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全民氪金捧我c位出道(3)

作者:谢一二三 时间:2020-08-12 08:19 标签:甜文  穿书  娱乐圈  系统  

  柏常此时也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用一种捉摸不清的眼神观察池笍。
  是她的错觉,还是太久没见了,总觉得自己的妻子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这种坚定有神的眼神,在池笍身上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
  “我不许!”金属汤勺被大力砸进碗里溅起不小的水花,池成雄此时一双眼瞪得通红,他伸出手指着池笍,“你是我一手养大的,我还不知道你的性格,做什么事情都三分钟热度,我宠着你疼着你不是让你这么去作践自己的!”
  刚拿了新汤勺上来的佣人被老爷这震怒的模样吓着,脚步停在原地,不敢靠近了。
  池笍抬起手背,轻轻擦掉脸颊上被溅到的汤汁,在池成雄的怒火中将脊背挺得笔直,回话:“爸,谢谢你一直这么支持我,鼓励我,但是就一次,你就相信我一次,这次我绝对不会中途放弃。”
  “我不会再听你胡说,我今天就一句话撂这,你要是还想着回娱乐圈,还想着做你的偶像梦,那你就出去,以后都不要回来了!”
  池笍闭了闭眼,她知道这是池爸爸最后的“下策”,但这次的“池笍”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软下嗓音上去撒娇请他消气了。
  “爸,我现在向你低头,那才叫三分钟热度,那才叫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笍笍?”汤海瑂像是察觉到什么,猛地站起来往她的方向走。
  池笍先她动作一步,在给池成雄深深鞠了躬后,拿上已经收拾好的包裹准备走人。
  “给我站住。”池成雄的声音有些沙哑,“你既然这么有骨气,就别拿家里一点东西。”
  池笍的脚步停在门口,她回身,看见餐桌上的三人都将目光投向自己,柏常也不例外。
  “笍笍乖,我们不要耍性子了好吗,妈妈给你买你最喜欢的东西,衣服?包包?还是你要吃好吃的,妈妈都给你买。”
  池笍抬起下巴看向那静坐的女人,在一团乱麻的餐桌边,唯有仪态挺拔的她显得格外冷静沉着,似乎周围的闹剧都与她无关。
  但就连这样稳重的柏常都蹙起秀丽的眉,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她,“池笍,不要再做让伯父伯母难过的事情了。”
  “对对对,笍笍,你看柏常都都这么说了,你平时最听她的话了是不是……”
  “妈。”池笍出声打断她,“在家好好吃饭,少吃甜的你牙不好,也劝着点爸让他少生气,我之后去参加节目不好常和你打电话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别想我了。”
  说完,池笍从包里的隔层取出她才放进去没多久的《全民少女》邀请函,朝池成雄的方向示意一下,“这是我的东西,其他的都还给你们。”
  大门被大力打开后再轻轻关合,门边只留下池笍那只整洁干净的行李包。
  池笍走了,只剩下柏常坐在两位黑着脸的长辈中间接受目光的凌迟,空气安静地有些稀薄。
  柏常叹了口气,回视汤海瑂充满希翼的目光,“我给她打个电话。”
  “叮……叮……”
  三人默契地将视线下移,落在门后那只被主人遗弃的背包上,这铃声正是从背包的最外层传来的。
  ……
  池笍承认自己刚才有点冲动行事了,好在现在不是十二月的深冬,不然她穿着一件单薄的短袖就这么冲出来,在北风的暴虐中绝对撑不过十分钟。
  “至少该把手机带出来的。”池笍踢踢路边的石头,有些泄气地蹲在路牌下。
  池家的别墅建立在A市有名的富人区,环境优美,邻居素质高,安保健全,唯一不好的就是……交通不便。
  能住在这里的谁家没个三四辆豪车,住户们出行从来都是自驾或聘请司机,所以根本不会有“贴心”的公交线路,将这一站纳入路程规划里。
  池笍现在别说是找个安稳的住处,连能不能出去都是个问题。
  “好,现在大概是中午十二点半。”池笍强迫自己冷静,“最近的公交站台距离这里七公里,步行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一个半小时,还算好了,但问题是走到公交站之后呢?
  池笍低头把身上的兜摸了个遍,一个钢镚儿都没摸着,也是,这个人手一个支付宝的时代,谁出门还带零钱啊。
  她转了转手腕上的镯子,自暴自弃地想,“我和司机说拿这个当路费他应该不会揍我吧?”
  “放心,他只会‘客气’地请你下车。”一抹清冷的声音从头顶的方向压近。
  柏常在发现池笍连手机都没带之后,便出门找人来,本以为在家门口就能捡到人,结果开着车过了好几个路牌,才看见那可怜兮兮缩在电线杆下面的一团。
  说不担心是假的,毕竟在池笍性格大变之前,她们还算有过一段不错的回忆,即便是现在,在柏常的认知中,池笍还是一个需要宽容照顾的小妹妹,当然,这是在池笍没有过度考验她耐心的情况下。
  池笍以极其变扭的姿势扭过头,“你怎么在这,饭吃完了?”
  柏常手指在她头顶点了点,“站起来,蹲在地上像什么样子。”
  “我像什么样子也不关你的事。”
  柏常被她一句话噎了一嘴,更确信了这会儿的池笍是在闹性子。
  “你现在闹这一出的目的是什么?”
  池笍很快明白了柏常的意思,她还以为自己是在用这种行动威胁她撤销离婚的念头。
  “看来您的耳朵不太好使。”池笍站起来,偏头指指太阳穴,“还是说记忆力不好?”
  “还有我不是在闹脾气,也并没有想用这种方式引起你的关注,如果是因为这个才停下来的话,你可以开车离开了。”池笍对着柏常车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
  “池笍,我知道你是因为晞珂才参赛的,你对她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还不愿意收手吗,我已经和你解释过无数次,我和她之间是清白的。”
  原身对柏常的占有欲确实有些偏激,这点池笍是知道的,不过现在身体里的人换做了她,一个看过小说结局的人,知道了柏常和卫晞珂才是主角的事,她哪里还想在里面掺和。
  俩人就算还是清白的,那也清白不了太久了,根据书里的时间线,一年之后就会开始交往——也就是说离她的死期也只剩下一年了。
  “收手?”
  “相信我的清白,不在外面散布抹黑我和晞珂的谣言,我说过只要我和你的婚姻还存在一天,我就一天不会做背叛你的事情,这一点我可以拿任何事情做保证。”
  要说真不愧是被千万粉丝捧到顶点的神话吗,即便是生气的时候,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急得面红耳赤有失仪态,柏常只是用带着轻柔而谴责的目光自上而下地注视你,像是在用这种无言的方式,责备你像个不懂事小孩。
  换做从前的池笍,应该很快就会从这注视中败下阵来,低头请求对方的原谅吧。
  “那你大可放心,我参赛不是因为她。”池笍摊开手臂,“而且你不需要对我做什么保证,我对离婚的事情完全没有异议,可能现在说出来你不太会相信,我已经对你没感觉了,就算你和卫晞珂现在就开始交往,我也不会有任何意见。”
  “还有关于抹黑的事情……”谣言确实是原身找水军散布的,池笍沉吟片刻,她既然占了原身皮囊的便宜那就干脆帮忙收拾收拾烂摊子好了,想好后她抬起头,“你放心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做这种事了,这点我也可以拿任何事做保证。”
  柏常眉毛压得很低,显然是误以为池笍在故意说这种话嘲讽她。
  “你不用故意说这种话激怒我,我不会像你那样没有丝毫的契约精神。”
  柏常指的是一年前池笍退圈的事,那时候她正值事业巅峰期,甜歌小天后的卖点加上富家小姐的人设,让她很受年轻粉丝的喜爱,即便她后来用撇脚的演技,无数次出现在柏常参演的各部电视剧和电影中,甚至传出各种不堪入耳的花边绯闻,粉丝依旧对她带有滤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