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影帝的马甲又掉了(69)

作者:默言沐 时间:2021-05-02 07:07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系统

  老刘扯了扯嘴角,硬着头皮继续夸道:“有这个孙子是你的福气。”
  谢建财摸着崭新的衣服角说:“我也没想到啊,这孩子走了之后还会这么记挂着我们。大城市生活多难啊,这才刚挣了点钱就给我买这买那的。光是新年的衣服就给我里外买了三套,我一个老头子哪用得着穿这么多呀。可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呀,这都是孩子的一片孝心啊。”
  然后又翻开自己外套,露出里面的黑色羊毛衫说:“你看我这里面的衣服,是羊毛衫的可暖和了。你再看看我这裤子,里面还带毛还夹棉的,特别暖和。还有这鞋子,说是防滑防雪的雪地靴,我也不懂这些,就觉得穿着很暖和,往年下雪我都冻得打颤,要靠拿着火炉子取暖,今年这感觉真是一点都不冷了……”
  老刘:“……”
  这老东西没完了是吧,往年都是自己去他家炫耀孙子带回来的东西,今年是让他逮着机会报复了是不是?
  等会自己孙子回来了,也得找回场子才行。
  谢建财在老刘那边一直持续呆了半小时,老刘就硬着头皮夸了十五分钟,剩下十五分钟全是谢建财在自夸。
  大概是看到了老刘媳妇端着煮好的祭神用品出来了,以为这下可以作罢了。
  结果老刘发现他小看谢建财了,几十年都没看清他啊。
  又带着他媳妇重新一轮的唠嗑了。
  一个小时后才终于想起来似的说:“老刘,你们两口子先忙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他得去别处转转,谢建财想着也不知道老赵这会在做什么。
  终于送走了谢建财的老刘夫妻俩相互松了一口气,看他那架势,要不是过年的情况下估计还打算耗一天。
  正当总算觉得耳朵可以清静的时候,这时候门口又来两人。
  李玉兰带着慈祥和蔼的笑容,说:“都在家呢?”
  抬头一看是李玉兰和昨天那个到谢家的贵客。
  两人正手挽着手,一副亲亲密密的样子。
  老刘:“你是来?”
  李玉兰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衣服说:“我来找你刘妹子,大过年的难得空闲下来了,和她唠唠话聊聊家常。”
  老刘媳妇看李玉兰身上明显的新衣,以及她刚才的动作,有一种似曾相识以及不祥的感觉。
  ……
  一家人全跑出去了,家里就剩下谢霖和陆斯年两人。
  后续的一些工作还没有做完,谢霖只能凭记忆将一些事情做了起来,陆斯年从旁帮助他。
  将鞭炮拿出来的时候,看着那短短只有一米长的炮。
  谢霖陷入了沉思。
  乡下每到过年都会有祭神的习惯,需要准备好果盘、坚果、酒还有鸡鸭猪头等。
  先是在家里的门口谢天拜地,放一串鞭炮,再要去村子里盖的土地公和土地婆庙祭拜,还要再放一串鞭炮。
  放鞭炮也有讲究的,一般鞭炮要越长越好,越响越好,示意来年风调雨顺,全家平安。
  当然鞭炮越长价格就越贵,一般大家都是根据自己家的条件来买的。
  往年谢建财家里都是买最短的一米鞭炮。
  谢霖来的时候,能考虑的东西全考虑进去了,倒是忘记了要买鞭炮的事情。
  看着家里和往年一样只有两串一米鞭炮。
  陆斯年大概是明白谢霖的想法,说:“来的时候看到村子里有个小卖部,我看到门口好像有摆着鞭炮。”
  谢霖说:“那咱们去看看。”
  陆斯年拉住谢霖要往外走的身子,回到了之前那个小屋子里,很快又拿着一条围巾和一双手套出来,将围巾套在谢霖的脖子上,围了两圈说:“外面冷,把这个戴上。”
  “嗯。”谢霖戴好手套,两人一起前往小卖部。
  谢霖和陆斯年两人长得好看,大家都觉得比电视里的人都好看,走在杏花村这样山水秀丽的路上,就跟一幅画似的。
  也有一些人来和谢霖他们打招呼。
  谢霖对于旁人,基本上只是点头示意一下,他和这些人并不认识,不习惯和他们聊天。
  倒是陆斯年每次浅淡的温润笑容,吸引住了一群大妈和小姑娘的眼睛。
  还没有走到小卖部,就看到了前面谢瑞正在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小伙伴玩的身影。
  准确的说是一群人在围着他,在夸他身上的衣服好看。
  “哥,你怎么出来了。”谢瑞略过人群看到了谢霖,大声的叫着。
  “我出来买两个鞭炮。”言简意赅地说明来意。
  “鞭炮?”谢瑞眼睛一下子就亮了,问:“哥,你能给我也买盒鞭炮玩吗?”
  毕竟还是小孩子,往年都是到别人家捡长串鞭炮漏掉的鞭炮玩,现下看到谢霖要买,立刻就起了贪玩的心。
  谢霖说:“走吧,给你买。”
  谢瑞赶紧过去,然后强行挤到了谢霖和陆斯年两人中间。
  谢霖也不明白,谢瑞为何总是要和陆斯年较劲。
  小卖部平时也不会进鞭炮这些,也就过年拿了一些货。
  谢霖挑了两卷最长的二十米长鞭炮,又给谢瑞买了十几盒小的各种各样的鞭炮。
  回去的路上,谢瑞在前面蹦蹦跳跳,身边跟着一群小孩子大家一路玩着鞭炮回去,谢瑞在他们那群里人像是个孩子王,他大概也是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谢霖和陆斯年在身后慢慢走着,两人的手里各拎着一袋重重的鞭炮。
  脚步踏在积雪之上,每走一步都能听到沙沙的踩雪声。
  回到家时,谢建财还有李玉兰他们全部都回来了。
  大家才想起来被遗忘了快两个多小时的早饭。
  匆忙吃过早饭后,就要开始祭神了。
  先在家里拜一遍,再去土地公庙再去拜一遍,今年的老谢家祭神比起平时来要热闹多了。
  一整天下来,村子里的鞭炮声就没怎么停过。
  ……
  今城。
  晚上,谢家。
  一张能坐得下三十人的大圆桌子,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各种美食。
  桌上只有谢宏扬一家四口,偌大的桌子显得有些空荡荡。
  往年胡海凤过年都会来和他们一起过年的,今年他们为了表示对谢霖的重视,特意还把这张平时用来招待客人时用的三十人大桌拿出来,做上一堆的菜,显示出家里对他的关心。
  结果尴尬的是一直到吃饭了,他们都没能联系上谢霖。
  发信息不回,打电话要么拉黑要么拒接。
  最近谢霖也没有戏拍,去公司问也回不知道去哪里了。
  谢霖不在就算了,关键连胡海凤也不在。
  赵佩欣颇有点抱怨着:“妈也真是的,这大过年不和自己家里人一起跨年,跑去看什么老姐妹。”
  赵佩欣是不喜欢胡海凤的,往年她来的时候,赵佩欣觉得烦,要跟她虚拟委蛇,假装当一个好媳妇。
  今年不来了,赵佩欣也不高兴了。
  要知道过年时家里有个长辈坐着,这是代表着福气的。
  谢宏扬说:“少说两句,吃饭吧。”
  找不到谢霖,公司的资金问题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决。
  谢玉赫看着父母俩,随后从身上摸出来一张银行卡说:“爸妈,这是我之前拍戏时攒的所有钱,之前拿去投资了战队,现在手头上只剩下八百万了,钱不多希望能帮帮爸爸您。”
  谢玉赫是从小火到大的童星,可真正当上主演也就才两部戏,片酬是不低,可他之前投资YH战队花了不少钱。
  YH战队的成员都以为他是谢家少爷,可以随便拿家里的钱支撑,实际上当初投资YH战队全靠他自己,另外也找人借了一些。
  一开始YH战队发展得不错,后来被谢霖搞得不行了。
  这个战队在年前他解散了。
  现在他手头上钱不多了,当然再怎么样也不可能真的全部都交出去。
  谢宏扬那双略显严肃的眼神里带着感动:“玉赫就是懂事,爸爸怎么能要你的钱呢,这钱还是你自己留着吧。”
  赵佩欣夹了一块肉到谢玉赫的碗里,关心地说:“多吃点肉,这天天在剧组拍戏也太辛苦了都瘦了。爸妈知道你孝顺,要是那个臭小子有玉赫一半懂事,我就省心了。”


上一篇:听说我是渣攻

下一篇:病美人[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