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02)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刘可思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离得近?我眼睁睁看你跨过柏神去拉人家,回头我就把这段回放截出来上传超话。]
  [阮大爷脸更黑了哈哈哈哈哈,这问题还不如不问。]
  “请嘉宾跟随NPC进入客房更换干爽衣物,避免感冒。”广播十分不合时宜地响起。
  听见广播里阮雨烽幸灾乐祸的语气,阮雲晖的脸更黑了,但比起气愤,衣服湿哒哒黏在身上的触感让他更难以忍受。
  [打个巴掌给颗枣?]
  [你看阮大爷表情就知道这枣没用了,要不是看在是亲弟的面上,他早罢录了]
  阮雲晖一走,小女孩又开始演戏了。
  小脸一皱,嘴巴一瘪,台词婉婉道来,“爸爸不要我,想要新的孩子,但是有了新的孩子,我会好痛好难受……姐姐我好怕我想回家,帮我解开好不好。”
  池笍走过去把小演员从水里抱出来,好在她身上穿了雨衣,不然这么小的孩子一直坐在水里也扛不住。
  小姑娘站在地上,鼻子抽了抽,两手贴近大腿外侧用站军/姿的姿势立着,一动不敢动,估计是节目组给的设定,符纸不撕她就不能自由活动。
  池笍绕到她身后,手摸上那张符纸,眼神与身后两人交流,得到她们的肯定之后才轻轻揭开。
  “姐姐!”符咒一解开,小姑娘就胳膊一伸紧紧绕住池笍的脖子,后者身子仰了一下,抬手回抱女孩,轻而易举就将人抱起来。
  小姑娘很瘦很小一只,抱在手里根本没什么分量,池笍有些心疼,入戏地拍拍她的背,轻声安慰,“别怕,姐姐会保护你的。”
  [姐姐缺不缺一米八的弟弟!姐姐看看我!]
  [楼上闪开!姐姐抱我,我会萝莉音!嘤嘤嘤!]
  刘可思吸了吸鼻子,走过来轻轻撩开小女孩背上的头发,露出她瘠弱的后背,那上面刻着些怪异的古文字,字迹边缘还有烧焦的痕迹,
  柏常翻开那本古书,在上面寻找女孩背部的字符,“恶魔之子。”
  “不是!”小女孩大喊一声,脑袋死死埋在池笍的颈窝,“囡囡才不是恶魔,囡囡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囡囡说的对,你是好孩子。”池笍摸摸她的头,好声好气哄着,“那你告诉姐姐,要怎么才能阻止你爸爸好吗?”
  小女孩抬起头,黑葡萄似的眼睛转了转,弱弱抬起手臂,指着那水缸的台子,“下面,妈妈把钥匙藏在下面了。”
  池笍把女孩放下,走到那水缸旁,手指在缸边摸了一圈,摸到几个突起的箭头,于是喊来刘可思,一人抓住一边的把手,按照箭头的方向将水缸转了一圈,这时候她们脚下站着的台子开始缓缓下降——这个暗室的下方竟然还有一个地下室!
  池笍找了个梯子抵在入口处,让还在上面的柏常能够下来。
  柏常脚刚沾地,地下室四周墙面上的火把轰然烧起,将房间照亮。
  这个底下石室的空间不大,墙壁上钉着铁钉,红色的丝线挂着铃铛扯了一条又一条,密密麻麻,编织成一个如同蜘蛛老巢的大网。
  小女孩还在上面的房间没有下来,她探着身子提示几人,“姐姐,钥匙在对面的墙壁上,但是不可以碰到铃铛哦,会有蜘蛛爬出来,囡囡最怕蜘蛛了。”
  池笍顺着她的话,将手电筒往对面照,确实扫到墙壁上一个只有拳头大的黑洞。
  “会有蜘蛛啊……”刘可思脸色有点难看,“我最怕虫子了,我能不去吗。”
  “我一个人去吧,人多了反而会碍事,那些红线缠得太密了。”池笍说,“避免一会儿我不小心碰到铃铛,你们可以先上去等着。”
  刘可思坚定地摇摇头,“我才不会做逃兵,你替我们去冒险,作为队友我至少要留下来给你加油打气。”
  旁边的柏常也站着没动,“我不怕蜘蛛。”
  [刘可思这无用的团队情结笑死我了。]
  池笍没劝动人,便不再勉强,弯身开始过红线。
  抬脚跨过第一条,脚步轻点落地,池笍转头盯着铃铛,还好没事,继续深入,越是往里,线缠得越密集,对身体的柔韧度也有更高要求,好在她怎么说也是在姜塍那过了关的演鬼专业户,应付起这些,还不算太难。
  “别动!”柏常突然出声喊停她,“头发,快碰到线了。”
  池笍正下了一半的腰要过下条线,听见柏常的声音,小心翼翼地拢过马尾,就着这姿势把头发挽成丸子头。
  [笍宝腰……挺好,能挺这么久,换我早趴了]
  [姐姐的腰不是腰,是塞纳河畔的春水,呲溜]
  屏住呼吸后,池笍继续过关,还真没碰到一个铃铛就走到了对面,身后的刘可思开心地拍着手庆祝。
  “快快快,拿钥匙!”
  池笍打开手电筒,照亮洞穴,看清里面的东西后,唇色瞬间变得煞白。
  洞穴挖得挺深的,估计要伸出半只手臂才能拿到放在小台子上的钥匙,但那钥匙上正围着两条三指粗的蛇,缓缓蠕动着,黑色鳞片在光下泛着莹莹冷光。
  虽然蛇的嘴巴有用胶带封上,不会被咬到,但依旧不可免去池笍内心的恐惧。
  “池笍怎么了?”身后的柏常察觉不对劲,如果看到钥匙,池笍应该会用兴奋的语气传达,可现在她却整个人僵住一般,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蛇,有蛇。”
  “你别动,我过来。”柏常当机立断。
  “嗯?”
  柏常先是转身对刘可思说,“你上去,等会儿跑的时候顾不上你。”
  “哦哦……啊?”
  柏常没有给刘可思犹豫的时间,快步走向那团红线,看也不看徒手扯下几条,这一幕吓得刘可思手脚并用,一溜烟顺着梯子窜了上去。
  池笍此时也是呆滞的,一直以为柏常是个步步为营心思缜密的存在,结果闯起关来这么简单粗暴?
  红线被粗暴地拉扯下来,铃铛响作一团,于此同时,池笍看到那洞穴深处有一团密密麻麻地东西涌了出来。
  “蜘蛛!”她猛地后退一步,一只两只也就算了,这可是成群结队的一大团啊,而且每只都有半个手掌心那么大,它们叠在一起,像是遮天蔽日的黑影,用惊人的速度覆盖上墙壁和地面。
  “后退。”柏常此时已经跑了过来,一手将池笍挡在身后,手电筒在洞穴里照出钥匙的位置,确认之后,毫不犹豫地将手伸进去,只用两秒不到的时间就将它拿出来。
  钥匙离开托盘的瞬间,广播刺啦一声,一道机械的电子音开始倒数,“59……58……”
  回身对上池笍惊讶的眼神,柏常反应迅速,低低对她说了声,“跑!”
  见池笍还没反应过来,柏常直接一把横抱起她,开始往梯子的方向冲,这时候池笍才回过神刚才发生了些什么,她也不敢耽误时间,被举到梯子上后,便快速爬上去,随后转身伸手去拉底下的柏常。
  “快快快,蜘蛛要追上来了。”刘可思在一旁急得不行,又恨自己这时候帮不上忙。
  落在最后的柏常此时的神情反而是最淡定的,动作干净利落地爬上来然后迅速把水缸转回原来的位置,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浪费一点多余的时间。
  “42……41……”
  池笍皱着眉,“都关上了怎么还在倒数?”
  “可能要跑到六楼才算。”柏常沉声下结论。
  此话一出,刘可思立马抱起小女孩,兔子一样冲了出去,池笍和柏常紧跟其后。
  路过走廊,她们碰上刚换好衣服出来的阮雲晖,对方还在因为突然响起的倒数声满脸疑惑,但看到几个人火急火燎地往楼梯那跑,也就云里雾里地跟上了。
  他边跑边发出疑问,“你们跑啥啊?”
  [刘可思真有你的,逃命还不忘抱上群演小姑娘哈哈哈哈]
  [阮大爷太惨了,一点游戏体验都没有,换个衣服回来发现大家都在逃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