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能影帝的马甲又掉了(64)

作者:默言沐 时间:2021-05-02 07:07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系统

  陆斯年依旧温润的声音回道:“好。”
  眼看两人要去厨房吃饭,谢霖甚至还特意绕过他去厨房,这下谢瑞忍不住了:“谢霖,你是不是故意的?”
  谢霖问:“怎么啦?”
  谢瑞气得跺脚:“你就不能说两句好话吗?”
  “哦。可我不会哄人。”谢霖认真的回道:“况且哄了你也未必理我,那还不如不哄。”
  谢瑞:“……”
  哥怎么变这样了?自己不是他的小心肝了吗?以前明明最喜欢自己的。
  现在却宁愿和别人打游戏也不关心他?
  谢瑞将眼神落在一边的陆斯年身上,是不是这个人教坏哥哥了。
  谢霖的声音响起:“气消了就过来吃晚饭。”
  谢瑞自己哄着自己:没关系,哥今天带朋友来了,我给你面子,不跟你发火。回头晚上睡觉时,到时候兄弟俩在一个被窝里,再让他好好跟我解释这几年不归的事情。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
  他们五个人围着一张四方桌坐着,桌子上堆满了好多的菜。
  本来有些是打算大年三十时吃年夜饭用的,李玉兰今天也提前拿出来做了。
  谢建财今天高兴想要喝两口,还拿着酒杯子问陆斯年:“小陆,你成年了吗?能喝不?”
  李玉兰一巴掌拍在谢建财的肩膀上,斥道:“喝什么喝,我做的这一大桌子菜还不够你吃吗?小陆别理他。”
  谢瑞睨了陆斯年一眼说:“这年头哪有不会喝酒的男人,爷爷我陪你喝。”
  结果这回谢建财揪着他的耳朵说:“你几岁啊?就想着喝酒了。我说我平时酿的米酒怎么老是少了,是不是你偷喝了。”
  谢瑞捂着自己的耳朵叫着:“我没偷喝,爷爷你别冤枉我。”转头向谢霖求救着:“哥,救我。”
  谢霖看了一眼,想了想认真说:“爷爷,棍棒底下出孝子,瑞瑞是太调皮了,你以后还是得对他严格点。”
  谢建财顿时胡子都要吹起来了,“原来我那坛梅子酒是你倒掉的,你个臭小子,我打死你。”
  谢霖拉着陆斯年,搬着椅子往后退一步,省得波及到他们。
  谢瑞满眼不敢置信着:“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狠手辣了,你跟着那些大城市的人学坏了。”
  谢建财说要打,也不可能真打,最多再揪两下谢瑞的耳朵。
  正当他们在吃着晚饭时,外面又传来大叫声:“谢爷爷,谢奶奶,有人找你们。”
  两位老人均是一愣。
  他们本身就没什么亲戚了,仅有几位嫌弃他们家穷,基本上都不来往了。
  而且才大年二十九,还没到拜年的日子,谁还会来找他们。
  谢建财扶着桌子起来,说:“我去看看。”
  谢瑞站起来也想要跟着一起去。
  谢霖说:“你坐着吧,我去吧。”
  他担心会不会是谢宏扬他们找来了,尽管这机率挺小的。
  然后他们就看到胡海凤推着个行李箱走过来,“唉哟喂,我这把老骨头哟,腰都快要坐没了。”
  谢霖惊讶道:“奶奶,您怎么来了?”
  胡海凤交给了刚才带路到他们家的小虎一个红包后才说:“我来来回回转了好几道弯才找过来。”
  谢建财和李玉兰两人,有点惊讶地看着胡海凤,这个一看穿着打扮就是有钱老太太的人,怎么来他们这里了。
  谢霖也喊他奶奶。
  隔壁几户邻居一个个又望着头出来看情况了。
  今天这老谢家可真热闹,接二连三地有人来。
  这个老太太看着好像很有钱的样子,那脸上戴着的眼镜亮晶晶的,不会是金子做的吧?
  带着胡海凤他们进屋后,谢霖给他们介绍了一翻。
  谢建财和李玉兰才知道,原来这个老太太就是谢霖的亲奶奶。
  两年多前,来接谢霖的是他父母,谢建财他们并没有见过胡海凤。
  
  四人桌上。
  原本凑和着挤着五人,这下胡海凤来了,谢建财很干脆的就将谢瑞赶到一边去了:“小屁孩吃饭上什么桌,夹点菜走一边去就可以了。”
  谢瑞气呼呼的鼓着脸,敢怒不敢言。
  原本还担心胡海凤不好相处,结果她的性格还挺好的,也没有嫌弃桌上饭菜不好吃,反倒一直夸李玉兰的手艺好。
  还自己倒了小半杯酒和谢建财喝起了小酒,一直感谢他们把谢霖养得这么好。
  饭桌上,陆斯年基本上话很少,吃得也很少,也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吃饭。
  他知道陆斯年有轻微洁癖,大概是也不习惯这样的饭桌吧。
  一个系统还带轻微洁癖和轻微强迫症,也是挺奇怪的了。
  不管如何都是为了陪他才出来的,本来他可以呆在空间里的。
  谢霖夹起了一块红烧肉递到陆斯年的碗里,说:“奶奶烧的肉很好吃的,多吃点吧。”
  陆斯年看着碗里那块肥嫩红烧肉,清贵雅致的脸上,带着款款温柔,说:“好,我尝尝。”
  谢瑞盯着刚才的一幕,那双黑黝黝的眼睛瞪大了几分,突然大喝道:“哥,你不是说你不会哄人吗?那你怎么哄他了?”
  这突然嚎一嗓门,把谢霖都给吓到了,同样吓到了其他人。
  于是谢瑞又遭殃了。
  晚上分房睡的时候,又是一道难题了。
  原本睡觉的房间就只有两个,算上谢瑞父母生前那个房间的也就三个房间而已。
  这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客人,房间肯定不够用了。
  李玉兰担心着像胡海凤这样的有钱老太太也不知道能不能住得惯他们的床。
  胡海凤拉着李玉兰的手,说:“要不这样吧,大妹子要是不嫌弃的话,我跟你一个屋,正好我也有许多话想和你聊聊的。谢大爷您和瑞瑞孙儿一个屋。小霖和小陆先生一个屋怎么样?”
  谢瑞赶紧反对着:“不行,我要和哥一起睡。”他还有好多话要和哥说呢。
  谢建财一巴掌拍在他的脑门上,说:“你和哥睡,那你让小陆先生睡哪儿?再磨叽,你睡外面院子里。”
  谢瑞抿了抿唇满脸不乐意的样子。
  他在这个家里是没地位了吗?明明他以前才是家里的小霸王。
  谢瑞略带敌意的看着陆斯年,这家伙是要和自己抢哥哥的吧。
  分床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了,李玉兰要去收拾床铺,想把她屋子里的被子床单换套新的。
  还有儿子和儿媳妇生前的屋子也要收拾一番,那里平时都用来堆东西,床也好久没有管过了。
  谢霖阻止李玉兰想要忙碌的身子说:“奶奶,您就别忙活了,那房间我们自己会收拾的。”
  想起了自己带回来的三床羽绒被,拎了两床过来说:“晚上你们睡觉盖这个被子,这个比棉被暖和。”
  老人家怕冷,这是谢霖特意带回来的。
  ……
  谢霖和陆斯年两人走进那个长期没人住的房间。
  屋里堆满了谢霖带回来的东西,东一个西一个地放着,走路都略显困难。
  谢霖将自己的羽绒服外套脱了,去把东西归整一下。
  陆斯年阻止着:“不是怕冷嘛,别脱了。我来吧。”
  在外面,陆斯年也没办法做到一挥手就把东西都归整好。
  脱去毛呢外套塞到谢霖的手里说:“找个地方坐着,衣服拿好。”
  谢霖也没推脱,抱着陆斯年的外套,搬着个椅子坐到一边看他忙活。
  这时李玉兰拿过来一个热水袋,说:“小霖,小陆,奶奶怕你们怕冷,给你们装了个热水袋,家里只有两个,你们俩就凑合着一起用吧。”
  看着正在收拾的陆斯年,李玉兰又想要上手帮忙了,被谢霖推了出去说:“奶奶,您去和谢奶奶玩吧。”
  李玉兰离开后,谢霖就抱着热水袋在看着陆斯年收拾,还絮叨着:“其实我刚才还真有点冷了,幸好奶奶拿了个热水袋过来。”
  刚烧好的热水直接上手摸太烫了,拿着陆斯年的衣服垫着隔热刚刚好。


上一篇:听说我是渣攻

下一篇:病美人[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