一路上闹了不少笑话了,你们别介意啊!”
  “没事!”沈秋树不在意的说道。 “不过,他猜的也有几分靠谱。”
  听到沈秋树的话,韩向军精神了,“怎么说?”
  “我小时候也在部队训练过,习惯养成就是一辈子,有时候坐卧间形似军人也是有的。”沈秋树看了看韩向军的这身军装有些怀念的说道。
  “原来如此,我就说嘛,你行动间就是有些眼熟嘛!”韩向军一脸肯定的说道。
  说道军队的话题,沈秋树也来了兴趣,平时的沉默寡言不见了,和韩向军聊的火热,连上铺的中年男人也被沈秋树他们的话题吸引,忍不住趴在上铺插言几句。
  周久安看着沈秋树聊着军队话题满脸炙热的样子,才恍然发现,他好像从没注意过沈秋树真正在意的真正喜欢的事情。他以为沈秋树热衷于黑市倒卖就浅显的认为沈秋树喜欢赚钱,谁知那只是沈秋树为了让生活水平提高付出的手段而已,而不是他真正喜欢并想付诸一生的事业。
  沈秋树真正热爱的还是和他父亲一样是做一个真正的军人。
  伴随着“当当”的声音,火车开了。
  聊的火热的沈秋树这才注意到火车开始前进了,他站起来从中铺拿下包袱,掏出里边的饭盒对周久安说,“安安,我去餐车看看,你在这好好坐着,别乱跑!”
  看到沈秋树还把他当作小孩子对待,周久安不好意思了,“知道了,大哥!”
  沈秋树转身就向车厢门口走,韩向军看着沈秋树一系列动作满脸疑惑的问道,“你去餐车干什么?”
  聊了一会沈秋树就和韩向军有了交情,韩向军问的自然,沈秋树也回的大方,“家里带的包子,鸡蛋,已经冷了,我去餐车问问能不能帮着热热,不能的话打口热饭。”
  韩向军想起自己带着的馒头,心中一动,“你等会我跟你一起去!”说着就对方小红说,“媳妇,你把家里带的馒头拿几个给我,我顺便带着给餐车热热在吃。”
  “好,”方小红立刻从包袱里掏出来饭盒,把馒头放到饭盒里递给韩向军。
  等沈秋树和韩向军一走,车厢立刻安静下来,方小红看着周久安白皙俊俏的面容说,“你大哥对你真好!我可从来没见过哪家当哥哥的对待弟弟这么细致!”
  面对方小红的突然闲聊,周久安愣了一下,“是吗!”
  “是啊,我家我哥对我弟不是打就是骂,两人经常吵架,村里其他人家的兄弟间也是打打闹闹的居多,像你大哥对你的细致劲可真不多见。”
  周久安随着方小红的话头一想,还真是,谢家沟村里有兄弟的人家太多了,就是周全叔家的大栓和二栓,两人相差近十岁,大栓平时就很照顾这个小他这么多岁的弟弟了,可是惹急了,上手的时候也不少。
  而他呢,沈秋树平日里对他的照顾就不多说了,就是自己犯错的时候,大哥也就教训自己几句,抬手的时候都没有。要是赶上自己身体不舒服,沈秋树更不得了,简直是把自己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就是村里最宠爱孩子的家人也没有像沈秋树对他这么过分。
  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沈秋树这是把他当“闺女”养了吧。
  看周久安想的愣神,方小红在周久安眼前挥了挥手,等看到周久安回神才笑言,“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没有。”周久安不好意思说,他可不会把自己心里想的告诉别人。
  “不过,也能理解,”方小红瞅了瞅周久安的眉眼,说,“我要是有个如此俊俏乖巧的弟弟,也恨不得把他宠进心窝里。”
  面对方小红突如其来的夸赞,周久安有些窘迫的摇摇头,“嫂子,过誉了。”
  看到周久安羞得红了脸,趁着那张俊俏白皙的脸蛋简直像涂了胭脂,艳色无边,方小红不禁感叹,以后也不知道谁家姑娘才能配得上眼前的小伙。
  等沈秋树拿着热饭回来的时候,面对的就是周久安艳如桃花,眼波潋滟的模样。
  沈秋树走进车厢的脚步一顿,眉眼一紧,看着周久安的目光顿时眸色发深。
  韩向军跟在沈秋树身后,看到沈秋树停下,直接怼了怼沈秋树的后背,“干嘛呢,怎么不进去?”
  听到韩向军的声音,周久安总算解放了,沈秋树他们再不来,他都快要忍不住要出去找他们了,他实在受不住方小红的调戏了。
  “大哥,”周久安一脸欢快的迎上去。
  在周久安看过来的时候,沈秋树就把放肆的目光收了收,“嗯,饭热好了,过来吃吧!”
  韩向军也喊自己的媳妇,“媳妇,来吃饭了!”


第65章、


第两章家人相处的愉快,打算围着小桌一起吃饭。
  周久安这边除了热好的包子烫好的鸡蛋, 还拿出一瓶香菇肉酱, 周久安自己熬的, 放了不少肉,吃着喷香下饭。 方辰回家过年, 别的带的不多, 香菇酱就带了不少。
  韩向军一家的饭食在一般人中算是不错了,可是跟沈秋树他两一比就相形见绌了。
  方小红不好意思吃沈秋树他们的包子鸡蛋, 他们就带着几个白面馒头, 下饭菜就是炒咸菜,和沈秋树他们一比就太占便宜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