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霸总后我成名了[娱乐圈](52)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19-12-19 11:2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现代架空

  他要带林母去见宿远。
  贺延原本也是这么打算,但是毕竟这是林之水的父母。
  这件事总该有个了解,他不能让这件事成为林之水永远的心病。
  林之爵乖乖点头。
  管家冷着脸从门口进来,在进屋的一瞬间又带上了如沐春风的笑容,举着两根棒棒糖问林之爵要不要吃。
  林之爵刚刚被管家的大嗓门吓到了,现在见到他有点害怕,往沙发上缩了缩,眼神却在棒棒糖上停留,有些不舍得。
  林母在车上有些坐立难安。
  她是来求帮忙,求钱的。
  带林之爵也不过是因为她知道林之水很喜欢这个弟弟,以前她不愿意让林之水亲近弟弟,总是怕林之水遗传了他父亲的可怕,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成为变态,对自己的弟弟下手。
  车子越开越偏远。
  林母有些害怕地开口询问车上的司机——林之水和贺延在另一辆车上。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回答她的是无尽的沉默。
  几辆车停在了市监狱门口。
  贺延早就同他们打过招呼,验证了身份,三人就被带了进去。
  林母哆哆嗦嗦跟在林之水和贺延身后。
  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带自己来监狱。
  难道……难道现在不善待孩子也会吃官司了吗?
  快要到探监的地方的时候,林之水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深深看了她一眼,那眼神里带了些许冷漠和疏离。
  林母突然觉得,她似乎从来没有了解过自己的大儿子。
  她有些慌乱地撇开眼神,就听到林之水毫无情绪波动地开口:“妈。”
  林母有些激动,他终于肯再次喊自己一次了吗?
  但是她转头看过去,看到的还是冷漠的眼神。
  “一会儿您别太激动。”林之水说完这句话,就继续往前走。
  仿佛刚刚只是个善意的提醒。
  也确实只是个善意的提醒。
  一直沉默着的贺延捏了捏他冰凉的手,替他拢了拢衣领。
  越靠近探监的地方,林母就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但是,还有什么比林家破产更坏的事情吗?
  她想,应该没有了吧。
  “马上就来了。”领路的人恭敬地站在了旁边。
  林之水有些累了。
  他半倚在贺延身上,眯了眯眼睛。
  贺延替他拨开额前的碎发,吻了吻他的额头,小声问他:“又困了吗?”
  林之水摇了摇头。
  他只是累,不是困了。
  马上要有一场戏,他哪里会困。
  先被领着出来的是宿安。
  比起之前的温和有礼,他的头发被剃光了,脸上多了两道伤,像是被人踢伤的,眼里已经没了那股子的温柔意气,甚至在看到林之水的时候,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
  贺延盯着他的神情,在心底嘲讽。
  到底还是年轻,哪怕是跟着宿远做了那么多事,还是经不过打击。
  就算从他那出去了,监狱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好忍受的。
  再然后,便是个戴着手铐脚镣的男人。
  他也穿了一身囚服,低着头,头发也已经被剃光了。
  脖子上还有着隐隐的血迹,走路的时候一瘸一拐。
  囚服的领子大,露出了小半片烧伤的皮肤。
  压着他的人用棍子抽打了一下他的腰背,他被迫抬起头来。
  “啊!!”下一秒,林母像丢了魂一样摔坐在地上。


第57章
  “你为什么没有死?!!”林母跌坐在地上,看到那张和林之水一样的脸, 连连蹭着地板往后退, 一直撞到了后面的墙上, 她才清醒过来。
  宿远没有料到会再次见到她。
  他是个亡命天涯的人,这些日子贺延带给他的痛苦, 远比逃跑的时候难过, 甚至他宁愿待在监狱里。
  然后, 他和宿安突然被带回了监狱。
  他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他和宿安的罪行,他大概很快便会被执刑,而宿安大抵要在监狱里过下半辈子。
  他对宿安没有多少爱。
  对他来说, 儿子, 不过是用来利用的,就像他要找回林之水一样。
  不对, 林之水是他完美的复制品,他从来没有想过, 这个女人会为他生了一个儿子,还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他一定也和自己一模一样, 拥有着犯罪的天赋。
  让宿远没有想到的是宿安居然对自己的哥哥抱有太多的期待,把人带回来的时候太大意,没有注意到林之水身上的定位器。
  宿远抬眼深深看了林之水一眼。
  如果……如果没有意外,那么林之水将会是他最完美的继承人。
  察觉到他的目光,贺延阴冷的视线从他身上扫过。
  宿远对贺延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耸了耸肩,才看向已经失魂落魄的林母。
  他幽幽地开口:“是啊,我还活着,当年你放那把火的时候,没有想到吧?”
  当年你放那把火的时候?
  林之水毫无波澜的眼里终于多了点情绪,但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这种情况。
  宿远并没有告诉他,那场火是林母放的。
  贺延握着林之水的手,指尖勾了勾他的手心。
  他拉着林之水往墙边靠了靠,给两位二十多年没见的“故人”留下了充足的对视空间,来叙叙旧。
  而林母在听到宿远说的话以后,并没有反驳,只是更加惶恐不安,眼里全是惊惧。
  不能,他会说出来,那些过往!
  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种场景,宿远的脸就在那玻璃窗后面,他戴着手铐的手握着话筒,脸上是漫不经心的笑容。
  虽然岁月给他带来了皱纹,但是,林母不得不承认,她当年因为他的皮囊被他吸引,被他欺骗,直到心甘情愿跟着他走,她才知道这个人不是天使,是魔鬼。
  林母原来的家庭并不富裕,家里还有两个姐姐两个弟弟,她一直做着能嫁入豪门的美梦,直到遇到宿远。
  宿远有钱,还帅。
  就像是上帝听到了她内心的愿望,把完美的宿远送到她身边。
  再然后,宿远要把她卖进山区,她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爬上了宿远的床,乞求他不要卖了她。
  但是意外总会到来,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怀了一个人渣的孩子,对于依旧做着美梦的林母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在宿远再一次为了逃离追捕搬进木棚的以后,她选了一个半夜,放了一把火。
  她以为在那场大火里,宿远肯定会死了。
  她逃出来以后,就遇到了林父。
  她向林父编造了一个故事,她的丈夫在一场意外中不幸遇难,她肚子里还有个遗腹子,她会把这个孩子打掉。
  但是林父告诉她,没关系,他会把孩子当成亲生儿子一样对待。
  林母犹豫了,她精心把自己塑造成对前夫深爱的模样,如果执意要打掉孩子,就会引起林父的怀疑。
  林父对她的柔情,都是因为她是个苦命的女子,她温柔善良,而且深情。
  一直到林之水的出生,林母发现自己摆脱不了对宿远的恐惧,半夜惊醒,她只能篡改了一些真相,告诉了林父。
  林父那时候爱她,并不介意。
  但是对林之水的态度,却完完全全变了。
  随着林之水的长大,林母发现他越来越像宿远,对他的排斥也越来越严重。
  林母冲宿远拼命摇头,她不知道宿远是怎么和林之水说的。
  如果林之水知道了所有的真相……不,他可能已经知道了,所以他才会带着自己来见宿远。
  见他干什么呢?
  告诉她,自己也会和宿远一个下场吗?
  宿远又笑了一下,他还是像当初一样,笑得温柔体贴,说出来的话却并不那么好听。
  “我以为你会很高兴见到我,我亲爱的妻子,你当年爬上我床的时候,可是说……要永远待在我身边,会永远爱我……”
  他告诉林之水,是他逼迫的他母亲,不过是因为这个儿子和自己很像,他当年至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喜欢过林母的。
  他想在儿子心里留一点他母亲美好的形象。
  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他反正是个将死之人。
  有些真相,总该要说出来,只有大家不好过了,他才会好过一点。
  林之水满脸骇然。
  这和宿远之前说的并不一样。
  但是林母现在的态度已经表明了,宿远现在说的才是真话。
  他原本心底对林母的那一丝丝情感,突然就消失了。
  贺延站在他旁边,视线一直在他的脸上停留,他所有的表情变化都落入了眼里。
  一股难以言喻的窒息感从心脏蔓延。
  贺延知道这种感觉,名为心痛。
  他伸手,扣住了林之水的后脑勺,把他压到自己的颈边,下巴搁置在他的头顶,小声地又像是安慰,又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
  “结束了,马上就要结束了。”
  林之水抓着他的衣服,睁着眼,不知道用了多少力气,才没让自己哭。
  他嗯了一声。
  快要结束了。
  林母跪在地上,她满脸都是泪,满脸都是惊惧。
  她往前爬着,双腿在颤抖,她站不起来。
  她爬到了林之水的脚边。
  “水水……听妈妈说,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她妄图抓住林之水的裤腿,但是她这个角度,抬起头看到的只有贺延那张充满着冷漠的、厌恶的、甚至恨不得让她当场消失的脸。
  她当然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林之水的生母,贺延怎么会给她机会。
  宿远带着嘲讽的笑容,看着这一切。
  他想,真好。
  心情突然就变好了。
  除了他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宿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