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43)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脚步在标着“柏常休息室”的门前转了几圈,最终还是停下。
  敲门的手抬起,又犹豫地放下,改成俯身靠近,将耳朵轻轻贴上门板。
  里面确实是在谈话,但话题并不是和她有关的。
  “柏常,也不是我多管闲事,你难道就一点都不着急吗?”说这话的是唐钰,“这次的金菊奖,如果你用《清水湖》参赛,有一半以上的几率可以拿下,其他三大的奖杯你都拿过了,就差这一座奖杯就能实现唯一一个不到三十就拿大满贯的女演员,你能不能有点强迫,能不能……”
  “好啊。”唐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什么?”
  柏常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淡,“不是你说的让我参加,我现在在回复你。”
  “不是,你为什么突然这么听话,你是不是又给我闯祸了?”
  柏常笑了,“你好歹也是个金牌经纪人,你说的话,我难道不该听吗?”
  “咳……这倒是没错。”唐钰声音低下去,“但是我总觉得你哪里有问题。”
  “你就当我基因突变吧。”
  “……”
  池笍捧着这一手大瓜坐上了唐钰的保姆车。
  车上,她忍不住掏出手机,查了一下关于柏常的八卦。
  她确实很少有负面新闻,但不是没有,只是被那些闪光点遮挡住,暂时让人无法注意。
  柏常曾经入围过金菊奖最佳女主角的候选名单,但最终却沦落为陪跑,那一届的评委在电影节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他认为柏常在情感戏的方面欠缺爆发力,这是作为一个出道这么久的老演员所不该有的状态,他觉得柏常需要开拓戏路,所以把奖项留给了表现力更加饱满的演员。
  十全十美的柏女神被这么“批评”,难怪身为经纪人的唐钰会记这么久。
  车先开到柏常的别墅,她没有下车,而是摘下墨镜看向池笍。
  “去我家坐坐吧。”
  “嗯?”
  柏常冲她挑眉,“不是想知道关于‘她’的事情吗,跟我来,我告诉你。”
  不得不说,柏常的这句话,诱惑力巨大,池笍的犹豫只维持了片刻,就屁颠屁颠跟着下车了。
  “你不会骗我的吧。”
  “当然不会。”
  ……
  “坐。”柏常指着椅子,让池笍坐下。
  虽然这屋子不是第一次来了,池笍还是显得有些局促,她在椅子上坐下,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女人,“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柏常笑着替她倒上一杯茶,“先喝口茶。”
  池笍端起茶杯一饮而尽,表情悲壮的像是灌了一大口辣口的二锅头。
  “现在呢。”
  柏常斜瞥一眼她皱成团的脸蛋,手翻过来,在桌面上敲敲,“先吃饭吧,拍一天戏肯定累了。”
  随后她便自顾自转过身去做饭,池笍闻着肉类翻炒过后散发的香气,肚子发出空瘪的一声惨叫。
  说的没错,她确实很饿,特别是今天的戏份又耗费心力又耗体力。
  等着也是等着,池笍干脆手撑着下巴放松下来,静静观赏柏常做饭的背影。
  原本以为这种高高在上的大明星会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小姐,但柏常做菜的动作却意外的数量麻利,三两下做好一道清炒时蔬端上桌,随后回身将鸡翅下了锅。
  两人的食量都不大,加上是晚饭本来就吃不多,做好一肉一素,柏常拿出碗开始打鸡蛋,因为背对着,锅被她的身子挡住,池笍看不清她是在做什么,只是看掌勺的姿势不像是在翻炒。
  “芝士鸡蛋卷。”她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从冰箱里拿出事先泡好的蜂蜜柠檬水。
  玻璃杯盛了冰凉的果茶杯壁上开始冒似雾的凉气,池笍手贴到杯子上,借它来降低手心的温度。
  “你经常做吗。”她的眼睛盯在那道卖相很好的鸡蛋卷上。
  “什么。”
  “菜。”还是没问出口。
  柏常给自己倒水的动作顿了一下,很快接上,“偶尔,后来吃我饭的人不在了,就不怎么做了。”
  池笍心头隐隐有了猜测,却不敢抬头直视柏常的眼睛去确认,她有些狼狈地低下头,差点把头埋进饭碗里的程度,然后用筷子一粒一粒夹着米吃。
  “别光吃饭,试试鸡蛋卷吧。”柏常的筷子夹着一块切面整齐的鸡蛋卷放到她碗中,“芝士凉了就不拉丝了。”
  “嗯。”池笍点点头,夹起那鸡蛋卷,大口塞进嘴里。
  她咀嚼的动作很用力,连米粒蹭到脸颊上了都没关注到。
  柏常伸手,替她摘去嘴边的米粒,“怎么总吃得和花猫一样,还没长大吗。”
  “你说什么?”池笍撑着泛红的眼睛,努力维持冷静去看她。
  柏常撑着下巴看着她笑,“说你像花猫一样。”
  “你是不是……”巨大的疑问就吐到嘴边,最后池笍还是摇摇头咽下去了。
  “问啊,为什么不问。”
  “没什么好问的。”
  “那关于‘她’的事情呢,也不想问问我吗,你跟我来目的不就是这个。”
  池笍垂下眼睫,嘴巴一开一合,机械性地问,“你都知道些什么。”
  柏常却开始答非所问了,“你就这么在意她?”
  池笍低头没说话。
  柏常又换了个问题,“如果现在她出现在你眼前,你会怎么办?”
  池笍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因为柏常问到了,她便不由自主跟着去想。
  “如果出现了,我想带她……一起回家。”
  回到属于她们的现实世界,从这场美梦中苏醒,她等不及看到那个女人从病床上苏醒的样子了。
  “好啊。”柏常对她说,“带我回家吧,小宝。”
  ……
  池笍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很多人都说她是被抛弃的,不过按院长妈妈的话来说,是他们都上了天堂,传说只有天使才能去那里,所以只能暂时把她留在人间了。
  因为这个,小时候的池笍总是很听话,什么事都要争做第一,她一直记得院长妈妈的话,只有天使才能去天堂,她要多做好事多积功德才能被选做天使以后去到父母身边。
  后来年纪大了一些,池笍知道了什么是童话,什么是现实,有时候所谓的童话只是用糖纸包裹的谎言,但池笍没有怨恨,只是开始接受残忍的现状——她是个没有人要的孤儿。
  常竹是从她七岁的时候开始在福利院做义工的,福利院每个月都会受到来自她捐赠的物品,但她本人也许半年甚至才会过来一次。
  自从第一次见面之后,池笍就经常垫着脚,扒在门口,等待这位大姐姐的到来。
  想吃鸡腿的时候等,想喝鱼汤的时候等,想她了的时候……也等,每次见面的时候她都会穿上自己最漂亮最干净的小裙子,希望彼此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十二岁那年,她又来了。
  那天是周六,院长妈妈分发奖励布丁的日子。
  小池笍那天没得到奖励,因为福利院一个刚来没多久的小男孩过生日,接着这个由头,吵着要吃布丁,小屁孩嗓门大而且一哭起来就没完没了。
  “小宝,俊俊他第一次在福利院过生日,你觉得我们要不要迁就他一下?”大人果然是狡猾的,把选择题留给她。
  小宝是院长给池笍起的小名,因为她一开始没有自己的名字,就挑了个顺嘴的名字叫着。
  “好,就给弟弟吃吧。”池笍没有表现出难过,甚至在院长安慰她的时候,很大度地点头说没关系。
  她院长告诉池笍会下次补给她两个,然后当着池笍的面,把冰箱里的最后一个布丁给了俊俊。
  池笍面上甜滋滋地祝贺小男孩生日快乐,事后却蹲在后院的草丛里掉起了眼泪珠子。
  “怎么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