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19)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作为上一期顺位排名第一的池笍站在舞台的C位,头上的绒毛头饰遮盖住她眼眉的锋芒,裙摆上落着纯白的花瓣,耳廓上是一对银色的翅膀耳夹,将她衬得像不谙世事的精灵。
  最后一次在全民的舞台,她终于淑女了一回。
  音乐前奏响起,所有人开始低声哼唱。
  这一次池笍是领唱,镜头第一个扫到她的脸上,她握着手麦,清澈抓人的眸子直直对上镜头,嘴角勾着轻柔的微笑,轻启唇瓣。
  【和你相遇的那瞬间】
  【是流星划过的夜晚】
  【一帧一帧都是我们共度的时光】
  【七十八天1872小时】
  【你选择的百种蜕变】
  【期待吧,你的少女终有破茧成蝶的一天】
  台下的观众此时尤其的安静,荧光棒有节奏地摇摆着,是她们无声但真挚的应援。
  池笍笑着看向台下,唱出这段歌词的时候,才突然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原来距离她的零起点已经过去了七十八天,她第一次踏入这个录制棚,怀着满满信心坐上一位的那幕,好像只是昨天刚发生过的事情。
  她还记得自己当初的目的,她从没停下过脚步,现在回头,也不会因为过去的任何一个决定而感到后悔。
  【从现在开始,我要插上翅膀顺从内心的方向】
  【到达终点之时,是我们手心再次交握的等待】
  【请等着我请看着我】
  【目不转睛期待惊喜】
  从现在开始的池笍,没有退路,只有向上的台阶。
  她已不再是孤军奋战,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认可,现在的池笍,再也不是刚进公司那个,因为一个动作练不好就躲在角落哭泣的脆弱女生。
  未来的路还很长,她还有更多的惊喜要展现给观众。
  【命运无法审判,这是起点或终止】
  【这份珍贵记忆,我将会永远铭记】
  池笍的嗓音清亮干净,很适合唱这首歌,声音里包涵的情绪清晰的通过话筒传递出去。
  歌还没唱完,已经有人红了眼睛。
  唱到和声的地方,十八人整齐和谐的和音听得人心头发颤,粉丝看着台上自己一票票投出来的练习生,突然就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成就感。
  正如主题曲里唱的那句歌词“是你的少女,由你来选择”,这是他们选出来的团队,凝聚着他们的期待和心血的团队。
  今天,是练习生们从《全民少女》毕业的日子,也是他们毕业的日子,眼泪不是必需品,但却没几个人能够幸免。
  ……
  第二场表演结束,又是中场休息,练习生需要换回制服,等待之后的排名宣布。
  苏云一下场就被9012一宿舍人提走,四个人围在她边上把她的退路封得严严实实的,她连句问话都没能问出来,已经被拖进了厕所隔间。
  想象一下,就算排除了小矮个苏婉婉,她们其他四个大高个挤在一个窄小的隔间也已经十分令人窒息。
  苏云连藏身的地方都没有,胳膊和苏婉婉的紧贴着,整个人紧张得浑身冒冷汗。
  “说吧,怎么回事。”站在她对面的池笍开口。
  “我……我真的没有参与这件事……你们别这样看着我好嘛……”
  苏云此时坐在马桶盖上,其他四个人分别站在她的东南西北,齐齐低着头,四束目光定在她的头顶,那压迫感简直不要太强。
  原本倒还没感觉,现在苏云是真觉得自己需要上一下厕所,解决一下内急的问题了。
  “那你就把来龙去脉都说一遍。”苏婉婉眯起眼睛,举着手上的水瓶,“这里还剩下一点‘证据’,你不说我就把她交给老大,让她找警察来问你话。”
  苏云忙摇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那你为什么打掉顾仟的水瓶,快说!”
  “我说,之前大家还在化妆彩排的时候,我口渴找水喝,但是化妆间的水喝完了,我看工作人员都在忙,所以就自己去了储物间找水。”苏云抖抖身子,双手抬起抱住自己,“然后在那里听到一个女生在讲电话,提到了卫前辈的名字,我怕打扰她就一直站在门口等着。”
  “然后呢?”
  “结果我就看到那个女生挂掉电话之后,从兜兜里拿出一瓶淡黄色的液体,倒了两个瓶子进去,还在瓶子上做了记号。”苏云指指苏婉婉的手,“你可以看看这个瓶子的底部,有没有一个小黑点。”
  苏婉婉把瓶子倒过来,“还真的有,就在生产日期边上,我还以为是普通的蹭到东西脏了呢。”
  池笍没有放弃提问,“你说看到她动了两瓶手脚,那还有一瓶是谁的。”
  苏云垂下眼,“你的,不过还好你没喝。”
  凌瑜皱起眉,“所以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不是,我想告诉你们的。”苏云摇摇手,“但是我走的时候,被那个女生发现了,她把事情告诉了卫前辈,然后……前辈警告我,如果我把事情说出去,她就和公司告我的状,让我出不了道。”
  苏云还是个什么不懂的新人,涉世未深,对圈内各色复杂的潜规则也只是听的懵懵懂懂,卫晞珂是她们公司的顶梁柱,是指向标一样的存在,所以她说不让苏云出道,苏云就真的以为自己不能出道了。
  苏云说着说着哭了起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真的好想出道,我练习了五年了,每天都不敢偷懒,不敢松懈,为的就是这一天……呜呜呜……这可是我好不容易等到的机会,今天晚上我肯定进不了出道位了,我以后可怎么办啊。”
  她一哭,四人都有些尴尬起来。
  “我们又没骂你,你别哭啊。”
  顾仟递过去一张纸巾,“其实我还是很谢谢你的,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可能已经……”
  卫晞珂为什么在她的水里做手脚,无非是为了阻止她成功出道,苏云此举是在用自己的前途换她的前途,而且她们也曾经是一个公司的练习生,多少有些感情在。
  “呜呜呜呜……啊……我都已经告诉你们了,你们就别逼我了,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吧!”苏云蒙住脸,揪着那纸巾开始吸鼻涕。
  “……”
  池笍在内心感叹,不亏是蒋妍笙的朋友,连哭起来的这气势都一模一样。
  “别哭了。”池笍拍拍她的肩,“卫晞珂现在自身难保,怎么可能还有闲工夫管你。”
  “嗯……嗯?什么意思。”
  池笍抬抬手,苏婉婉立刻把她藏着的手机拿出来,点开微博送到苏云眼前。
  “看看这个视频吧,还有你卫前辈的评论区。”
  苏云一边抽噎着一边看,因为过于紧张,连手指都是抖的。
  她看完了视频,眉头立刻皱成一团,连忙抬头看向顾仟,“顾仟,你一直在给卫前辈做替唱吗?”
  顾仟默默点头。
  苏云越看表情越差,“不会吧,卫前辈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她原本以为的卫晞珂人美心善,对谁都是无比的温柔,虽然这次的矿泉水事件让她多少有些疑惑,但还以为是有什么隐情才让她做出这样的事情。
  现在看到这视频里,听到卫晞珂自己亲口说的爆炸言论,苏云的三观才是真实粉碎了。
  哪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能做出给人水里掺料的事,本来就已经侵犯了底线。
  可笑的是她还差点成了帮凶。
  “对不起,顾仟,我如果早知道,就不会犹豫了。”苏云向顾仟道歉。
  顾仟摇摇头,“我懂你的心情,所以现在反而更感激你。”
  她练习的时间还没苏云久,但却已经觉得这两年漫长得好似度日如年,让一个练习生放弃近在眼前的出道机会,是多难的事情,她完全能够想象。
  “公司发声明了。”苏云刷新热搜之后,看到了这条。
  其他人连忙凑过去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