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00)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柒……”刘可思小声念着,“还真是字!”
  [笍宝可以啊,软硬兼备,但其实我还挺期待她用钳子开锁的瞬间,我太像看三三着急的样子啦哈哈哈哈哈]
  [其实阮大爷也有功劳,要不是他发现的图案,现在她们还在白费功夫呢。]
  他们依次放大,终于拼出一串大写数字——7438783548。
  “我试试。”阮雲晖赶忙转动锁头,挨个写入密码。
  每个人都用期待的表情注视保险箱,期待那清脆的落锁声和柜门大开的景象,可……
  “嘀嘀——嘀嘀——嘀嘀——”
  意外的是,密码输入后,保险箱并未打开,却反而触动了警报。
  刘可思害怕地捂住耳朵,“不会等下又跳出什么黑衣人把我们抓走吧?”
  听到她的话,几人立刻警惕地看向门口,好在,似乎并没有外人要闯入的痕迹。
  “既然婆婆说了会给我们十五分钟的时间,应该不会提前中止吧。”
  四人交谈时,那尖锐的警报依旧响个不停,就算知道短时间内不会有人过来,这种带着催促和警示的声音还是让人心情无法平静。
  池笍皱紧眉头沉思,既然是游戏,肯定不会给她们设置无用的密码,她又想起之前信封上的字。
  反其道而行之。
  “换个顺序试试,从后面往前,8453878347。”
  阮雲晖立刻重试,“开了!”
  保险箱里很空,除了刚才发出声音的闹钟吗,就只放了一本看起来十分破旧的古书,封面还泛着黄。
  “里面夹了东西。”池笍打开夹着东西的那页,抽出那叠纸。
  是很久之前的一些报纸,最上方的一张,首页头条的地方,正中间的板块报道着一则新闻。
  “本市发生大火,豪宅一夜烧尽,一家三口仅剩一人生还。”池笍念着,缓缓抬起头看着他们,后面的话她单看就觉得有些毛骨悚然,“现场两名死者,一位系三十岁左右的青年男子,还有一位七岁女童,其中,七岁女童的死亡时间……为凌晨四点左右。”
  柏常拿起旁边的闹钟,时针刚好指在“4”,她将闹钟的声音关掉,这个时候,指针才开始重新转动。
  四人沉默了几秒,夜风从窗外刮过,穿过窗户缝隙发出类似女子低泣的呜呜声。
  虽然知道这都是节目组故意设置的“巧合”,但这深更半夜的,几人待在这空旷的古堡,身无半点防身之物,会产生害怕的情绪,也在所难免啊!
  “这个书上画的,是不是和这个一样?”一旁的刘可思有了新的发现。
  几人快速将符纸和书本放在一起比较,确实一样。
  阮雲晖低声念着上面的注释,“净身……占据……守护?”
  几个词语组合在一起,所有人不禁同时想到了一个词,“附身!”
  “啊……”刘可思捂住嘴巴,“那刚才的茶是不是也……?”
  “楼梯上的百合花,象征纯净。”池笍将自己理好的思路娓娓道来,“花茶的成分表里有玫瑰普洱蜂蜜,都有清热通体的作用,再按照这上面的解释,应该是把我们都当做附身的容器,正在进行清洁准备工作。”
  “这么说……那茶里没有毒啊。”刘可思松了口气,连忙端起一碗一饮而尽,“可把我渴死了。”
  [刘可思你这脑回路?刚才咿咿呀呀那么会叫,现在要被人俯身了反而开始关注起茶有没有毒来了?]
  [哇,我就知道那个婆婆不安好心!]
  “可……这是要拿我们做谁的替身?”刘可思问出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阮雲晖摇摇头。
  池笍重新拿起剩下的报纸念,“邻居采访,夫妻间常有争吵,丈夫经常会殴打妻子,还有传闻,妻子曾于外籍男子合宿,过后不久就有了身孕,丈夫是在那之后才开始性情大变的。”
  “那就是说,这个妻子出轨绿了丈夫,所以丈夫才狠心放火要一家人同归于尽?”阮雲晖梳理。
  “那就是刚才的小女孩,确实是……”池笍没直说,而是做了个手势。
  其他人秒懂,“是要拿我们做那小女孩的附身容器?那是谁在策划这一切?”
  “我我我!”刘可思放下茶杯,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抽出压在下面的一张被剪过的短报,“妻子被救活,但全身大面积烧伤,头部脸部还有手部尤其严重,在那之后她就闭门不出,没人再见过她的模样。”
  头部脸部烧伤……
  池笍募地抬起眼皮和柏常对视,两人都从对方眼底得到了肯定的意思。
  “快走!”池笍一手捞起那古书,一手牵起刘可思,“此地不宜久留。”
  慢一拍的阮雲晖很快也反应过来这则新闻的含义,跟着慌忙起身,四人往门口冲去。
  可谁知道那老妇人似乎早已料到她们的反应,就等在门口,那疤痕遍布的脸扯了扯,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客人……时间还没到呢……你们去哪?”
  [靠!!!婆婆不要靠镜头这么近!!!!!]
  [我知道了!这个婆婆就是那个上世纪从火海逃生的妻子?]
  “愣着干嘛!”阮雲晖推开那老妇人,撒腿就冲,“跑啊!”
  刘可思眼睛一闭跟着冲出去,身后的池笍和柏常也赶忙跟上。
  走廊的灯开得很黑,顶上的广播里突然开始播放音调诡异的钢琴曲,伴随着事先录制好的脚步声,一下一下,透过音响变作挥散不去的阴霾,压在众人头顶。
  “这间房间开着!”在碰壁数次之后,阮雲晖终于成功拧开一扇门,闪身进去。
  剩下三人鱼贯而入,房间内堆满了杂物,有很多大型的收纳箱。
  “躲箱子里吧。”刘可思提议,然后自己钻了进去,探出头,“你们帮我扣一下锁。”
  池笍点点头,跑去将她关上,然后又在收纳盒上面放了一些衣物遮盖做掩饰,之后她也用同样的方法将阮雲晖装了进去。
  池笍看着剩下的箱子,对柏常说,“柏老师,你进去吧,我帮你盖上。”
  “你进。”柏常没答应。
  因为箱子不能自己从里面关上,总会剩下最后一个人没地方躲藏,她肯定不会让池笍去冒这个险。
  “我有办法的。”池笍开始推她,“等下怕她要追过来了,你快点。”
  话音刚落,门口传来敲门声,砰……砰砰……缓慢而沉重。
  “客人……随我回客房吧……在这里又怎么睡得舒服呢?”
  见无人回答,声音停顿一下,随后响起一串钥匙碰撞的声音——门外的人有钥匙!
  听见钥匙的声音,池笍脸色大变,柏常首先反应过来,扯着她的手,一同闪身躲进一旁的衣柜。
  “吱呀……”门缓缓从外被打开。
  老妇人的目光扫视一圈,此时的房间里似乎并无异样,衣物杂乱,几只收纳箱混乱无序地摆在地上,只是那原本竖在柜子旁的扫把,或许是被什么人碰倒,已经横倒在地板上。
  她径直朝衣柜走去,蹲下身,将扫把扶起来,“客人你太调皮了,我知道你在这,不躲了出来好吗。”
  池笍她们躲在衣柜里,肉贴肉呼吸混着热气,因为担心发出动静,甚至还特意放轻了呼吸,生怕被外头的人察觉。
  衣柜门上有两个小圆孔,透过这个可以依稀看到外面的东西,现在这孔正被老妇人身上的黑色裙摆遮住,隔绝了房间内的灯光,让柜子内的光线更加暗淡。
  池笍咬住下唇,在她紧张地注视下,那黑影终于退开了一些,光线重新照进,随后是衣料摩擦的声音开始响起,应该是老妇人在走动。
  池笍刚要松口气,嘴巴张开还没来得及合上的瞬间,她眼睛猛地睁大,因为此时衣柜外面突然有一口森白的牙贴了上来,随着老妇人下蹲的动作,洞口那口白牙很快就被一只泛着红血丝的眼睛替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