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20)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其他学员跟着卫晞珂的目光,往站在教室角落的池笍看。
  A班学员:池姐,自告奋勇也,到你的专属表演环节了。
  昨天下午刚结束的录制,晚上回到寝室都七点多了,今早上过来看十分钟谱子就拉她出来唱,池笍明白卫晞珂这是想把她赶鸭子上架,等着看她笑话。
  池笍索性顺水推舟,干脆地点点头,“我吧。”
  卫晞珂弯弯眼睛,双手轻轻覆上黑白琴键,“我先起个伴奏,你自己看着跟进来,看着谱子唱也没事。”
  什么叫看着谱子唱也没事?任务布置前后连二十四小时都不到,谁能把谱背下来?
  事实上这招激将法对池笍还挺有效的,她点点头,手上却将那乐谱叠好,放入口袋。
  这些年来,扒舞扒歌差不多是她每天练习的主要内容,熟能生巧,一首歌,半小时熟悉,一晚流畅完整,三天之内必须熟练完美,是池笍给自己的最低要求,她想要比别人优秀,对自己的要求就要比别人严格。
  卫晞珂今天确实是想给池笍一个下马威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池笍会突然之间有这么大的进步,但精心准备的初舞台惊羡全场,到了主题曲这却翻车失误的前者大有人在,更何况她从心底认为,池笍成不了大气候。
  只是这想法随着池笍清润的歌声响起,便瞬间被击破。
  一晚上能把谱子背下来就已经很难,更别提池笍的每个高音都准确无误的抬上去,卫晞珂听得越多,按动琴键的手指就越沉重,最后她索性手重重在钢琴上一拍,琴键发出闷沉的音响,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抱歉。”卫晞珂整理好眼底的情绪,抬起头冲众人抱歉一笑,“手指抽到了,按得就重了些。”
  然后她才看向池笍,俨然一副良师益友的模样,“池笍音色不错,但第二节 的部分唱得还不够完美,回去还要多加练习,你是庞老师钦点的首A,我对你的要求高一些不过分吧?”


第二节 的歌词池笍记得不如前半部分熟悉,有些瑕疵根本就不算什么大问题,甚至她能流畅地默背下来,已经是十分了不起的事情了。
  这一点,所有练习生都知道,卫晞珂当然也知道,但她绝对不会在嘴上说出来。
  池笍冷眼对上她的笑脸,淡淡扯了个笑容出来,“当然不过分,对我要求严厉是为了我好,谢谢前辈指导。”
  “不客气,要继续加油哦。”
  池笍回到队伍后,苏婉婉在她耳边小声吐槽:“什么嘛,她就是故意针对你,你不要听她瞎说,你唱得超好的。”
  苏婉婉原本对卫晞珂还带前辈滤镜对她十分尊重,不过自从昨天听墙角事件之后,就变得打心底不喜欢这人。
  太假。
  “小点声,注意表情管理,镜头在拍。”池笍提醒。
  “知道了……”
  ……
  一天的课程结束,池笍和0312几个人一起去食堂打饭。
  路上碰见早上混熟的A班学员,其中一个笑着上前打招呼。
  “哈哈哈哈哈,婉婉,我老远看见有个小短腿站坑里排队,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你啊,你现在有没有后悔选0312住,你们宿舍四个就你一个娃娃脸,和她们走在一起,你就像被拐/卖的留/守儿童。”
  池笍侧头一看,可不是嘛,她们三个平均身高173,苏婉婉这162的个站在中间,看上去真的就像站在“坑”里一样。
  苏婉婉举起拳头吓她,“谁站坑里,谁娃娃脸!你见过长这么帅气的娃娃脸吗?”
  “没事。”站在苏婉婉身后的池笍笑着摸摸她脑袋,安抚炸毛的她,“正好拿你当舍宠。”
  苏婉婉冷不丁仰头,对上池笍看下来带笑意的温柔眸光,居然一眼就愣在原地,还悄咪咪红了耳朵,太奇怪了,她总觉得池笍的眼神中带着一种对小孩的宠溺是怎么回事,而且她竟然有股冲动,想猛扑到对方怀里求揉头!
  事实上,在池笍眼里,今年刚满十八岁的苏婉婉确实就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女孩,毕竟前世的她可已经是26岁还没能出道的老阿姨了,平时又常去福利院做义工,对比自己年纪小的女生温柔照顾,也几乎快成了习惯。
  “对,我是0312舍宠。”苏婉婉一脸骄傲地挽起池笍的手,“池妈超疼我的。”
  池笍笑容顿住: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食堂有固定放饭时间,正常窗口都是偏低脂的沙拉蔬菜或者鸡胸肉之类的,但考虑到练习生们体力消耗的问题,另外单独开了个窗口买热量高的食物,不过站在那个窗口的人寥寥无几,毕竟会有很强的罪恶感。
  苏婉婉就是个那被罪恶感压垮的可怜吃货,两只眼睛可怜巴巴瞅着人家盘子里的炸鸡腿,树懒一样挂在池笍身上悲嚎,“呜呜呜池妈我好想吃肉啊!可是老大出门前给我定了目标,说我必须减重六斤。”
  苏婉婉其实不算胖,就是脸上有些婴儿肥,加上个子不算高,所以看上去有些肉感——特别是她还整天站在0312三个长腿御姐边上被做衬托。
  “我当初为什么要选和你们一寝室,整天在镜头里被对比得像个肿成馒头的猪头。”苏婉婉羡慕地摸摸俞舒的腿,“我们舒舒宝贝脸长得好看就算了,腿还这么长。”
  池笍回头看一眼被吃了豆腐还一脸漠然的俞舒,抿唇一笑。
  说实话见俞舒第一面,她还以为对方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因为她长了张不论遇到什么事都无动于衷的面瘫脸。
  结果初舞台上,俞舒就用这张面瘫脸,十足正经地在五位导师面前开跳广播体操,所有人都笑疯了,连木讷如凌瑜都转头向池笍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仿佛在确认自己双眼所见是否真实,可以见得这姐的伪装能力有多高超。
  有这一出,就算俞舒的评级是个F,也绝对少不了镜头分量了——节目组怎么可能错过这种大反转的爆笑素材。
  前面的凌瑜打好饭,轮到池笍的顺序,她眼尖地看见阿姨手边一个新端出来的盘子,“阿姨,那个是……”
  “啊?你们小姑娘不是天天嚷着减肥吗,这个是后厨专门调的低脂版本布丁,用枫糖浆代替白砂糖,不怕胖吃起来还有点甜味。”阿姨拿起那只有巴掌大的布丁杯,“不过你看着这么瘦多吃几个也没关系,草莓哈密瓜巧克力香蕉,你要哪个?”
  池笍其实对甜食并不感冒,只是小的时候,福利院的院长会在每周的周六,给表现最好的孩子奖励一盒布丁,池笍几乎每周都有,所以即便之后做了练习生需要身材管理,每周吃一个布丁的习惯,还是没有丢掉。
  那是她给努力训练的自己的奖励。
  “香蕉的,谢谢。”池笍咬着唇答。
  四人打好饭坐到一起。
  “我还以为你不爱吃甜的呢。”俞舒难得发表意见,“毕竟你长的就是一副对甜品拒之千里的样子。”
  低头吃饭的池笍:“……”
  “怎么说话呢,我们池笍姐姐好歹也是曾经的甜歌小天后啊,爱吃甜食怎么了。”
  “其实我很少吃。”池笍抿嘴,被三人盯着的感觉,让她有种内心的小秘密被扒光的羞耻感,“不过这里的后厨做得挺好吃的。”
  “是吗?”苏婉婉了一勺,吞得一脸苦相,“姐姐,有味吗?这就叫好吃?”
  估计是节目组下了死命令,后厨连枫糖浆都舍不得放太多,吃起来只有一股淡白水的味道。
  俞舒和凌瑜则是对视一眼,嘴角含笑问,“你再说一遍,池笍是什么小天后?”
  初舞台池笍那一段充满力量感的男团舞实在太有记忆点了,每一个振臂摆跨都充满了力量感,特别是最后一脚,踹得有力又swag,要不是有机器录着,估计全场有一半人都要站起来喊“老公”了。
  苏婉婉:“甜,甜歌小天后?”
  说完她看向对面坐着的池笍,这才发现那个屏幕上娇滴滴的甜妞,如今已成了个满身复仇者气势的红发大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