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嫁给霸总后我成名了[娱乐圈](56)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19-12-19 11:2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婚恋 现代架空

  他还是很想爸爸妈妈,但是他不想再看到爸爸打妈妈的画面了,让他害怕。
  虽然贺叔叔也很可怕,但是贺叔叔不会打他骂他,对自己哥哥也很好。
  他最喜欢的是贺庭哥哥。
  “困了吗,小之爵。”贺庭难得有眼色一回,抱起林之爵不等他哥和嫂子反应,就带着人上楼,拍着他的背,让他睡觉。
  林之爵今天起得早,确实困了,被贺庭哄着没多久就睡着了。
  等两人上了楼,身影消失了,贺爷爷才神色复杂地看着两人,缓缓开口:“你们准备把这孩子怎么办?”
  “你们养吗?”
  “他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就不怕以后出点什么事情?”
  他到底是老人,考虑的事情多。
  贺延也考虑过这些问题,他愿意护着林之水,但是不愿意护着林之爵。
  若是以后林之爵做出什么对林之水不好的事情,他肯定不会对林之爵手下留情的。
  林之水思考了片刻,才郑重地开口:“爷爷,您愿意养他吗?”
  养在他和贺延这里,毕竟是不妥的。
  他虽然是林之爵的亲哥哥,但是已经脱离了林家的户口本,真想要拿到林之爵的抚养权,还得把林之爵的户口迁到贺家来。
  贺爷爷笑了一下:“哎呀,不就是再认个孙子吗?”
  他倒是喜欢林之爵,毕竟听话又乖巧,比起两个孙子来,更加讨人喜欢。
  当下就决定等过了年便把林之爵带回老宅,去那边安排他上学。
  林母既然愿意为了钱而放弃林之爵,如果现在送林之爵回去,谁知道他们以后会不会再为了钱把小儿子卖了。
  林父最近染上了赌-博,林母拿到手的钱全被他骗去赌了。
  林母还以为他能东山再起,做着继续当豪门贵夫人的美梦。
  他们既然不配为人父母,那就由他老头子代替,改明儿找点关系路子,把林之爵的抚养权拿到手。
  也不怕这对父母到时候闹上门来。
  等到了年三十的晚上,吃了年夜饭,贺延抱着林之水,站在阳台上看着一年一度的烟花表演。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林之水已经有些困顿,靠在他肩膀上小声祝福着:“新年快乐,贺大哥。”
  “新年快乐,小朋友。”他亲了亲林之水的额角。
  这是个不带着任何欲望的吻。
  希望新的一年,他的小朋友可以快快乐乐。
  永远当着他的小朋友。
  两人身后是漫天稍纵即逝的烟花,头顶是难得绚烂的天空,星星都点着灯,远处有新年的钟声敲响,摩天大厦上闪着新年快乐的字样。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过年,以后,也会有无数次。
  他们毫无顾忌地接吻。
  过完年,贺爷爷便要带着林之爵回老宅。
  临走前,向来乖巧的林之爵大概是知道自己又要经历分别,抱着林之水和贺庭的大腿不肯放开。
  贺庭被他哥的冷气扫射,不自觉地颤抖了几下。
  是林之爵抱着他俩啊又不是他想要被抱着!
  “哥哥,我以后还能来这里吗?”林之爵胳膊短,明明抱不住两人的大腿还在努力,脸上要哭不哭的表情差点把贺庭逗笑了。
  贺延站在林之水身后不甘示弱搂着他的腰,虎视眈眈看着林之爵。
  “当然可以,你可以随时让爷爷带你过来。”
  让林之爵心底有个念想,也是好的。
  林之爵又扭头看贺爷爷:“爷爷,以后我们放假了就来可不可以?”
  贺爷爷已经跟他说了,去了他那里要上学,要好好学习,这样就可以成为伟大的人,可以保护以后自己想要保护的对象。
  林之爵当时思索了好久才和贺爷爷说道,他要保护哥哥。
  贺爷爷点点头,牵着他的手,坐上了来接他的车。
  林之爵的脸贴在车窗上,一直同林之水他们摇手,一直到看不见了,才失落地低下了头。
  “爷爷,我会想念哥哥的。”他瘪着嘴,还是忍不住哭了,到底还是个七岁的小孩子。
  贺爷爷有些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背。
  林之爵走后,别墅里又安静下来。
  就连管家也难得和贺庭面对面叹气。
  “管家伯伯,又要开学了。”贺庭长叹一口气,快乐的寒假总是那么短暂,尤其是高二的寒假,仿佛一眨眼就过去。
  管家也长叹一口气:“小少爷,您作业做完了吗?”
  贺庭:……
  哪壶不开提哪壶!
  给林之水约的心理医生是国内外知名的,也是贺延曾经的老同学了。
  因为怕林之水的抵触情绪太深,第一次的见面安排在家里。
  心理医生姓严,是个很有气质的中年女性。
  面善又亲和。
  “你很怕我?”严医生朝林之水亲和地笑了一下,“没关系,很多人都怕我,虽然我不打针,但是我也是个医生。”
  她像是开了个玩笑。
  林之水有些发抖。
  他在下意识地抗拒。
  他抓着贺延的衣服,靠在他的腰上,有些不敢直视严医生。
  放弃的话差点就从口中说出,就算小朋友一辈子都不能离他几步之远,他都是愿意的。
  他克制地拍了拍林之水的背,安抚性地蹲下来,眼里都是林之水的身影。
  “乖,我也在这。”他嗓音带着蛊惑,让林之水奇迹般安稳了下来。
  严医生耸了耸肩,略有些夸张地哦~了一声:“他很听你的话。”
  “他太害怕失去你了,这真是个令人甜蜜的病灶。”
  贺延看了严医生两眼,最后还是把话都吞了下去。
  等林之水的情绪完全稳定下来,严医生才开口道:“OK,你可以让你的丈夫出去了。”
  她对着林之水说道。
  贺延又有些不放心地亲了亲林之水的额头:“我就在外面。”
  他一离开,林之爵就开始头痛,甚至心跳加快,感觉自己无法呼吸。
  他没办法克制自己,明明就只是离得那么近的距离,只是隔了一扇门的距离,他就没办法克制住自己。
  他有些痛苦地抓住了自己的头发,然后被严医生伸手制止了。
  “这真是个甜蜜的病。”
  严医生的声音很温柔,她安抚性地让林之水看着她。


第61章
  治疗的过程是漫长而又痛苦的。
  贺延在会客室的门外,听着屋内隐隐约约传来的哭泣声, 还是没忍住点了根烟。
  从父母出事后, 他就没抽过烟了。
  学生时代学了抽烟, 是觉得很显酷,后来明白自己要成熟稳重, 不能有任何依赖的物质, 包括烟。
  一直到林之水出事, 他只能用烟来麻痹自己的心疼。
  两个半小时后,严医生打开了会客室的门。
  贺延往里面望了一眼,掐了烟就想往里面冲。
  严医生无奈地摇了摇头,挡住了他:“你先等等, 听说完。”
  她看了一眼已经睡着了的林之水, 朝贺延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他的情况还算好,我见过比他严重偏激多的。”严医生到底是经验丰富而且十分出名的心理医生, 给贺延分析了林之水的情况后,也让贺延原本担忧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以严医生的话来说, 林之水现在这种情况,再进行几次心理疏导就能够离开贺延独自生活了。
  他的病来源于他的身世,对身世的难以接受以及厌恶让他害怕贺延也会厌恶他。
  曾经在监狱里对宿远说的“我不像你”以及宿安的那一声声“哥哥”, 让他下意识害怕自己会成为宿远那样的人。
  如果一直不治疗,可能他的情况就不是像现在这样依附着贺延存在,而是拼命要离开贺延。
  林之水睡得不是很安稳。
  他的脸上还挂着刚刚因为引导治疗唤醒他下意识想要隐藏的记忆的时候流下的眼泪,透露出一点点的红润,鼻尖也是红通通的, 薄唇抿紧了,呼吸有点急促。
  贺延散了会儿身上的烟味才进去。
  他蹲在旁边,帮他擦掉脸上的湿润,亲了亲他柔软的脸颊,才把人打横抱起来回了卧室。
  然后,贺延明显觉察到,小朋友——比以前重了点。
  察觉到熟悉的怀抱,林之水下意识抓着他的衣服蹭了蹭,脑袋调整了一下位置,呼吸也渐渐平稳。
  严医生的治疗非常有效,第二次的心理治疗后,林之水已经能和贺延通过楼上楼下的距离对话了。
  对此,贺延有点儿惆怅。
  虽然他的工作还在家里,但是明显感觉自己好转的林之水发现不用再躺在贺延身边之后,立马就捧着书去了楼下,和宴青他们组队开黑去了。
  “贺氏旗下的代言人海选开始了,贺魔头有没有跟你说啊?之前好像听说内定了你,不知道咋的又开始搞什么海选。”
  “之前那个代言人也不知道抽什么疯,跑去贺氏官博底下公开辱-骂。”
  四人开的微信语音,陆劭一直在那说个不停。
  林之水反应了一会儿才记起来这个事情,江予宁是有跟他提过这个代言的问题,时间差不多就是三月份的时候,前一任代言人的合约正好到期。
  但是他接受治疗前,贺大哥也和他提起过。
  其实,那个海选就是走个过场,为了拖延一下时间。
  因为他的病还没完全好,拍摄广告的时候总不能让贺延一直陪同着,所以时间就被延后了。
  虽然这种形式对其他争取的人似乎很不公平,但是林之水不得不承认,有后台真的很舒服。
  即便他已经拒绝了贺大哥的这个提议,既然办了海选,那就得公平公正的办,他的主要目标就是演戏。
  代言的话,其实也并不是很重要。
  那天晚上,贺延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疯,莫名其妙折腾了他半宿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