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99)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来,这是我精心准备的花茶,能够安定心神,请喝一些吧。”老妇人端上一个圆盘,哆哆嗦嗦地将茶壶拿下,挨个给她们倒上水,她手上戴着手套,看上去不是很方便。
  “我来帮你吧。”池笍见她费力的样子,站起来帮忙。
  “谢谢啊,小姑娘。”老妇人眯眼一笑,却并不让人觉得慈祥,反而有种怪异的感觉。
  刘可思端起茶杯闻了一下,气味很好闻,她也有些口渴,但又害怕里面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不敢动口。
  犹豫之际,耳边突然听见一声高亢的尖叫,一路从楼梯道跑上来。
  “我不玩游戏我不玩游戏!你别缠着我!救命啊!”
  “阮前辈。”池笍认出人来。
  很快奔跑中的阮雲晖就撞进了她们的房间,狼狈喘气的男人和三个在桌旁捧着热茶端坐的女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阮雲晖心里一下不平衡了,“不是,我在下面要死要活,你们在这喝茶吃点心?”
  他喘着粗气,上来端起柏常的茶杯仰头就是一口,“靠!这不是我藏在仓库的那罐绝版花茶吗?阮雨烽又偷我的东西!知道这个要多少钱有多难买吗!”
  [阮大爷太惨了,参加个综艺又是贡献房子又是被盗绝版花茶,三三回去绝对要被训。]
  [这不是已经在训了,三三在监控室都听得到,装耳聋而已哈哈哈哈]
  “客人,夜深了,请保持安静。”
  不知何时,老妇人站在了阮雲晖身后,脚尖紧贴他的后脚更,阮雲晖一转身就正对上她惊悚的笑容,噗地一下,嘴里的茶都吐了出去。
  “噗——你谁啊!什么时候在这的!”
  老妇人措不及防被喷了一脸水,差点就要笑场,好在用强大的控制力迅速压住嘴角,把表情给稳住了。
  [做绝逃的群演也太难了吧,不止要演技好,还得临场反应能力高。]
  [这婆婆的表情控制真好,一看就和影视城两百一下午的群演不是一个档次,我们三三真舍得花钱。]
  池笍小声说,“这是城堡的管事婆婆,她刚才只是去帮你倒茶了,一直都在的。”
  “各位客人可以在这休息一晚,明天晚上18点,我准时来接几位参观城堡。”老妇人轻轻抹了把脸上的水珠,用干瘪的嗓音说道。
  “行行行,您快去休息吧婆婆。”刘可思迫不及待地说。
  老妇人笑着关上门走了。
  她走之后,阮雲晖才恢复了正经的表情,从兜里抽出一张黄色符纸,“我之前在房间找到的。”
  四人将符纸摊开在桌面上,认真琢磨。
  刘可思:“这什么字,你们认得吗?”
  池笍:“也不像是传统道教的字符……柏老师?”
  柏常十分干脆地来了句,“不认识。”
  “那我们在房间了找找吧,肯定会有线索。”NPC不会平白无故将她带到这里,“婆婆刚才说她会在下午六点回来,那我们还有不到十五分钟,要快。”
  池笍的话提醒了几个人,所有人都站起来开始搜索,衣柜,桌底,甚至连茶壶都都开看过,却毫无发现。
  “叮铃铃——叮铃铃——”几人沉默之时,寂静的空气突然被一阵刺耳的铃声撕裂。
  “闹钟?”
  阮雲晖竖起耳朵,“从墙壁这里传来的。”
  四人围过去,手在墙壁上摸了一圈,没摸到什么凸起的开关,“难道是隔壁房间?”
  池笍提着手电,照着墙壁,手指着一处,“这里,明显比其他地方干净,就好像原本贴着什么东西一样。”
  这种痕迹就像是家中很久没有打扫的画框,将它从墙上拿来下的时候,就会有很清晰的一块痕迹,只不过这里的稍微没有那么显眼,平时应该还是有人固定打扫的。
  柏常伸出手,食指和中指弯起,在池笍指的地方敲了敲,“这里是空的。”
  “那我们是要把它凿开吗?”
  “……”刘可思注视阮雲晖,“加油前辈,我相信你。”
  “等等。”池笍提议,“前辈,你把那张符拿出来试试,感觉它和这个长方形差不多大小。”
  阮雲晖将符纸交到池笍手上,后者将它抚平,轻轻摁到墙壁上,只听“咔嚓”一声落锁,这块墙壁开始翻转,转动一百八十度之后,露出一只银色保险箱来。
  “我的符……”阮雲晖在墙壁上锤了锤,“不是直接给我没收了吧。”
  池笍摁住那个保险箱的边缘,将它转回九十度,伸手进去拿出被转到墙壁之后的符纸,“还在。”
  现在很肯定,下一关的线索就藏在保险箱里,但刚才几人也已经将房间找遍,除了这个保险箱,没有任何其他线索,那密码的提示又会在哪。
  “怎么办,我们只有十五分钟,等下那个老婆婆就要回来了。”阮雲晖紧张兮兮地说,“她笑起来的样子好恐怖,我真不想在看到她了。”
  刘可思赞同地点点头,那老妇人嘴裂开的时候,和日本鬼片的口裂女似的,那眼神盯着你的时候,让你感觉自己好像是只被绳索捆绑的猎物。
  池笍捏紧兜里的东西,突然对几人小声说,“大家围过来一点。”
  [他们干嘛呢?是在集体念咒作法让保险箱自己打开?]
  [看不到看不到!好好奇!]
  坐在监控室的阮雨烽发现几人的情况,立刻打开广播,“你们几个在做什么?”
  空气一片寂静,无人回复,池笍正专心致志捏着手里的铁钳,用力扣弄保险箱的柜门。
  “轻点,这保险箱花我的钱买的。”阮雲晖满脸写着心疼,他今天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前辈,有得必有失,你是想回去面对刚才的婆婆,还是仅仅毁坏一个保险箱?”柏常问。
  阮雲晖愣住,突然打了鸡血似的,接过池笍手里的钳子,“换我来!我力气大!”
  没有得到回复的阮雨烽此时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忙连线待机的群演,“快!去五楼阻止他们!”
  黑衣人大军即刻到达,强硬地没收了几人的作弊工具。
  “不要不要!快把它还给我!”阮雲晖大喊,样子好比与情人生离死别。
  [我在阮大爷花钱赞助的综艺里,看阮大爷用钳子破坏自己买的保险箱?]
  [绕口令警告!]
  [这保险箱质量真好,这么造还一点痕迹都没有哈哈哈]
  [要不阮大爷怎么会心疼,肯定花了不少钱。]
  几人面面相觑,刘可思尴尬地从头上摸下来一个发卡,“要不,硬的不行我们来软的?”
  池笍摇摇头,“我没这手艺。”
  “不是。”阮雲晖见所有人都看着自己,“你们看我干嘛,我对撬锁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能在行吗?”
  刘可思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自己顶上。
  她撅着屁股在保险箱前捣鼓,池笍几人在房间继续翻找,突然,阮雲晖灵光一闪,想起了什么。
  “这个符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阮雲晖说着,把符纸重新掏出来,这符纸一直捏在他手里,他也是观察得最仔细的。
  池笍忙说,“看看。”
  阮雲晖把东西递过来,手指着上面,“这里好像脏了一样。”
  池笍定睛观察,这符纸的字仔细看好像并不是一笔练成,中间断断续续的,有许多看起来像是瑕疵的小白点。
  “是刚才粘上去的灰尘吗。”刘可思吹了口气,那小白点却并没有消失。
  池笍将符纸举起来,透着手电筒的强光细看,确实没有什么玄机,充其量只是很小很精细的花纹。
  等下……很小?那放大看看就好了啊!
  她掰下罩在保险箱锁头上的透明塑料片,走到桌旁,拿起茶壶,小心翼翼滴了一滴水珠在透明片上,这样就形成了简易的放大镜。
  池笍将水滴移到小白点的上方,将图案放大,识别上面的纹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