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霸总后我成名了[娱乐圈](43)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19-12-19 11:2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现代架空

  贺延表情凝滞了瞬间,然后冷哼一声,直接抱着人去了浴室。
  十月底,天气变冷。
  早上起来,林之水摸了一下旁边还是温热的地方,没穿鞋就直接跑了下去。
  今天是贺延父母的忌日。
  “怎么不穿鞋?”贺延看着财经报纸,看到林之水光着脚下来眼神黯了黯。
  虽然家里开了空调,地上也有毯子,但是换季的时候,太容易感冒了。
  “贺大哥,我以为你要走了。”林之水蜷缩着脚趾,有些不好意思。
  贺延跟贺庭要去祭拜父母,他怕贺延走的早,自己赶不上,才这么急着下来。
  贺延不解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把人抗在肩膀上直接上楼。
  当了背景板的贺庭:……
  “先换衣服。”贺延把人按在了床上,帮他挑了件黑色的毛衣,和自己的是同一个款式。
  林之水有些呆愣地接过。
  贺大哥这是什么意思?要带自己一起去吗?
  他……
  贺延大概能猜出他所想,轻笑了一下:“怎么?他们不已经也是你的父母?你不想去看望一下?”
  “从墓园回来我们直接去爷爷家,要住两天,衣服已经帮你整理好了。”
  林之水乖乖地穿了衣服,然后搂着贺延的腰埋在他腰间闷声说话。
  “谢谢你,贺大哥。”
  谢谢你重新给了我一个家,一个完整的家。
  贺延摸着他的头发,无声笑了一下。
  往年这个时间,他应该都是很暴躁的,父母的死还是留给他不小的影响,如果不是因为爷爷还在,贺庭还在,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撑得住。
  现在,他终于可以带着林之水去见自己的父母,告诉父母自己过得很好,贺庭也很好,爷爷也很好了。
  墓园在郊外。
  贺延的父母是飞机失事,尸体都没能找回,埋在那里的不过是亲人对他们的思念。
  一路上,连平日话很多的贺庭都沉默着。
  贺延握着林之水的手把玩。
  “我母亲是个很温柔的人,据我父亲所说,她是他们学校的校花,我父亲虽然很严肃,但是追了我母亲一整个高中,后来考了大学两人就在一起了。”
  “母亲生我的时候才21岁。”贺延跟林之水讲述着自己的父母。
  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年的时间,父母的形象还是在他心底永远地鲜明着。
  “我小时候比较皮,父亲没少打我,高中那会儿还经常打架。”贺延轻笑了一下,后来,父母出事,他就像变了一个人。
  如果他想改变贺庭,他也可以强硬一点,逼着贺庭变成呆愣的、只会读书的孩子,但是他不想。
  他想保留贺庭那份开朗的性格。
  “母亲怀贺庭那会儿,孕吐的厉害,父亲天天急的要命,嘴上老挂着等贺庭出生就揍他这种话,不过后来他们还是很爱贺庭。”
  林之水已经红了眼眶。
  他知道贺延一定很爱他的父母,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这个世界总是会嫉妒好人。
  坐在前面的贺庭已经偷偷抹眼泪。
  他对父母的印象太浅了,父母出事的时候他才7岁,那些记忆已经渐渐模糊。
  车子行驶了两个小时才到墓园,大概是天都想应着这种低沉的气氛,原本还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了小雨,贺延帮林之水撑着伞站在父母的墓面前。
  两人的墓是在一起的,照片上,贺母笑得十分温柔,贺父虽然一脸严肃,但是眼神却很温柔。
  林之水牵着贺延的手深深鞠了个躬。
  “爸爸,妈妈。”
  他声音有些哑了。
  贺延搂着他的肩膀把花放下。
  “爸,妈。”他笑了一声:“我带我的合法伴侣来看你们了。”
  “对对对,哥哥嫂子可恩爱了。”贺庭补充。
  贺延看了他一眼,难得没有骂他。
  三人在墓前站了许久,和贺父贺母说了许多话,一直到雨停了才走。
  离开了墓园,就要去见贺爷爷了。
  贺延的爷爷住在贺家老宅,离贺延现在住的地方其实并不远,但是老爷子脾气倔,就是不愿意搬出老宅。
  用老爷子的话说就是年纪大了,不想再和年轻人一起住了,倒是前段时间贺庭被接过去住了一段时间。
  贺庭有苦说不出。
  爷爷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有时候比他哥还要凶。
  老宅很大,林之水看着满园子的花花草草不禁惊叹。
  “爷爷生活的真好。”
  上次见面,就看得出来贺爷爷是个很慈祥的人,现在看到这么有生机的生活环境,也不难看出贺爷爷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知道他们要来,贺爷爷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们了。
  一见到人,他身边那条大金毛就“汪汪汪”叫个不停。
  贺庭一见金毛,就立马往他哥身后缩了缩。
  “你怕狗吗?”
  林之水看了他一眼。
  “不怕,但是这狗可怕!老喜欢舔我!”
  贺庭陷入了被狗舔的恐惧中。
  贺爷爷虽然年纪大了,身子骨却硬朗,看到三人,拄着拐杖就蹭蹭蹭几步路朝他们走了过来。
  林之水怀疑那拐杖其实就是用来看看的。
  “好孩子,让爷爷看看。”贺爷爷握住了林之水的手,满意地点点头。
  “爷爷。”林之水乖乖叫人。
  贺延把东西都给了佣人,和贺庭跟在贺爷爷和林之水身后一起进去,大金毛就蹭着贺庭的腿一步步粘着他走。
  贺庭顶着苦瓜脸跟他哥吐槽:“爷爷是真喜欢嫂子。”
  贺延嗯了一声。
  “我都催你们回来催了几次了,唉也不知道来看看我这个老头子,老头子一个人在这里可孤独可寂寞了。”贺爷爷唉声叹气。
  “爷爷,以后有空我就来陪您。”
  贺延抬起眼皮看了他爷爷一眼,毫不留情戳穿:“是吗?很孤独寂寞吗?爷爷,那我把您游戏房里的那些游戏都收走了,也正好保护一下您的眼睛和身体。”
  贺庭立马疯狂向他哥打眼神。
  给我啊给我啊,爷爷收藏了好多珍藏版的游戏呢,就是老是自己玩,不让他玩。
  贺爷爷握着林之水的手一僵,哼了一声:“臭小子,我那是无聊才玩。”
  贺延点点头:“嗯,那没事,我把贺庭送过来陪您,到时候您也不会无聊。”
  被出卖的贺庭:……
  不,我不想来,我来了爷爷也是打游戏。
  但是他不敢说话,这个时候说话了,瞪他的可不止他哥,还有他爷爷了。


第48章
  贺爷爷被贺延无情戳穿,最后气呼呼拉着林之水让他陪着自己看自己收藏的游戏去了。
  林之水倒是没想到, 贺爷爷还是个游戏迷, 这个年纪还保留着这份童心, 真好。
  进了游戏房,贺爷爷就跟耍宝似的把自己收藏的游戏卡全部从柜子里搬了出来。
  “贺延那臭小子对你好吗?”他一边把游戏卡分门别类, 一边回头问正在好奇地研究的林之水。
  林之水早就做好了被盘问的打算, 闻言点点头:“贺大哥对我很好。”
  “哎呀, 那就好了,我就怕这小子表面上答应了,背地里对你不好。”贺爷爷叹了口气,林家的事情他一直都看在眼里, 林父林母当初拿着当年他和林家老头定下的一纸婚约来找他的时候, 他心里也是不情愿的。
  林父林母拿着婚约拿儿子“卖”钱,说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
  后来他查到了一些真相, 对林之水都是心疼。
  不管当年发生了什么,孩子总归是无辜的。
  在问过了贺延的意见后, 他才让贺延出面应了林家父母的要求,让两人结婚了。
  现在林家濒临破产,他也没去阻止过贺延, 说到底,他还是偏心林之水。
  看得出来,贺延对林之水确实很好,这样他也就放心了。
  “爷爷,您怎么了?”林之水见贺爷爷说着说着突然就发呆了, 不免有些担心。
  “没事儿没事儿,老头子年纪大了,难免喜欢发呆,所以才要多玩玩游戏锻炼一下啊。”贺爷爷说完拉着林之水开始介绍这个是什么游戏那个是什么游戏。
  贺延过来喊两人吃饭的时候,贺爷爷正教林之水玩手柄游戏。
  贺延看了他爷爷一眼,前有宴青他们拉着他家小朋友打游戏,现在又来了个爷爷,这是不是都想教坏他家小朋友呢?
  “吃饭了。”贺延面无表情敲了敲门。
  林之水立马回头拉起贺爷爷,他实在是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奈何贺爷爷非得拉着他一起玩。
  楼下,贺庭被大金毛压在地上疯狂地蹭来蹭去,一脸苦相。
  贺延给林之水解释:“这狗叫提提,是贺庭捡来的小流浪。”
  林之水看了眼那只已经比一般的金毛胖了许多的大狗,心想怪不得这狗一直粘着贺庭呢,原来是救命恩人。
  吃了午饭,贺延把林之水送到自己的房间午睡。
  贺延在老宅的房间也和之前他自己别墅那边的房间一样,都是冷色调的装修,床头放了全家福,照片上的贺延还年轻,穿着初中的校服一脸不情愿地看着镜头,贺爷爷牵着还在穿开裆裤的贺庭的手,贺父搂着贺母的肩膀眼神温柔。
  “贺大哥,你有小时候的照片吗?”林之水有些好奇,全家福上贺延的轮廓比现在稚嫩多了,看起来还没脱去婴儿肥,但也是个美男子。
  闻言贺延身子僵硬了一瞬间,刚准备压着林之水后脑勺的手停滞在半空中,生硬地出声:“没有。”
  林之水也没有很失落,他只是想多看看以前的贺大哥。
  他坐在床沿边上搂着贺延的腰蹭了蹭,现在这样的感觉真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