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155)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这太尴尬了。
  电影院里,柏常问出那句话后,池笍十分诚实且心急地点下了头,完事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前一秒都答应了什么。
  所以……她们现在算是在交往了吗?
  柏常靠在书桌边,看见桌面上画风突兀的小盒子,感兴趣地伸手敲了敲,“这是什么。”
  池笍眉心一动,下意识地紧张,“没什么!”
  柏常挑眉,还没开口表达疑问呢,池笍立刻叹口气,自己全盘托出了,“给你的信。”
  “什么时候开始的。”柏常记得池笍知道自己的身份才刚没多久。
  “五年前。”池笍想起来自己还没和柏常提过这事,“之前我也穿过来一段时间,和你一起。”
  系统的人物难度会根据预备员自身条件调节,人物难度越高,任务时间也就越长,所以柏常被分到了七年的高难度任务,而那时连个标准练习生都算不上的池笍,只被分到了半年。
  可惜她不争气加上性子里的倔强,原身原来这么好的条件,随便借用一下就能操作一个出道爆红的紫微星剧本,偏偏要按部就班地练习。
  所以进来半年后,十分不负众望地任务失败打道回府了。
  如果不是这次因为练习打工两头忙导致现实里她休克濒死,也不会有机会再回来一次。
  好在这次的池笍,是踩着满级经验王者归来。
  柏常眉头微蹙,怪不得。
  之前看到池笍坐在练习室哭的时候,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你的惩罚……”柏常想问。
  池笍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毕竟她对系统不会有任何相关记忆,就算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在自身记忆里,只会认为是她生来就没拥有过。
  “戒指呢。”柏常突然开口。
  池笍晃神一下,“在柜子里。”
  她站起来去拿,说起来这戒指她还没怎么看过,现在仔细一看,还真是她的眼光,连颗碎钻都没有,只有那简约到透露贫穷气息的金属环。
  柏常捏着那枚戒指,唇角很浅的勾了一下,“当初你送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那个是你,但‘她’和你说过的某句话却一模一样。”
  “什么话?”这事池笍自己没印象。
  “姐姐,等我长大了,娶你好不好。”


第80章
  这事池笍是有记忆的,只是忘记了是自己几岁时候的“童言无忌”。
  她就记得自己学着偶像剧里的男主角,掰了个易拉罐的拉环,借着不知道哪来的狗胆套在人保险费上千万的玉手上,大言不惭地说以后要娶人家。
  可结果呢,真等长大了,面对面的时候,连句骚话都憋不出。
  “忘了?”柏常问。
  池笍耳根一烫,“没,没忘。”
  您就恕我童言无忌吧。
  “嗯。”柏常把那戒指盒递了递,送到池笍手边,眼神示意她给自己戴上。
  池笍盯着那盒子里的金属指环。
  戴?不戴?
  戴了,弄得她好像真的在求婚,可是不戴……
  “手张开。”池笍抿唇,低着头,忽略头顶能把空气点燃的目光。
  她尽量将声音伪装得冷静,“戴哪只。”
  柏常含着笑,举在空中的手,轻轻动了动无名指。
  池笍低咳一声,毫无仪式感地把这玩意给她套上了。
  柏常举起手,对着光看了两眼,花几个亿买条裙子都不眨下眼睛的人,对着这几百块的金属环环笑的比吃了蜜还高兴。
  “手。”
  池笍反应过来,这是找自己要手呢。
  盒子里还剩下另一只尺寸稍小的戒指,柏常捏起它,缓缓给池笍套上。
  “新婚快乐。”
  池笍:“我们已经算二婚了来着。”
  柏常:“……”
  当然这一句新婚快乐也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手里的证还只更新到离婚证,大家都是有良心的人,没道理为下一位附身在她俩身上的预备员提高任务难度。
  柏常垂着睫毛,右手五指塞进池笍的指缝,两只金属戒指碰撞出清脆的声音。
  “池笍,这一次,握住了,就别松手。”
  池笍回握,感受掌心的暖意,“嗯。”
  ……
  《清水湖》到达30亿,剧组开了庆功宴,毕竟这样小众题材的电影,能达到这个数据已经是十分难得了,该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喜事。
  年底,两人受邀去参加金菊奖的颁奖典礼。
  前些天唐钰来消息告诉池笍她入候选名单的时候,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确认无数次对方没有在开玩笑,才在懵懵懂懂的状态下被量了尺寸去做礼服。
  颁奖典礼的会场很大,能坐下上千号人,候选人的位置十分靠前,池笍佯装镇定地在柏常边上坐下,实际上心里慌得一批。
  她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明星聚在一起。
  颁奖典礼的仪式十分繁重,从长度堪比文艺汇演的开场秀到主持人的絮絮叨叨,已经能磨掉大半部分人的精神劲。
  不过池笍完全不想睡,她在等最佳女主角的宣布。
  “还要多久?”比起当事人,池笍显得更加迫切。
  柏常却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两手交合放置在膝盖,“你现在出去吃顿饭再回来都来得及。”
  池笍:“……懂了。”
  就是还有很久。
  现场镜头数不胜数,池笍就算真的有些疲惫也不敢显露,她得确保自己在镜头里保持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完美。
  ——主要是边上有座大神在衬托,她一点点小缺点都会被放大无数倍。
  网络上,第三十三届金菊奖正在直播,镜头扫过前排,在这对美人上多停留了几秒才不舍地转移开来。
  就这几秒,正好将她俩为数不多的几句悄悄话拍进去。
  [太美啦太美啦!HM家的造型师从没让我失望过!笍宝看着成熟性感好多!]
  [这俩又说什么悄悄话呢!快让我也听听!]
  [一个冷白皮就足够吊打一片了,这俩还连在一起,再加个阮姐都能玩消消乐了哈哈哈哈]
  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最佳新人奖的候选片段,池笍的名字赫然在列。
  明明已经看过无数次,但再一次在大屏幕上看到这张脸,池笍还是不太能适应。
  “本届金菊奖,最佳新人奖的得主……”主持人的惯病,喜欢拖悬念,“池笍!”
  “什么?”池笍一下直起身来,第一反应是张望四周,这会场里不会还有另一个和她同名同姓的演员吧。
  她以为自己能入围就已经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结果这奖还真砸她头上了?
  “恭喜。”身侧,端坐的柏常朝她凑来,带着笑催促,“快上去吧。”
  池笍缓缓起身,踩着台阶一步步走上去。
  颁奖嘉宾上前和她拥抱,轻拍她的背,说道,“祝贺,姜导果然还是有眼光,一带一个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初也是这样,姜塍领着刚转行的柏常,一拍一个准,拿下了当年的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奖。
  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站在接受这沉甸甸的奖杯,池笍有种脚踩云彩的梦幻感。
  话筒被递到嘴边,池笍机械性地念出早前唐钰逼她背的演讲稿,先是一通按部就班的感谢,最后是一记深深的鞠躬。
  再起身的时候,池笍眼眶有些泛红,她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但站在这个台上,她只能说她该说的。
  [啊啊啊啊啊!笍宝值得!]
  [矮子堆里拔高个吧,论演技池笍不算多出彩,就是《清水湖》题材占优势]
  [说特殊题材好拿奖的,让你家正主也拍一个去啊,拿着商业片的红利在这酸,你牙不会烂掉吗]
  [恭喜最佳新人池笍!我看电影时候的那些口水算是没白流!评委眼光果然贴合大众!]
  [评委:谢邀,有被冒犯到]
  在众人的掌声中走下台,池笍重新在柏常身旁落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