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影帝的马甲又掉了(68)

作者:默言沐 时间:2021-05-02 07:07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系统

  以后再补上一套真正属于他的。
  李玉兰顿时拘谨了起来:“浪费那笔钱做什么?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过年随便穿穿就可以了,这钱应该省得你自己用。”
  李玉兰都有好些年没有买过新衣了,这些年为了孩子基本上两个老人都尽量将自己的那一份给省了。
  胡海凤却道:“这是孙子的心意,就别推辞了。而且过年就是要穿新衣的,一会我们姐妹俩穿上孙子买的新衣,羡慕死那些左右邻居。”
  两位奶奶洗了手就一起手拉手去试新衣服了。
  坐在灶台后面的谢建财重重地轻咳了两声,手里拿着烟杆子抽着烟,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谢霖说:“爷爷,您也有,我去给您拿。”
  谢建财抑制住脸上的笑容,一副淡定的点了点头。
  结果谢霖转身去屋里拿衣服时,转身就看到了假装经过门口的谢建财。
  谢霖将给他买的三套新衣全都递给他说:“一共三套,您看着喜欢哪套就穿哪套。”
  谢建财脸上顿时乐了,随后又想起要维持爷爷的形象,立刻收了起来,只是拿着衣服进屋换的动作,颇有点小伙子走路的风范,速度贼快。
  谢霖拿起昨天没有贴完的对联和米糊,想要将米糊递给陆斯年,又看到碗底粘着不少糊糊了。
  记起了陆斯年有轻微洁癖,找出来一张纸垫在下面才放到他的手里说:“那我们就先从屋子里贴起。”
  先在每个门上都贴上四字祝福的成语红纸,又在家里灶台前贴上了灶王爷。
  最后来到大门前,将竹梯摆好位置,谢霖先爬了竹梯,侧头对陆斯年说:“斯年,你递一下对联。”
  陆斯年将地上一张粘好米糊的对联捡起递给谢霖,一个简单又随性的动作硬是被他演绎出优雅高贵的气息。
  有些人长得就是让人嫉妒的存在。
  哪怕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也是赏心悦目的。
  这时谢瑞穿好衣服出来了,上身穿着黑色打底半毛衫,外面套着加绒加厚的黑白格子外套,下身穿着黑色保暖裤,脚上踩着加厚的黑色军旅靴。
  整个人看起来洋气时尚了不少,一下子就脱去了身上的土头愣脑味。
  谢瑞个子有一米七左右了,还在长身体阶段身材瘦瘦的,尽管五官不如谢霖和陆斯年这般出众,咋一看也挺普通的。
  不过谢瑞是属于耐看型的。
  咋一看不怎么样,越看会越觉得这孩子挺可爱的。
  头上还戴着黑色的帽子和围巾,露出一张略黑的脸。
  之前一见到谢霖就想要缠着的,这会谢瑞出来了,一边整着自己的围巾一边直接往外走去。
  谢霖叫住他:“你干嘛去?”
  谢瑞嘴一咧,白白的牙齿露在外面说:“我出去转转,大年三十找朋友玩一玩。”
  谢霖:“……”
  没一会李玉兰和胡海凤两人也出来了。
  李玉兰穿的是一件中国红的中长款外套,看起来喜庆得很。
  胡海凤穿的是绿色上面绣花款的毛呢外套,胸前的扣子都扣得端端正正,领子上还有一圈羊毛把人衬得高贵有气质。
  两人挽着手,像是一对小姐妹似的往外走着。
  临走前胡海凤吩咐了一句:“小霖、小陆,你俩先看着家,我们姐妹俩出去转转。”
  谢霖:“……”
  侧头看了眼陆斯年,有点不解他们的行为。
  很快谢建财也出来了,他身上穿的商务风的中长款羽绒服,这衣服穿在他身上一下子就显年轻了十岁。
  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笑容,手里拿着一根烟杆,也往门外走去。
  谢霖问:“爷爷,你不会也要出去转转吧?”
  谢建财轻咳了两声,将烟杆子别在身后说:“这雪景真不错啊,爷爷出去看看这杏花村的好山好水好风景。”
  谢霖:“……”您住了几十年了今天想起来要欣赏风景?
  
  49、第049章 34更
  49、第049章  34更
  
  这杏花村的房子不像城里寸金寸土的,几乎每家都会有院子。
  条件好点会四周围起来,前面整一块花圃或者像李玉兰一样整一块的菜园子。
  一年忙到头,大家也就过年这几天稍微空闲点,家家户户都会在家里。
  谢建财双手别在身后像个老干部一样的逛着。
  经过昨天和他们吵过的王婶家门口,正好看到王婶正在扫院子里的雪。
  谢建财冲着王婶说:“王家媳妇,在扫雪呢。”
  王婶看着谢建财就气不打一处来,还在气着昨天没赚的那一百元红包,哪个小孩都给,就她家不行。
  后来听说小虎替那个后来的老太婆领个路,里面塞的钱更多。
  今早还听到小虎他妈在到处说,那红包里塞了一千元呢。
  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总归是不爽的。
  这回看到谢建财一点都没有好脸色,声音阴阳怪气地说:“我孙子还小,连拎个小袋子都拎不了,还能指望他帮我扫雪不成。不像你家,我早上还看到谢瑞在拿扫把呢。”
  这听着像是夸人的,可阴阳怪气的话却更像是在骂人,还在暗讽昨天不让拿东西的事。
  这要是换成平时,谢建财肯定不说话直接走了。
  大概是今天穿上了谢霖买的衣服,底气都足了。
  特意抬起一只脚拍了拍脚背上莫须有的灰尘说:“孩子嘛,都是一点一点喂大的。等你以后孙子长大了,别说帮你扫雪了。过年的时候还能给你买一身的新衣新鞋呢。”
  王婶绷着脸,嘴唇抿紧,双手握着扫把的动作更紧了几分,扫雪的动作也快速了几分。
  等到谢建财离开之后,才对着门口的方向轻轻地‘呸’了一声,“得意个什么劲,又不是你亲孙子。”
  骂完了,王婶的心里还是很不舒服。
  难怪刚才李玉兰经过门口时,看她穿得花枝招展的样子,肯定是谢霖也送她了。
  那一身衣服,她看着也喜欢。
  对于王婶的想法,谢建财是不知道,这会他逛到了平时和他关系不错的老刘家。
  老刘正坐在院子里摆放着祭神要用的鞭炮、果盘等。
  老刘媳妇则是在厨房忙活,闻着香味像是在熬猪油。
  “老刘,在摆鞭炮了?今年这鞭炮看着还挺长的。”谢建财窜门进去,特意挺了挺腰板。
  老刘将鞭炮摆好之后,又回到桌前把袋子里提前买好的水果一个个放到盘子里,听到声音头也没抬就回道:“是啊,你家弄得怎么样了?”
  谢建财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衣服说:“有老太婆和孙子弄着,我不管。”
  老刘摆好了苹果又开始往另一个盘子里摆桔子,依旧未抬头说:“那你倒是省心了,我孙子他们刚打电话来,说还要晚一点回来,估计是帮不上我忙了。这些个年轻人,一个个一年忙到头,大年三十了还是这么忙。”
  见老刘一直低头干活,回话的时候也没抬头,谢建财将自己的烟杆子拿到前面说:“老刘,你说我这个烟杆子是不是旧了点?要不要去换一个?上次你不是说那个谁家的好用吗?”
  “你不是一直舍不得换的吗?今天怎么……”老刘抬头看了一眼,很快就被谢建财身上的衣服给吸引去了,“穿新衣了?哦哟,你居然舍得钱买新衣了?”
  谢建财拉了拉自己的衣领子说:“我哪舍得花钱啊,都是我孙子给我买。”
  老刘脸上的笑容讪讪着,那张满头白发的脸上,面部表情都差点没崩住。
  看着谢建财平时闷不吭的,没想到今天居然跑来炫耀了。
  知道也没办法,毕竟这事他以前也没少干,这种时候必须得硬夸,说:“这衣服挺好看的,小霖是个孝顺的孩子。”
  谢建财乐了,一笑那满脸褶子的脸就更明显了,说:“可不是嘛。小霖这孩子从小就很孝顺。小时候还没到我腰高,就知道背着蒌子替我们割猪草,再长大点就帮着我们带瑞瑞,从小就没让我和老太婆操过心。”


上一篇:听说我是渣攻

下一篇:病美人[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