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六十年代(4)

作者:周老二 时间:2023-01-31 11:34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幻想空间 随身空间

  抓出两把玉米面,拿上块地瓜,用刀削削皮,放进锅里煮着,等地瓜快熟的时候,放进搅拌好的玉米糊。
  再往灶里填了把柴火,就等着锅里玉米糊开了。坐在灶旁的树墩子上,周舟拿着根树枝,看到这典型的农村土灶,想着幸好是爷穿了过来,自家在农村生活过,用过这烧柴的土灶,要是来个城里只见过煤气灶,电磁炉,还不会做饭的。呵呵,那就遭殃了。
  没过几分钟,锅开了,拿开锅盖,一股热气铺面而来。拿勺子搅了搅,成了。
  拿出大碗盛好,放在桌上晾着,又从堂屋的咸菜缸里夹了块咸菜。
  然后,他就就着咸菜,把一大碗玉米粥解决了。得亏放了块地瓜,要不然,就这一碗粥,还真是吃不饱。
  吃完饭,再将碗筷和大锅涮洗干净。周舟背上竹篓,拿上周老爷子在世时走着药包,防蛇虫的,打算趁着早晨天还凉快去山上逛逛。
  拿着镰刀,从里边拴好大门,周舟起步往自家后山走去,来到山脚下,周舟回头瞅了瞅,发现自家后院的院墙,正好靠着山脚的地方的小木门,可能是因为堆着玉米秸秆的原因,把木门挡住了,不仔细看的话,还发现不了。
  周舟想,等回头就把后院的小木门休整休整,往后去后山,就不用从前院绕了。
  回过神来,周舟就继续爬山,沿道上,周舟就发现了不少野菜,可能因为这不是村里人经常进山的路,所以沿路的野菜因为没人采摘,长得很是茂盛,有些都已经长老了。
  因为还要进山,周舟打算下山的时候再采摘。
  挥舞着镰刀,砍断前面拦路的荆棘丛,周舟仔细的用刚才顺手捡的树枝敲打两遍的草丛,以防蛇虫。夏天草木茂盛,蚊虫也多,幸好,带着小药包,蚊子只在周舟身边晃悠,不然就这一会周舟露在外面的胳膊上就得被咬好几个大包。倒是没想到,周爷爷的药包这么管用,比现代的花露水什么的强多了。就是味道不怎么样。
  看到沿路不少干枯的树枝,周舟就顺手把树枝收到储物袋里,因为这里很少有人来,也不怕被人看见。
  就这样,一路往里走,沿路周舟遇到不少好东西,都收进储物袋里了。周舟一路走过来的地方,是周舟从原身的回忆里知道的,这一片正处于外围,周久安对这里相对比较熟悉,也没什么危险。再往里,周久安就没去过了,
  好不容易因为生病有一天的假期,明天周舟就要去队里夏收了。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没空在上山,想到家里不多的存粮,周舟决定再往里走走。
  等周舟发现周围的树木都比较高大,树林也相对较为密集时,就知道这应该是快到山林外围和内部的交界线了。听说周老爷子说过这山的深处可能有狼,周舟就不怎么往里走了,打算就在这附近逛逛。
  这山林里,因为近几年还算风调雨顺,村里人也就不像前几年闹饥荒的时候,把这山林嚯嚯的不成样子。经过几年的修养,还真长出了不少好东西,这不刚才周舟在一片灌木丛里就发现了一小片野山药。用镰刀把这片山药都挖了出来,差不都有小三十斤呢,更别说还有山药藤上结的山药豆。以前周舟在校门口卖糖葫芦的小摊上见过串成串的山药豆,周舟买过,可好吃了。
  在一截枯木上,周舟还发现了木耳,把这届枯木上的木耳采摘完后,周舟往旁边走了几步就发现了一片松树林,松树底下全是厚厚的松针,在这里,周舟还采到了一背篓的松树菌,这在现代可是要花很多钱才能吃到呢。将菌子放到储物袋里,空出背篓,周舟就搂松针,一篓一篓的往储物袋里放,这也是柴火呀。
  搂完松针,看看日头,还不到中午,周舟打算再往里走一点,看看。
  背着空出来的背篓,拿着镰刀,周舟小心翼翼的往里走着,爬过一道坡后,周舟让眼前的景象乐花了眼。
  原来这整个山坡底下,是几颗板栗树,想到板栗烧鸡周舟就有流口水的冲动。而且板栗也能果腹,想到在现代吃过的炒板栗,周舟想有了这栗子,周舟在短时间内不用担心饿肚子了。
  其实整个谢家沟也有栗子林的,小安安的记忆里也有和村里人去捡栗子的经历。但是,相对于全村人来说,那片栗子林也是不够看的。
  现在,这几个栗子数,在没有旁人发现的情况下,就相当于是周舟自己的了。这么多栗子,足够周舟熬过这一段时间了。
  因为之前没人发现,栗子树的地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刺球,周舟蹲下身直接捡起栗子放进储物袋里。
  忙活了大半晌,周舟的腿都蹲麻了,也将树下掉落的板栗收到储物袋里。
  抬头瞅着树上一个个青色的小刺球,周舟想现在是夏季,树上的栗子还没熟,等到树上的栗子熟了之后,周舟觉得收拾好家伙事再来一趟
  。
  现在快下午了,周舟觉得差不多该回去了。将背篓放到储物袋里,只剩下镰刀,周舟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周舟顺便挖了些野菜,好运的在草丛里摸了几个野鸡蛋。
  快要出林子的时候,周舟将背篓从储物袋里拿出来,把刚才采的野菜放进背篓里,这才从山上下来。
  走到自家院门前的时候,隔壁大牛家周婶子走了出来。
  “安娃,你今天去哪了,你大牛哥喊你去自家吃饭,结果院门锁着,我还以为你又去割麦了呢。”
  “婶子,我今天上山了。”
  “啥!你说说你,这孩子,你咋这么不听话呢,身子还没好,你上什么山呀你,夏天这山上毒蚁蛇虫的那么多,你说这要万一有个啥,你让你婶子怎么向你爹妈交代啊。”周婶子边说边拍大腿。
  “没事,婶子,我都好了,而且我没上山,就在山脚下挖了点野菜。”周舟赶忙解释到。
  “你看!”周舟赶忙把背篓卸下来。
  周婶子看看篓子里的野菜,知道周舟说的是实话,也就不唠叨了,不过还是叮嘱道:“往后啊,有什么重活累活的,自己干不了的,叫你大牛哥帮着干。别自己一个人逞强。”
  “哎,我知道了,一定不逞强。”周舟连忙点头。
  “行了,我看你也累了,回吧,回家好好歇歇。”
  周舟从篓子里拿出一把野菜和野鸡蛋给周婶:“婶子,我也没啥好东西,这野菜还有野鸡蛋你拿着吧,回头给家里也添个菜。”
  “你说你,婶子怎么能要你的东西呢!”周婶子连忙推拒。
  “婶子,你要是不要,就是和我生分了,那往后我可没脸再让大牛哥帮我干活了。”周舟板着脸说到。
  周婶子听到这,只得接过这把野菜,可是这野鸡蛋自己可不能要,“安安啊,这野鸡蛋,婶子可不能要,家里有鸡呢,不缺鸡蛋吃。你留着自个补补啊。”
  看着婶子的表情,周久安也知道这鸡蛋送不出去了,下定决心,等以后一定要报答婶子一家。
  背起背篓,周舟向周婶子告辞。
  “婶子,那我回家了哈。”
  “哎、哎,回吧回吧!”回过神周婶子说到。
  周婶子看着被竹篓挡住的瘦小背影,心里直叹气,以前还觉得周小子整天沉默寡言,不会来事,没想到这才多久,就学会人情来往了。要不是周老爷子去世,安安也没这么快长大吧,唉,都是被逼的。周婶子越想就越觉得周久安可怜。
  打开院门,周舟翻身将院门拴上。将背篓放到厨房,回到西屋,周舟握着脖子上的烟袋包闭上眼睛凝神细看。
  在山上时,周舟就觉得此趟收货不小,果然,只见,储物袋的正中堆放了一大堆栗子,看这数量,就算去掉刺壳,也得有几十来斤了。旁边堆着十几来斤的山药,加上其他零零碎碎的也有不少东西了。
  就是储物袋里堆放的东西有点杂乱,周舟想把这些东西分类整理一下,没成想,周舟的念头刚刚闪过,储物袋里的东西就按照周舟所想的分类排好了。
  周舟想到,每次拿东西都是用意识,看来只要是储物袋里的东西就受意识的控制了。说着,周舟就用意识将储物袋里的东西收拾整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