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100)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话还没说完,声音就猛地停住。
  沈时曦朝着他的脸给了一拳,程周策侧偏着脸,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嗓子里。
  沈时曦想着晚上睡觉前,对方说的那句晚安,极致的愤怒和担心像是一团火在烧。
  想到刚刚视频中对方飙车的速度,又看着在自己面前的好好的人,沈时曦之前开车时所有的力气才卸下,感觉自己的手有些发软。
  他揪住面前人的衣领将人扯了过来,搂住人的脖子,将对方紧紧抱住。
  他真的很怕。
  沈时曦感觉自己的眼眶烧得都在发热:“跟我回家。”
  半晌,人才哽咽着开口:“好。”
  看到沈时曦全首全尾的将人带过来,谢知逸才猛地松了一口气。
  沈时曦看着谢知逸:“辛苦你陪着他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谢知逸现在背后还残着冷汗,他“嗯”了一声。
  沈时曦将人带回了自己家,京都的冬日温度极低,又淋了一场雨,风一吹身上几乎都能结冰。
  两人都洗了一个热水澡。
  沈时曦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程周策已经洗漱好了坐在沙发上。
  脑袋上还搭着一块干燥的毛巾,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
  他轻叹了一口气,走过去站在人的身前,轻轻的用毛巾给人擦着发丝。
  半晌,垂着脑袋的人才抬起头看他,眼眶红了一片。
  只看着,沈时曦都感觉自己的心脏疼得抽动了一下。
  他抓着毛巾的手往前一扯,将人带进了自己的怀中。
  下一刻,沈时曦就感觉到对方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腰,毫不掩饰的啜泣声在客厅里响起。
  自从周锦芸生病后,程周策从没有哭过,他所有的情绪都是内敛的,憋在心里。
  懂事的照顾着周锦芸陪着她,扛下了周锦芸交给他的一切,成熟的处理着周家的一切。
  以致很多人都忘了,他才只是一个20岁的大男生。
  在生死面前,沈时曦什么都做不了,绝望又无力。
  他也无法去弥补对方在亲情上的遗憾和缺失。
  他只能让对方发泄情绪般的哭一场。
  然后摸着对方的脑袋说:“我陪着你,好好睡一觉。”
  “明天我陪你去医院看奶奶。”


第63章 『阳和启蛰』
  第二天, 沈时曦和程周策一起来到了医院。
  闻橙昨晚留在了这边,程周策满眼血丝离开的时候,还有些担心。
  看到程周策身边跟着的沈时曦, 闻橙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沈时曦,闻橙有些疲惫的扯了扯嘴角:“时曦, 抱歉啊,大过年的,还要影响你。”
  沈时曦摇头:“说什么呢。”
  程周策看着闻橙:“还是不肯见人吗?”
  闻橙轻轻叹了一口气, 正准备说些什么,后面的门被人打开。
  闻橙回头,叫了声:“吴姨。”
  吴娴朝着他们笑了笑:“刚刚老夫人都还在说听到了沈先生的声音, 原来真的是。”说完, 她看着人,“要进去看看吗?”
  沈时曦一愣, 他刚刚听到说周锦芸不愿意见任何人, 可是……要见他?
  他点点头:“如果不打扰的话。”
  “进来吧。”
  沈时曦的手安抚的拍了拍程周策的肩:“我进去聊聊。”
  程周策看着他,声音微哑:“好。”
  一进去看到病床上的周锦芸的时候,沈时曦的步子就忍不住顿了下。
  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之前在知春庭时对方的模样。
  穿着一席宝蓝色旗袍, 背脊挺直。
  虽然头发都白了, 可完全不影响本人的气质和强大气场,仍能看出年轻时是多么风华绝代的大美人。
  整个人的精气神和状态都极好。
  可现在对方已经变得极瘦, 身上插着各种管子连接着各种仪器。
  整个人所有的精气神都像是被吸光一样,满身的疲惫。
  沈时曦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对方不愿意见人了。
  杀伐果断强势了一辈子的人不希望自己在临终前, 以这幅模样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更不希望家人看着这样的自己而难受。
  沈时曦感到自己的鼻子一酸。
  似乎是听到了动静, 周锦芸缓缓睁开的眼睛:“时曦?”
  沈时曦走到床边:“在这儿。”
  周锦芸看着面前的青年, 扯了下嘴角:“坐吧, 真的是好久不见。”
  沈时曦的声音很轻:“嗯, 好久不见,您还好吗?”
  周锦芸笑了声:“好,很好。”
  因为进食难受,周锦芸不怎么想喝水也不想吃东西,导致说话的时候嗓子很哑。
  她突然开口问道:“是自愿的吗?”
  沈时曦一愣,周锦芸就笑了:“不懂我的意思吗?我还不信半半那小子没和你说过我和他爷爷的事。”
  被戳破这个,沈时曦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懂,是自愿的,没强迫。”
  说到这个,沈时曦突然想到了医生之前说的话。
  对方说,周锦芸其实两个月前身体就已经很差了,那阵子她突然很积极的接受治疗,强撑着吊住自己最后一口气。
  最近病情恶化,医生解释道,一个是确实身体到了极限了,然后就是老人家像是最后一口气突然松了,坚持不下去了。
  沈时曦的唇动了动,犹豫开口道:“医生说……”
  他只说了开头几个字,周锦芸仿佛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忍不住笑了出来。
  然后她收回视线,看着素白的天花板道:
  “前阵子,我问了半半和你之间的情况,他说他终于等到了,那我……也终于等到了。”
  “我得承认,其中有一部分原因确实是放下了心,我其实挺担心的,怕我走了后,没有人能支撑着他。”
  周锦芸的性子让她在程周策面前说不出这些话,可是在沈时曦的面前倒是能够直白的吐露出来。
  说到这里,她侧头道:“你可千万别想让我再吊着一口气,和半半又分开,那就是让我死不瞑目了。”因为没有什么力气,她讲话断断续续的,每讲一句,就要休息好久。
  “早就……该死了,太痛苦了。”
  沈时曦感觉心中一片酸涩:“您说什么呢。”
  周锦芸笑了下:“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其实是我总有种错觉,半半和我太像了,你和钰中也像,所以有时候看你们,有一种像在看平行世界的自己。”
  “我总是在幻想,如果当年我没有过激的举动,和他会是怎样的结局?会是再也没有了以后,还是一个和谐崭新的开始?”
  “可惜,人生没有重来,我也不能控制变量来观察另一种选择的人生结局。”
  “可是在面对同样的情景下,半半选择了和我当年不一样的做法,所以我就想啊,或许我可以通过看你们,来得到那个我想要的结果了。”
  “很庆幸,我等到了,谢谢你们圆了我的一场梦。”周锦芸偏头猛烈的咳嗽了几声,然后她几乎是有些畅快的笑了出来,“不管,四舍五入,就当是在另一条人生线里,我和他依旧是好结局。”
  沈时曦扯了下嘴角,他伸手握住人微凉的手:“嗯,恭喜您。”
  或许人到临终,总喜欢回顾过往,人也变得话多起来。
  “半半也好好的长大了,我也不算是辜负了他的临终嘱托。”说到这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周锦芸出神呢喃道,“就是……那争斗蹉跎的10年……真的,好不甘心。”
  她侧头视线模糊的看向沈时曦,嗓音又哑又抖:“在一起的时间这么短,相爱的时光太珍贵了,我们怎么能浪费那么久的时间……”
  相爱的时间太珍贵。
  沈时曦的手忍不住轻轻颤了颤,然后他才轻轻伸手给人拭去眼角的泪水。
  周锦芸的视线缓缓聚焦,像是回神般看着面前的青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