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影帝的马甲又掉了(60)

作者:默言沐 时间:2021-05-02 07:07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系统

  翠莲就叫上丈夫谢宝国带着孩子送到了最近的医院,那一次几乎把谢家所有的积蓄都给花光了才从死神手里把孩子抢回来,也是谢霖自己命大那么冷的天居然还能熬到等人来救。
  从此翠莲更加觉得自己和这个孩子有缘分。
  正好结婚五年还没有孩子的夫妻俩,翠莲以为自己不会生,就干脆把谢霖当自己孩子养了。
  谢宝国也是同意的,看着谢霖模样好看,眼睛大大的,模样出挑,那脸蛋和村子里其他小孩子放在一起一比,一个天一个地的。
  夫妻俩就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他们都是农村人,读书不多,却想给孩子取个好名字。
  当时村子里每到过年的时候,都会有一群上了年纪的志愿者来村子里给大家写对联,年纪都起码六十岁以上了,全都是上过大学有文化,写得一手好字的。
  他们每年除了去乡下免费写对联之外,也是去采风,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山水。
  谢宝国就请他们帮忙取个好听点的名字。
  当时一位大学教授的老师看了谢霖后就说道:“这孩子能活下来就说明是个有福气的人。春风化雨,普降甘霖。霖字代表着福气深厚,恩泽无尽,含义为温润如玉。要不名字就叫‘霖’如何?”
  谢宝国夫妻俩自然是欢喜的,觉得这个名字甚好,于是谢霖的名字就出来了。
  原本谢建财和李玉兰俩老人是不想要这个孩子的,农村人对自己的血脉孩子看得还是挺重的,何况本身条件不好,莫名多出来一个孩子的开销,当然不喜欢。
  大概是真像那位教授说的,霖字带有福气,结婚五年没有孩子的翠莲,在捡到谢霖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怀孕了。
  可把全家人给高兴坏了。
  这下谢建财和李玉兰两位老人才相信谢霖真的是一个能带来福气的孩子。
  再加上第二年地里的粮食和水果收成也非常好,让他们小赚了一笔钱,谢霖的模样又越长越俊俏讨人喜欢,也就真心当成自己孙子疼了。
  有了自己孩子后的谢宝国依旧拿谢霖当亲生孩子对待,可惜家里一下子多了两张嘴,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难以维持生计。
  一年后翠莲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谢瑞。
  谢瑞三岁的时候,夫妻俩决定把孩子留在老家,他们两人去大城市赚钱。
  运气不好,刚出去不到一个月,就出车祸身亡了。
  当时谢建财和李玉兰俩老人都傻了。
  儿子儿媳妇一下子没了,还丢下两个孙子给他们,当时他们都五十多岁了,就靠着平时种种菜卖点水果,哪来的能力养大两个孙子。
  好在肇事者赔了一笔钱给谢建财和李玉兰老夫妻俩,这些年他们靠着省吃俭用也将两个孩子拉扯大了。
  这些年村子里一些嘴碎的也时常会来说上一两句闲话:“家里都快要揭不开锅了,你还养着那个小孩做什么,把谢霖送到孤儿院去算了,这样也少点负担,反正不是你们老谢家的种。”
  在日子快要过不下去的时候,谢建财和李玉兰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念头,可每次看到谢霖那乖巧懂事的样子,小小年纪就想着帮他们两个老人干活,帮忙带弟弟。
  那小小的身子,背着蒌子替他们去地里收萝卜,小脸小手都冻得通红的,他们哪里舍得。
  都养了这么多年了,在他们眼里谢霖和亲孙子谢瑞也没什么区别了。
  咬咬牙硬是把两个孩子给拉拔了起来。
  两年前谢家人找来时,两位老人家尽管不舍却还是想着谢霖能去大城市有钱人家生活是好的,总比跟着他们一辈子在这个农村好。
  谢霖坐在回车的路上,回想着原主的这些记忆。
  也不知道爷爷奶奶他们怎么样了?两年前谢家将他接走时,对爷爷奶奶的态度并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是恶劣,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生气。
  ……
  杏花村内,家家户户都是张灯结彩的。
  明年就是大年三十了,每家人都开始准备过年要用的东西了。
  乡下过春节比城市人更注重,他们会早早地开始准备汤圆、肉丸这些过年必备的东西。
  还会在大年三十这天去拜土地公婆,保佑来年风调雨顺,全家平安。
  谢建财家里是一个早年的泥土房。
  现在乡下条件也好起来了,稍微有条件点的都会造着砖瓦房,像谢家这种泥土房也算是村子里的古物般的存在了。
  自从儿子儿媳妇去世了之后,两个老人就靠着那一笔补偿费以及国家给的补贴费用,一点一点把钱省出来将两个孩子拉扯大。
  能把两个孩子养大就不错了,哪里还有多余的钱来盖房子。
  李玉兰正在院子里炖鸡,这是他们养了一年的公鸡,过年了才舍得杀了,明天用来拜土地公和土地婆用。
  谢瑞扛着竹□□,来到门口。
  身后谢建财手里拿着今年那些自愿来写对联的老师给的对联,另一只手拿着米糊跟在身后,脸上洋溢着过年过节的幸福。
  “爷爷,这么冷的天,你回去吧。我来贴就好了。”谢瑞接过谢建财手里的对联和米糊,赶着人回去。
  谢建财整理着对联说:“爷爷帮你,两个人速度快一点。”
  旁边的几户人家,有的也在贴对联,有的在拔鸡毛准备明天谢年用的东西。
  都是一副新年准备的样子。
  这时对面的邻居王婶样拿着对联出来,看到正在贴对联的谢瑞,脸上堆着笑容说道:“哟,瑞瑞啊,今年怎么又是你在贴对联啊?你家谢霖今年又不回来了吗?”
  谢瑞不乐意跟她说话,这个王婶平时嘴最碎了。
  村子里不管哪家有点鸡毛蒜皮的事,她都能拿出来议论一番。
  有时候别人夫妻俩只是吵个架,到她嘴里一说就变成了俩夫妻要闹离婚了。
  自从哥哥离开后,亲戚朋友和邻居没少说闲话,说得最多的就是这王婶了。
  谢瑞假装没有听到她的话,继续忙着手里的对联。
  将对联正面平铺在水泥地上,接过谢建财手上的米糊开始刷对联。
  面对没有回话的谢瑞,王婶又开始转向和谢建财说话:“老谢头,小霖没回来也就算了,难道连个电话都没有打给你们吗?”
  谢建财脸上那张憨厚的脸上带着一丝尴尬,说:“小霖忙。”
  王婶却依旧说道:“再忙也不至于逢年过节都不回来看您俩一下吧,这都走了两三年了吧。肯定是把你们给忘记了。这摆明了就是养出来一个白眼狼了。”
  有些人八卦嘴碎是天生的,有一个人开了头说这事,旁边几户人家都开始加入了聊天。
  “好歹也是养了十几年的,怎么认回了亲爸亲妈后,一次都不回来,这谢霖也是够狠心啊,一点不记得老谢家的好呢。”
  “谁说不是呢。以前看他乖巧懂事的样子,没看出来是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终归是别人家的孩子,心不会和老谢家连一起,有了亲爸亲妈,谁还会记得穷乡僻壤的地,就是可怜老谢家一直当他当亲生的对待。”
  “我前段时间听我儿子说,他好像还上电视当明星了,听说当明星的都可有钱了,他就算人没有时间回来,就没想着寄点钱回来吗?”
  “所以才说是养了一只白眼狼嘛。”
  闲言碎语如同一把把小刀一样扎过来,谢瑞那张稚嫩的脸色越来越黑,这两年他听得太多这种话了。
  捏紧手上的刷子,脸上带着怒气的转头说:“我哥哥不会忘记我们的,他只是太忙了。”
  大家看到谢瑞生气,反而一个个讨论得更起劲了。
  “瞧瞧,瑞瑞还生气了,婶婶几个还不是关心你。他要想回来打个电话也成啊,这一走就是两三年,肯定是忘记你们了。”
  “照我说你们也早点把他忘了算了,别掂记了。人家亲爸亲妈是有钱人,哪里还会想到回这个小破地方。”
  “就是白瞎了那十几年喂的饭,全喂狗了。”
  谢建财性格是老实敦厚的,不愿和邻居起矛盾,被邻居这番说着,心里终是有些难过地转身,准备不再听这些闲言碎语。


上一篇:听说我是渣攻

下一篇:病美人[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