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8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周久安在这妄自菲薄,沈秋树确是一脸不相信,在海市这几天他可看见了周久安有多快活,对方便的生活设施有多满意。
  周久安要哭了,他真怕沈秋树一个冲动真动真格的,花那么多钱就为了一个海市户口。
  “大哥,我没骗你,海市是好,可是我还是喜欢谢家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再说了,我舍不得谢家沟的老老少少,还有我的学生们!”
  周久安眨不着大眼睛紧紧盯着沈秋树一脸认真的说道。
  看到周久安一脸抗拒的表情,沈秋树明白周久安是真没这想法,只好悻悻然的打消心里的念头。
  看到沈秋树相信了,周久安心里放松的叹了口气,他确实喜欢在海市便利的生活,但现在来这里还不到时候,没必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等过几年有的是机会。
  还有,周久安小心的瞄了眼他大哥一眼,心里直嘀咕,他大哥的攻势太强了,他要是个女人,早就臣服了,还用在这跟他大哥费这个心眼!唉!
  剩下的路途,直到火车站,周久安都老老实实的坐在座位上,不在东看西看,生怕他多看一眼别的东西再引起他大哥别的联想。
  到火车站取了票上了车,直到坐在座位上,火车启动,周久安才满脸感怀,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
  这次沈秋树还是买的硬卧票,一进车厢,沈秋树趁着还没来别人,就打开箱子,把吃的喝的都拿出来放在桌上。然后把箱子塞在床底下。
  沈秋树动作够快,周久安没捞到表现自己的机会,沈秋树就收拾好了。
  回程的火车上,他们这一节车厢的人都不多,可能也是快过年了,出行的人群减少,直到第二天,他们这间车厢才住进来第三个人。
  这天周久安和沈秋树正坐在下铺各自拿着一本书翻看,火车停战的动静不小,可是他们都没怎么在意,没想到,他们这节车厢里上来一位乘客。
  走进来的是一位性格比较沉默的中年男人,周久安注意到,这个人手里提着和他们模样一般的手提箱。
  双方礼貌的点点头,沉默的中年人把行李箱塞到周久安他们对面的床底下,直接上床睡觉了。
  周久安和沈秋树相视一眼,没有说话,情不自禁的把手里的动作放轻。
  到饭点了,伴随着乘务员的叫卖声,沈秋树买了一份青椒肉丝,一份酸辣土豆丝还有两份米饭。火车上吃饭不用票,还分量十足,沈秋树每次都会多点儿。
  他们对面的中年男人听到动静也爬起来,把行李箱从床底下拉出来提着去餐车吃饭。
  瞄到这一幕,周久安忍不住皱了皱眉,随后又松开,看来这位先生带着的东西挺重要。
  吃完饭,周久安抢在沈秋树前面把东西收拾了。
  注意到周久安的动作,沈秋树眉头一挑,也没阻止,就看着周久安忙活。
  周久安走到火车洗手间洗手,一抬眼从镜子里就看到和他们一车间的中年男人提着箱子满脸肃穆的路过他,急匆匆的走过去了。
  周久安看到还纳闷呢,这是出啥事了,怎么脸色这么严肃。
  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周久安也没在意,可就在在他返回车厢的路上路过两车之间的节点时,周久安一不小心了听见了两位乘务员的小声嘀咕。
  “听说了吗,刚才乘务长接到一通电话,好像要准备停车!”
  “怎么回事,不是还没到站吗?”
  “我也不清楚?”
  “难道车上发生什么事了?!”
  “没听说啊!”
  “那你怎么解释,要还没到站的火车强制停车呢!”
  “唉,谁知道呢!”
  周久安听到这里知道在听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也带着和那个乘务员同样的疑惑走开了,火车上发生什么事了吗?难道他没注意?算了,他也想不明白,等回去告诉大哥吧,大哥聪明,说不定会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呢!
  等走到他们的车厢,周久安看到刚才的中年男人也坐在座位上,忙把嘴边的话咽下去,尽量一脸若无其事的走到沈秋树坐下。
  沈秋树抬头一看见周久安就面色一动,长久的相处,沈秋树对周久安的了解不可谓不深,刚才周久安一回来他就注意到他的嘴巴微微张开,一副想要说话的样子,可看到中年男子也在,却把嘴巴闭上了,一看就是有不方便的话要说。
  “又便秘了吧,说了让你多喝水,少吃辣,就是不听,现在蹲个厕所都把腿蹲麻了,你可真出息!”沈秋树一脸无奈的从桌上拿过水壶放到周久安手里,“快喝点水!”
  周久安被沈秋树劈头盖脸一通说,愣住了,心想我啥时候便秘了,不过余光瞄到对面中年男人满脸放松的表情,周久安悟了,“大哥,你嚷嚷啥啊,谁便秘了?”周久安嘟嘟囔囔的,眼角还装作不经意的看了中年男人一眼。
  中年男子回来的时候见到周久安刚才不在车厢里,就向沈秋树不经意的打听过周久安的去向,当时,沈秋树就觉得不对劲了,他找了个理由糊弄过去,刚想继续试探,周久安回来了。沈秋树只能继续拉着周久安扯谎,还好,他们彼此之间颇有默契。
  听到周久安确实从厕所出来,没到不应该去的地方听到不应该听的话,中年男子放下心,对周久安不在意了,也不再关注沈秋树和周久安的事情。
  趁着这个时候,周久安手指小心的勾了勾沈秋树的手。
  沈秋树安抚的拍了拍周久安的手背。
  感受到沈秋树的动作,周久安放下心,也不再紧张,满脸自然的抱着水壶喝水。
  周久安放松了,对面的中年男人却有点坐卧不定,周久安注意到对方来来回回的在外边的过道走动,时不时还把眼光放在床底的方向。
  联想到刚才乘务员小声嘀咕的那件事,周久安有些恍然大悟,他别是碰到特  务了吧!
  中年男人实在受不住煎熬离开车厢去前面打听消息。
  周久安一发现他人走了,赶忙扒拉着沈秋树就要把他刚才的发现告诉他。
  周久安一张嘴沈秋树就眼明手快的一手捂住,周久安疑惑的眨眨眼。
  沈秋树比了个”嘘”的手势,指了指外边。
  周久安顺着沈秋树的手指往外一看,一脸明白的点点头。


第69章、
  沈秋树放开捂住周久安的手,脚步自然的走到过道里往两边看了看, 注意到没人, 赶忙走进车厢对周久安点点头。
  周久安看到沈秋树的示意才放心的对沈秋树告知他在刚才上厕所的时候碰见的事, 因为心情紧张害怕,周久安说话的声音小声又急促。
  还有他们对面的中年男人, 周久安也把对他的怀疑也对沈秋树说了。
  听到这里沈秋树目光一凝, 他不是周久安,对特务不太了解, 他的父亲就是军人, 小时候跟在父亲身边他听过太多特务搞破坏的事,也听过太多叔叔伯伯抓特务的事。对于特务, 每一个好不容易过上好日子的华国人都深恶痛绝。沈秋树也不例外。
  他把目光放在对面床铺底下的手提箱子上。对周久安说,“安安,你站在过道里给我望风, 我把对方的箱子拿出来看看, 看看是不是事关重要的东西, 如果不是, 误会了,回头再跟他道歉!”
  “好!”周久安一脸慎重的点头, 然后靠在外间的过道上装作看风景。
  沈秋树低下身子从床底下小心的掏出箱子, 先小心的趴在箱子上听里边的动静, 确认没有机械运动的声音,沈秋树放下心,看来不是炸弹。
  “嗯?”沈秋树看到行李箱上的锁扣有些麻爪了, 开锁他不会啊!
  “嘶!嘶!”周久安看到中年男人的身影出现了,忙出声示意沈秋树。
  沈秋树抬头看了看周久安焦急的神色,脸上神色不定,最后决定抽出他们自己的行李箱和中年男人的行李箱调包,沈秋树刚把行李箱原样放好,周久安就看见中年男人脚步匆匆目露凶光的回来了。
  看到周久安站在外面,中年男人神色一顿,眼光一收,若无其事的走进包间,抬头看到沈秋树正躺在卧铺上看书。没发现两人有什么异常,中年男人趴下身子把自己的行李箱拿出来,提着就往外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