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25)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她们注定不会有过过多的纠葛。
  “晚安,女主角。”
  晋/江*独/家/首*发
  ……
  凌晨四点,池笍才回到家,她没有开灯,尽量动作小声不吵醒已经睡下的二老。
  原本她是可以回自己市中心的房子睡的,但是她已经承诺了汤海瑂,所以就算再晚,也要赶回来。
  池笍拿出笔,写了一张便签,贴在汤海瑂卧室的门上,这样第二天她一起床就知道是自己回来了。
  洗漱,整理行李箱,一切做完后,天边已经蒙蒙亮。
  池笍却还没有半点睡意。
  如果可以,她希望这一天的时间能无限延长。
  她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靠在阳台看了一会儿朝阳,老宅的位置处于郊区,空气还算好,至少能看清完整的太阳。
  喝完这杯水,池笍干脆挽起袖子开始收拾卧室。
  每当她想事情的时候就会这么干。
  拧了一块抹布,池笍一边擦着柜子一边想晚上卫晞珂说的那些话。
  如果入侵自己系统的人是她,那她应该就是系统所谓的拥有等级优势的高级预备员。
  想到这,池笍把系统喊了出来。
  池笍:高级预备员的事,和我解释一下。
  系统:预备员可以通过任务提高自身系统等级,等级越高权限越高。
  池笍:比如……?
  系统:可以得到其他预备员的基本资料,甚至攻击对方系统,妨碍对方的任务。
  池笍:攻击能得到氪金指数吗,如果不行,为什么浪费这功夫。
  系统:一般是用来攻击现有氪金指数比自己高的预备员,就好比这是一场比赛,把排名比你高的人狙击下来,那你就是第一了。
  池笍明白了,讽刺地笑笑。
  池笍:可是我对于卫晞珂来说又能有什么威胁。
  系统:系统暂时无法得知。
  池笍:所以提高系统等级的任务都有什么,用氪金指数买吗?
  系统:向系统贡献商品。
  池笍:商品?
  系统:可以是从自己身上摘除,也可以从别人身上挪用,举个例子,如果这一次卫晞珂的投毒成功,你和顾仟失去的“声音”就会成为她所贡献的商品。
  系统的话听得池笍浑身血液冰凉。
  如果真是这样,卫晞珂升级到现在,到底是向系统贡献了多少商品,又有多少个人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失去了自己身上宝贵的东西。
  系统:您需要提升等级吗?
  池笍:闭嘴,不需要。
  系统似乎是察觉到池笍的情绪变化,立刻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它的主人怎么这么难伺候啊。
  ……
  池笍继续清扫房间,打扫衣柜的时候发现,最上面的格子里放了一只很旧的木盒,木盒上了锁。
  她找了个凳子想把盒子拿下来擦擦,结果谁知道里面的东西还挺重的,一下没拿稳砸到了地上,老旧的金属锁被砸断,里面滚出来几个硬币。
  池笍忙蹲下身收拾,打开那木盒想把硬币装回去,才发现里面装着一本日记,还有一个小存钱罐,存钱罐已经碎了一半,刚才那些硬币就是这么滚出来的。
  “扣扣……”有人在敲门。
  池笍起身打开门。
  “妈?”想起汤海瑂浅眠,估计是被自己砸东西的动静给惊醒的,池笍又说,“我刚才在收拾东西,没注意把盒子砸到地上了,没什么事,你继续睡吧。”
  “这盒子啊……”汤海瑂看着地上的盒子,觉得眼熟,“也是你很久以前买的了,至少五六年了吧,那时候你还在读书,没进圈子。”
  “是吗?”
  汤海瑂回忆道,“你一直不让我们碰,所以这么多年,它连位置都没挪过,瞧着样子真落了不少灰。”
  “我现在拿出来擦擦。”
  汤海瑂点点头,转而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的,这么早就起来收拾。”
  “和你打完电话就往回赶了,睡不着,就起得早些。”池笍藏了一半,没说自己通宵的事,然后继续说,“这么早你还能睡个回笼觉,快去吧。”
  汤海瑂看看表,“算了吧,这都六点多了,你也难得回来,我干脆亲手给你做顿早餐,怎么样,好久没吃妈妈的饭,想了吧。”
  池笍点点头,“想。”
  汤海瑂开心地笑笑,脚步轻快地下楼去了,“那妈妈现在就给你做。”
  “谢谢妈。”
  把汤海瑂送走,池笍继续收拾那存钱罐的碎片。
  把碎片都装好才回去看那本日记。
  日记本的封面已经开始泛黄了,纸张也有些发干,刚才摔下来正好翻开了一页,池笍想把它收起来的时候,不经意瞟到了熟悉的字眼。
  “常竹姐姐……”
  池笍心里一惊,常竹就是那个经常来福利院做义工的艺人,后来还成为她进圈目标和前进动力的存在。
  ——也是在车祸关头挺身而出救下她,却把自己变成植物人的恩人。
  池笍抖着手,开始翻开这本日记。
  ‘这是写给你的第133封信,也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封封信——第一封无法送达的信。’
  ‘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没有那次的意外,是不是我现在已经通过了公司的考核,成为一名练习生了,是不是还能有机会,坐在台下观看你得奖的模样。’
  ‘如果躺在病床上的是我,我会比现在更开心吧,常竹姐姐,我好想快点回去,快点见到你,我好想你。’
  信,意外,练习生,这个世界……
  一连串关键字在池笍脑海打转,她已经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
  这日记上说的,就是她经历过的一切,可是她的记忆里却完全没有关于这本日记的记忆。
  究竟是怎么回事?
  池笍: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系统:请问需要询问什么业务?
  池笍努力冷静下来组织语言:一个人是不是可以穿到这个世界很多次。
  系统:穿越次数并没有强制限制,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预备员,在濒死情况下都能被系统抓取进来。
  池笍想起来了,卫晞珂也曾经说过,她可以重来很多次,指的应该就是这个。
  池笍:可是我为什么没有记忆?
  系统并不忌讳:如果任务失败,就不会保留在这个世界的记忆。
  池笍现在已经完全确定自己曾经到过这个世界——她当初车祸后奇迹一般的复原速度根本不是什么现代医学的奇迹,而是因为这个系统。
  池笍: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得到那段时间的记忆,我可以用我身上的任何东西作交换。
  系统:抱歉,系统暂未开启此功能。
  “不能……”池笍突然浑身没了力气,瘫坐在地板上,“找不回来了……”
  过了一会儿,池笍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弹坐起来,“是不是只要濒死就能被抓取到这个世界做任务,那常竹姐姐呢,她是不是也来了?”
  系统:抱歉,系统等级不足,暂不能查询其他预备员基本信息。
  “没事,不用你们,我自己去找。”池笍突然像是找到了希望似的,从地上爬起来,开始疯狂在网络上搜索关于“常竹”这个人的消息。
  系统所谓的预备员选择条件,无非就是身上存在她们想要的,作为艺人所需要的技能或外表的人类。
  再加上一个濒死的条件,这两个常竹都齐了,那她肯定就在这个世界里!
  既然要完成系统的氪金指数目标,这个人肯定也是圈内人……
  池笍兴奋的火焰很快别现实熄灭——她根本搜不到关于“常竹”的资料。
  两种可能,一是她名气不足查无此人,二是她改了名字。
  对,池笍想到,她和原身只是巧合的名字相同,那有没有可能常竹姐姐穿到了一个和她名字不一样的角色身上?
  池笍确定了这种可能,可下一秒又因为这个认知变得失落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