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影帝的马甲又掉了(57)

作者:默言沐 时间:2021-05-02 07:07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系统

  拿过好几次影帝奖杯的谢霖,依旧觉得一个好的角色,是相互成就的。
  好角色成就了好演员,好演员同样成就了好角色。
  若说电影有三大含金量重的奖项分别是金鸡奖、金马奖、金像奖,那电视也有三项含金量重的奖项分别是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
  要拿电视剧视帝奖杯的基础就是必须是上星剧才有资格评选。
  也就是说像《荣耀之上》这种剧再红再好看,也没资格参选。
  零一清润的嗓音响起:“没信心了?”
  谢霖自信的声音响起:“怎么可能,越有挑战的事情我越喜欢。选择的剧本呢?”
  不同于上次有三个剧本可选,这次屏幕上只有两个剧本可以让他选。
  谢霖先点开第一部剧查看大纲,这部剧叫《法律的心脏》,是一部现代职场剧。
  就和剧名一样精简干练,是以法律为最基本的背景,以学院毕业的研究生新人小白为视角,在怀揣着为人民服务,消灭罪犯的理想进入到了律师所。
  随后遇到一系列新人在职场上的事情。
  小事情就是周围和同事的相处,前辈的打压,职场上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困难。
  大事件就是在遭遇到职场的不公平时,同时还要面临着良心和法律上的平衡。
  面对一次次的诱惑,他这个新人是否能坚持初衷。
  全程节奏挺快,挺有意思和看点的。
  这也是一部热门ip所改编的剧本。
  
  第二部是一部悬疑烧脑剧《第13双眼睛》。
  
  讲的是非洲部落一个一生郁郁不得志的音乐人,在经历过被爱人抛弃,家庭大变后等各种打击后,在临死前写出了一首歌,叫《第13双眼睛》。
  后来这歌谱流出去,刚好被一个喜好黑色调镇长给拿到了,在播放镇上广播音乐时,就把这首歌给播了,导致整个小镇上几千个人全部都集体自杀。
  再后来凡是听过这首歌的人全都无一例外自杀了。
  这首歌也被人销毁了,成为了西方的禁曲,众人对它的恐惧达到了连歌名都不敢提起。
  
  13在西方是属于不祥的数字,象征着不幸与受难。
  
  结果就是这么一首被禁多年的曲子,却再次出现在了一个小镇上。
  多年平静的小镇突然出现了命案,而且每一个死者脸上都带着非常惊恐的表情,像是遇到了什么非常惊恐的事情。
  而现场除了写着‘13’这两个阿拉伯数字,没有一丁点除了死者之外的痕迹。
  于是大家又开始疯传,是不是那首歌又出现了,那首歌又出来害人了。
  这个剧本写得很有意思,结合了中方和西方的文化,一开始就将大家的胃口吊得足足的。
  谢霖没有想到,这么棒的一个剧本是由一个新人编剧写的。
  和温若洋那种是网文大神转行当编剧不同,这真的是一个新人编剧,以前没有过任何作品。
  能被零一例入年度有望拿奖的剧,那肯定剧本内容不会差。
  谢霖看着这两部剧,脑海里回想起了小说剧情的一些零碎片段问:“零一,你们评判一部剧有没有可能成为爆款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零一清润的声音响起说:“抓取当前所有立项的项目剧本内容,以剧本质量为主要点,制作班底以及导演、宣传团队这些为考虑点,分析最能火以及最能拿奖的概率。这个概率不敢说是100%,但是95%机会还是有的。”
  谢霖再次问:“也就是说你们是以现在的剧本为研究的,那如果我进组后,剧本被魔改了呢?你会把后来发生的事情也考虑进去吗?”
  零一说:“系统也没有办法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所以才说是95%的概率。”
  谢霖嘴角微扬着,系统没办法知道,可提前预读过整本书的他知道。
  谢霖回道:“我选择《第13双眼睛》。”
  零一问:“确定吗?”
  谢霖点头确定着。
  零一再次公事公办的开始道::“发布支线任务:学习乐理知识并拿到《天堂鸟》这个APP第一名。”
  谢霖疑惑:“什么声音?”这是又涉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
  谢霖的面前很快出现一个小屏幕,上面开始介绍着《天堂鸟》这款APP。
  说这款APP前,需要先介绍一个学校,M国的布伊曼音乐学院。
  是全球公认的最高音乐学院。
  学校里有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教授乐理类的知识,学校里有非常大的图书馆,里面几乎能找到全世界各国的所有曲目,包括一些市面上差不多绝了的古曲。
  这个学校曾教出来36位拿格莱美音乐奖的学生,还有数名格莱美奖的得主在这所学校任教。
  那些在大家眼中非常难考的音乐学校,和这个学校相比起来,算是比较好进的了。
  面试的时候,这个学校会从乐理知识、乐器历史、改编歌曲等几个方向入手,一般水平的他们根本不收。
  很多原本就当红有作品的歌手去考试都被打了回来,学校从来不看中名气,只看中实力和音乐天赋。
  据说每年去这个学校报名的高达几千万,可学校里每年只招收300个名额。
  这么大的一个学校,却只招收300个名额,和那些随便一招就是几万学生的学校,这数量确实少。数量少就代表着竞争更大了。
  尽管如此,却还是每年有大把的音乐爱好者报名这个学校,希望能够进入。只为了学习里面最前卫的音乐风潮以及目睹那些早就失传了的古曲。
  而《天堂鸟》这个APP就是布伊曼音乐学院开发的,主要是为了筛选来报名的学生。
  只有在前一千的人,才能有资格得到学院老师亲自面试的机会。
  若是拿到前三名的人,相当于是拿到了布伊曼音乐学院的通行证,不用考试也可以直接进入到学院内。
  而且这个学校只招收二十岁以下的学生。
  看完介绍之后,谢霖都看傻了,这么魔鬼的考试,这比拿高考状元还要难啊。
  高考状元最多是国内比,这直接全世界比赛啊。
  谢霖突然好奇问:“零一,若是我一开始《法律的心脏》这部剧,那你给的支线任务又是什么?”
  零一回道:“拿到一级律师资格证。”
  一级律师证可不是光靠努力就一定能拿到的,除了需要有相关的学历之外还必须要有多少年以上的经验才行。
  那样他岂不是为了完成一个支线任务,必须要耗上几年的时间。
  这么一想,谢霖突然觉得宽心了不少,至少系统发布的每一条支线任务都很变态,并没有厚此薄彼。
  ……
  谢霖回到今城后,接到了袁辞吟的电话,想要约他在公司见一面。
  猜想着应该是要商谈他之后的发展路线吧。
  距离上次隔了四个多月,再次来到公司,相比起上次走在公司里无人问津,这次有不少人都在偷偷看他。
  谢霖在办公室见到袁辞吟后,客气地说道:“好久不见。”
  袁辞吟笑着回道:“也没有好久吧,三天前不是才见过嘛。”
  距离上次在许清如葬礼上相见,也才过去几天而已,对于在空间里呆了几个月的谢霖来说,却是许久未见了。
  谢霖没有回话了。
  袁辞吟很快进入到正题说:“是这样,公司接到了一个新剧资源,我们优先考虑到是你,所以想问问看你有没有参演的意愿。”
  谢霖问:“什么剧?”
  袁辞吟从抽屉里拿出来一本剧本递到谢霖的面前说:“是热门IP改编的《法律的心脏》男一号。公司费了不少心力才接到这个资源。”
  谢霖有点惊讶公司居然能拿下这个大项目,还是男一号这么重要的角色,原本他还在想着如何能参演这部剧男主呢,真是想睡觉立刻就有人送枕头来了。
  谢霖同意着:“我接。”
  袁辞吟笑着,他就知道谢霖一定会接的,随后又道:“你现下也算是小有人气了,我打算给你配一个经纪人,到时候会从公司里挑一个可靠些的经纪人来介绍给你的。”


上一篇:听说我是渣攻

下一篇:病美人[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