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73)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池笍点点头,走到那搭好的走廊尽头站好,等待姜塍的指令。
  “下腰,歪头,左脚折出去一点。”姜塍在镜头里指导,“等会儿‘跑’起来的时候先慢慢的,然后再突然加速,姿势尽量怎么怪异怎么来,你最好想象自己就是个浑身没骨头的怪物。”
  池笍脑子里幻想了一下,找到了一点感觉,好在她平时没少看恐怖片,那些技巧感觉信手拈来。
  和池笍对戏的男主叫阮雲晖,年过三十五,不过长得还和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似的,他持剑,立在走廊的镜头,等待作为“鬼”的池笍靠近,这个镜头里,他只需要说一句台词,然后帅气地挥手来一刀就可以。
  池笍活动了一下筋骨,进入了状态。
  她的腰很软,下腰之后,手可以直接碰到脚跟,从正面的视觉来看就好像是她的身体折成了两半。
  池笍先是缓慢地移动身体向阮雲晖靠近,走廊的背光很暗,池笍扭曲肢体,缓慢移动的时候,似乎能听见她骨骼嘎吱嘎吱的声音。
  “快!”
  姜塍一声令下,池笍猛地加速,人们开始看不清她的动作,只感觉像是披了一层皮的残破骨架在快速靠近,池笍的黑色长假发拖在地上,她睁眼的满汉怨念的眼珠子在动作时,从发间若隐若现,无比惊悚。
  就算对面的阮雲晖知道池笍只是在演戏而已,但看见这么一个狰狞的“怪物”冲自己跑来,表情还是情不自禁带上几分真实的恐慌,说台词的时候都卡壳了一下,不过姜塍把那看成了他的自由发挥,似乎还挺满意的。
  “好,卡!”姜塍兴奋地拍了板,招招手把池笍喊到身边。
  原本以为以池笍的演技,怎么也得互相磨合个半小时,结果对方一上来就这么上道,眼神表情都陷入在氛围里,情绪十分到位,算是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
  “你跑到一半的时候,记得看镜头,就用刚才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眼神。”姜塍又点了点旁边的造型师,“给她的脸上抹点血浆,看着太白净了。”
  “好。”小雪连忙去拆血浆瓶子,倒在手上,往池笍脸上抹了一些。
  姜塍是个精益求精的人,让池笍跑了七八次才满意收工。
  阮雲晖一听下戏,道具一甩,坐到了边上的躺椅上,小茶一沏,小风扇一吹,十分地惬意。
  而池笍这边可没得休息,她下一场的造型和现在不同,要去换装。
  “小雪带她去换装。”
  池笍听见姜塍说结束,松了口气,拍拍手,从地上爬起来,拍拍手。
  这时,副导演附在姜塍身边耳语,“柏常来了。”
  “什么!柏常姐姐终于来啦!”边上的姜妍跳起来,“我要找她玩!”
  池笍正在一边整理被血浆沾到脸上的头发,听见姜妍的声音,动作顿了一下,转身往回走。
  结果……一转身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柏常和白园园两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跟在柏常后面的白园园一嗓子差点把池笍送上天。
  她捂住耳朵,等白园园那声过去了才开口,“圆圆,是我。”
  “你……你你你什么你,你是谁啊?”
  也不怪白园园,池笍此时的妆容惨白,还带了鲜红色的美瞳,嘴角旁,甚至脖子上都挂着黏糊的血迹,加上铺散的黑长发,实在太贞子本贞了。
  “头发全粘脸上,你看得见路吗。”柏常眉头轻蹙,伸手向帮池笍撩开缠在脸上的发丝,抹开血浆后,那白净脸蛋的雏形才看看显露。
  池笍看见柏常手上沾满了自己脸上的血浆,睫毛快速眨了眨,不太自然地回,“柏老师你好!柏老师再见……我先去换装了。”
  ……
  第二幕的戏,池笍要被吊在半空中,此时的“鬼”被阮雲晖饰演的男主划了一刀,正处于魔化的边缘,她需要演出那种被激怒的疯狂。
  被威压掉在半空,身体处于腾空的状态,没有着力点,做动作的难度系数上升,而姜塍的要求又高,池笍不敢松懈,即便腰和胯被威压勒得难受不好呼吸,还是咬牙坚持。
  因为设定,要求池笍的动作幅度很大,这对于池笍来说是个挑战,对于配合他的威压师更是个难点,两者之间需要默契的配合,才能在一上一下的节奏中找到配合点。
  “卡——”姜塍一板定音,不多折磨池笍,“完美,池笍做得很好。”
  这是拍了这么多条,姜塍第一次连名带姓地夸池笍,后者轻轻笑了下,心里竟然感觉比初评级得A还开心。
  “谢谢姜导。”
  “行了。”姜塍现在对池笍的印象比之前好了些,也懒得和她说那些客气话,手指了指,“下场拍你和柏常的对手戏,等下我带你找她对对动作。”
  池笍解威压的动作停下,“……好。”
  说起这个……她事前做了那么多功课,把什么事都算进去了,唯独没料到,一个跑龙套的还能和柏常有对手戏。
  剧本到手的时候,池笍差点把头发抓秃了,她可真是在尽职尽责地给自己挖坑,这坑还不小。
  ……
  编剧给男主的设定是一个会幻术的捉鬼师,可男可女,幻术高超到仅一个转身就能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
  而柏常客串的就是他其中的一张“脸”。
  柏常的妆很简单,甚至不用怎么做发型,她身上套了件和阮雲晖一样的墨黑长袍,女性的柔美被男装打扮中和,一手持剑,伫立原地,身姿飒爽。
  池笍看见柏常装扮的第一眼,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她去演花木兰绝对合适。
  姜塍拿着剧本走到两人边上,开始给她们对戏。
  柏常和池笍面对面站立。
  这个镜头池笍没有台词,主要是配合柏常的动作,被她成功“击杀”就行。
  “等会儿你就冲过去,然后直接掐住她的脖子。”姜塍说着抓起柏常的手往池笍脖子上摆,“尽量逼真一点,手指扣得用力一点。”
  柏常轻轻把手贴上池笍细腻的肌肤,虚空一握。
  随后姜塍转头看池笍,“能演哭戏吗?”
  “可以试试。”
  “那加一个吧,你等会儿被掐住脖子就开始流泪,你俩对视,然后池笍默默流泪,哭的美一点。”姜塍低头指着剧本,没看见对戏的俩人都是一脸的尴尬,“然后柏常看到她哭,你要愣一下,给池笍一个反击的机会,行吧,不复杂吧。”
  “嗯,明白。”池笍点点头。
  剧情确实不复杂,顶多就是哭戏有点麻烦,要是平时池笍有信心可以进情绪进得很快,就是不知道等会儿对上柏常这张脸,她还能不能哭出来。
  正式开拍,两人站到绿布前,池笍摸摸自己一会儿就要被狠掐的宝贝脖子,深呼吸,做好准备。
  “开始。”
  “孽障!今日有我在,你休想再胡作非为!”柏常入戏很快,台词功底也很好,和现在过分依赖配音的新人演员不同,一看就是下过功夫,语气的选择,每个词语之间的停顿和重音都是经过设计,加上那双细长凌厉的眼神,气势逼人。
  上演技课的时候老师和池笍说过,如果遇上会演戏的前辈,你甚至不需要什么演技,就能被对方的情绪自动带入角色,柏常就是这样的存在,池笍在她的注视下,觉得自己仿佛真成了那作恶多端的恶鬼。
  池笍做出要逃的动作,但还是被柏常擒住,细长的手指搭上她的脖颈,因为刚握过剑,触感有些冰凉,皮肤起了细细一层小疙瘩。
  池笍仰仰下巴,好让姜塍拍颈部的特写。
  她睫毛颤了颤,细长的眉轻蹙,成功挤出两滴泪水,池笍保持状态,静静与柏常对视,示弱与求救写在眸子里。
  “掐!掐!柏常掐她!”姜塍在监视器后面喊。
  柏常手部力量收紧,指尖陷入池笍娇嫩的肌肤,很快就看见她脸上被掐出深红的血色,目光对上她湿润的泪眼,看清那眼底悲伤寂寥的情绪,一颗滚烫的泪划过池笍的脸颊,滴在柏常的手背,空气静的仿佛能听见那一声“啪嗒”,柏常心底一震,手指动了动,募地松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