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91)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曹静难受地垂下头,被单独叫出来批评就已经够丢脸了,还是这种对比式的批评法,这感觉就好比小时候你妈总拿你和隔壁小孩比,总能有个你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的“隔壁小孩”在前头等着。
  她今天就算唱得比顾仟好,这九十九个人里还有楚安之还有池笍跑在她前面,她样样比不过拿什么和人拼,这么一想曹静心里更难受了。
  柏常注意到曹静情绪不好,于是拦下庞施儒的絮絮叨叨,“公演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心里应该也着急吧,这种小错误下次不要再犯,庞老师也是担心你,拿出你初舞台的冲劲来,不要被暂时的名次打败。”
  曹静朝柏常鞠躬,“谢谢柏老师,我会努力的。”
  这之后,那个成天泡隔音室的人,就从池笍变成了曹静。
  公演前一天晚上,池笍这组几个人一起坐在餐厅吃饭。
  俞舒戳戳餐盘里的菜叶子,“我们这组是被诅咒了吗,吃饭永远凑不齐六个人。”
  池笍默默吃饭不接话。
  “曹静上次卡位留下来的,现在肯定在心里觉得自己下一轮会被淘汰,所以压力很大吧。”顾仟说。
  俞舒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我就看得挺开的,淘汰就淘汰嘛,从这里出去不等于结束,你要真想做这件事,得学会自己去抓机会。”
  估计是淘汰这两个字触动到了其他人不好的情绪,几个人的表情都变得不太明朗。
  她们最初来这个节目,为的是求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曝光,可赛制就是这样,每次开开心心的舞台之后,就是残酷的淘汰环节,现在对她们来说,单纯的去享受一个舞台,反而成了奢望。
  “先吃吧。”池笍提醒俞舒动筷子,“你半碗饭戳半天了,米没少一粒。”
  俞舒看眼自己的碗,干脆直接放下筷子,凑近她们小声提议,“要不这次公演结束我们重新吃次火锅吧!上次不是没吃成嘛,反正都是要分别的,不如在离开前留下点回忆。”
  “又去厨房偷食材?”池笍摇头,“我现在对这个都有PDST了。”
  俞舒打了个响指,“不用,我有办法。”
  ……
  因为第二天就要早起去公演场地彩排,池笍打算今晚早些睡,等她收拾好东西回宿舍的时候,路过练习室看见里面竟然还有人留着。
  “曹静,你还不睡吗。”池笍开门问她。
  曹静坐在地上抱着头,“我被批评成这样,还有什么资格睡。”
  池笍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进去,“所以呢,被批评了,你就自暴自弃?”
  “谁自暴自弃了,我不是……我不是在努力的练习吗!”曹静这才抬起她一直低着的头,脸上已经布满狼狈的泪痕。
  池笍看着这样无助的她,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
  她的八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刚入公司的时候,她什么都练不好,舞蹈垫底,声乐没基础,rap找不到节拍,没有一样出挑的,她甚至怀疑,当初面试的时候她为什么会通过。
  直到后来,她第一次在月末测评拿了综合第一的时候,经纪人才告诉她原因,是因为她的眼睛,是一双看起来,无论经受什么挫折都不会放弃的眼睛。
  因为这个,池笍才咬牙在公司坚持做了八年的练习生,偶尔在这里的夜晚,她也会回想过去的八年,幻想如果自己还在现实,还在坚持,是不是有一天,真的能在现实世界里出道。
  池笍发觉自己似乎想得太远了,连忙晃晃脑袋把思绪收回来,眼下是要先解决曹静的问题。
  她走过去,蹲在曹静面前,视线与她持平,“你为什么在哭。”
  “我为什么哭?你是第一你当然不懂这种感受了。”曹静抹了把眼泪,抬头盯着池笍,“我第一轮是卡着最后一名进来的,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排名这么靠后,现在无论我做什么都挽回不了了,这次公演之后我肯定会被淘汰的。”
  “你来参加比赛是为了什么。”池笍的情绪并没有受她影响,表情反而十分平静。
  “当然是为了出道啊。”
  “是吗?”
  “我已经做了十年练习生了,过两年就要三十岁,再不出道我就出不了道了!我知道自己长相不好性格不讨喜,为此我整了容,努力在节目里表现,可是现在结果却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徒劳,我的努力就是个笑话!”
  池笍静静地蹲着看曹静发泄情绪,等她平复一些后,才缓缓开口,“你觉得漂亮的、年轻的、性格讨喜的才能做偶像,那最初你刚进公司的时候,面试官是因为这些把你挑选成练习生的吗?”
  曹静愣住了,睁着哭红的眼睛傻傻地看着池笍。
  “每天都有人喊着,这个圈子应该百花齐绽,艺人和普通人都不应该被标签定义,可最后得到更多关注的依旧总是那些外形出挑的。”池笍轻声说:“以前我也不信这种话,也产生过放弃沮丧的念头,不过那也只是短暂的一会儿,长得好看可以□□豆,但爱豆不一定非要长得好看,你说的那些都是附加项,除此之外,你想过没有,属于你自己的特点是什么,你凭什么从这九十九个人中脱颖而出。”
  这话,池笍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她曾经以为,自己没有出道的原因是因为脸,但是来了这里她发现了,观众并没有她想象的肤浅,一颗未经打磨的宝石也许发光的时间比其他的晚,过程会更加漫长艰辛,但最后总是总归还是会有机会被看到的。
  而相反,原身拥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在自身实力停滞不前甚至还在退步的情况下,反过来迅速被后浪淹没,成了沙堆里平平无奇的尘土。
  “你说你没有放弃,在努力练习。”池笍把那谱子摊开在地面,“做了十年练习生的人,能会连这点东西都搞不定?”
  曹静抽抽鼻子,泪眼朦胧地看着池笍,“你不是应该安慰我吗,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池笍笑笑,“你还能开玩笑就代表还听得进话,快点再练几遍,我在这陪你练好为止。”
  “……”
  池笍这一碗毒鸡汤给曹静塞了个饱,重新拿起谱子的时候,眼神都变了。
  都不看好我,那我就偏要做好!
  ……
  第二次公演如期举行,有了前几期节目的铺垫,这次场内的观众多了很多练习生的粉丝,放眼看去,各家灯牌闪烁。
  “啊啊啊啊啊!笍宝!妈妈来看你了!妈妈爱你!!!”刘可思这一嗓子嚎得一看平时就没少练习。
  她喊完才发觉周围的空气十分的安静,于是尴尬地放下灯牌,“怎、怎么了?”
  她都捂这么严实了,还能被认出来?
  坐在她旁边的女孩没说话,而是默默展开了自己手里的手幅,上面印着几个显眼的大字“安之宝贝用力飞!楚家粉丝永相随!”。
  “真巧啊……”刘可思干笑一声。
  这可不是巧吗,池笍和楚安之老在节目里被对比来对比去的,那当然的粉丝之间肯定也会有竞争心理,而她的座位在谁边上不好,偏偏窝在一堆楚安之的粉丝群里,可谓是鹤立鸡群显眼得很啊。
  “池笍这样的人,也有人喜欢。”刘可思身后有个人发出冷笑,这一声不高不低的嘲讽一下把她的火给点炸了。
  “你说谁呢你!”刘可思站起来,“池笍怎么就不值得人喜欢了?”
  周围人见有热闹看,纷纷掏出手机开始拍。
  那粉丝也是硬气,两手一叉,“她什么样,你们粉丝自己心里没数啊,装什么白莲花呢。”
  “不许说她坏话!”刘可思气得不行,但匮乏的撕逼经验让她无法短时间组建出什么足够有狠劲的反驳来,于是她剑走偏锋,开始打感情牌,“我们家池笍,长得好看,跳舞出众,唱歌也是数一数二的,人又努力性格也温柔,会主动帮忙照顾落下进度的队友,这还不够我喜欢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