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101)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她说:“抱歉,让你听我啰嗦了,我现在有时候会有些不清醒。”
  沈时曦摇头:“不啰嗦。”
  “那我和你说说半半的事吧,他应该没和你说过,我走后,可能就再也没有人能跟你说详细的了。”
  “你应该也好奇过半半为什么会养在我和程钰中身边,也想着,为什么他和家里人的关系别扭。”
  沈时曦抬眼看向周锦芸。
  “其实之前楚仪和程筑是一对很相爱的夫妻,关系很好,本来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在生半半时候出了意外,楚仪产后并发症在ICU待了好久,最后几乎是去掉了大半条命,身子骨也弱了下来。”
  “在生下半半之后的那大半年里,她大多数时候都在修养,整个人都泡在药罐子里。”
  “程筑是爱楚仪到有点极端的那种人,这样情况下的他,对半半喜欢不起来。”
  说着,周锦芸哼笑了一声:“你说,是不是还挺搞笑的,让人家怀上孕的明明是他,他怪一个孩子。”
  “楚仪呢,大多时是在昏睡中,偶尔清醒的时候会让程筑把孩子抱过来,程筑总是说,她现在应该好好修养,孩子会哭闹打扰到她,就算是她想听听半半的情况,她不甚清明的时候也很容易就能被程筑几句话给糊弄过去。”
  “可实际上那时候他全身心扑在楚仪的身上,将半半扔给了月嫂,完全不了解孩子的情况。”
  “最后,是我和钰中回国的时候,才发现半半经受过着长时间月嫂的虐待,那人也知道程家人不好惹,倒也不敢真的做出不可挽回的事,大概是偶尔不让人吃饱,或者掐一下人,让人哭到嗓子发哑也不管。”
  “要不是我和钰中回来的及时,后面会发生什么还真的不好说,你说,程家这么大,家里也有监控,但凡是程筑上点心,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时候的事半半没有记忆,所以他也没当一回事,可是我和钰中还记得,那么小的孩子满身青紫的模样。”
  沈时曦的手颤了一下,感觉自己的心脏都有些难受了起来。
  “那时候钰中很愤怒,也是他第一次拿着我的鞭子把程筑给抽了一顿。”
  “于是我和钰中将半半给接走了,程筑从心底喜欢不了半半,那么他也没法发自内心的将人照顾好。”
  “可事情是瞒不久的,随着楚仪的精神状况好起来,长时间见不到孩子,她总会发现不对劲,后来知道真相后,她的病差点复发甚至间接引发了抑郁,和程筑闹了好一通。”
  “我和钰中就又带着半半回了一趟国,我们给了他们选择,孩子要不要留在身边。”
  “那时候橙橙已经大了,不用人操心,可半半还这么小,楚仪知道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不足以支撑着她照顾那么小的孩子,她那时候太怕了,不敢请月嫂佣人,更是对程筑失去了所有的信任,觉得所有人都不怀好意,会伤害她的孩子。”
  “痛苦之下,她艰难的做出了选择,选择让半半养在我和钰中身边。”
  “直到在几年治疗下,她觉得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好了些,才来求我能不能将半半接回去。”
  “楚仪很爱半半,半半又何尝不爱她,可是你要知道,中间分开的那么多年时光不是一句爱就能填满的。”
  “楚仪对半半感到愧疚,半半也愧疚,有时候他也会觉得,是不是自己让妈妈的身体不好,给她带来了痛苦。”
  “于是,最后就变成了爱对方,却也亲近不得,这样的情况甚至可能持续一辈子,至于和程筑,那更是和解不了,毕竟过去已经发生的事已经不可挽回,也无法弥补。”
  ……
  周锦芸很久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了,最后她的精神实在是支撑不住。
  在昏睡之前,她迷迷糊糊的想着,终究还是放心不下啊。
  她走了后,那孩子身边还能有谁可以让他放下一切防备、毫无负担的亲近?
  很抱歉,和时曦说这些,就当是她的私心。
  她好想有人能一辈子在半半身边,心疼他,再心疼一点。
  看着人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沈时曦给人掖好了被子,才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寂静空荡的走廊外没有什么人,只有程周策坐在椅子上,微仰头看着炽白的灯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听到动静后,程周策才垂下视线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沈时曦。
  或许是灯光盯久了,现在他的眼前出现黑白的斑块,甚至是有些看不清面前人的表情。
  身前的人似乎是伸出了手,然后温柔的声音响起,他说:“半半,来,哥哥抱。”
  程周策鼻子一酸,哑声开口:“嗯。”
  他身子前倾栽进了沈时曦的怀中。
  沈时曦紧紧的抱住了他。
  接下来的几天,春节来到,街道上已经挂上了红灯笼,很热烈的模样。
  映衬着雪色,是一副繁荣的盛景。
  沈时曦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纵横交错的高架,堵成长龙的汽车灯勾出一副网状的璀璨线条。
  沈时曦正打着电话:“爸,对不起,晚几天我再回去赔罪。”
  那边的沈松笑道:“家人之间有什么说对不起的,还说什么赔罪,再说小木还在我身边呢。”他之前就听沈时曦说过大概的情况,“今年最后的春节,不要让那位老人家留下遗憾,我们之间还有很多时间,去吧。”
  听到身后的声音,沈时曦回头看了一眼,程周策正从房间里出来。
  见沈时曦在打电话,他无声的走过来,站在人的身后,脑袋微垂,前额抵住沈时曦的肩膀。
  沈时曦反手向后探,摸了摸人的脑袋。
  那边的沈松正问道:“要不要我也备点礼物,你一起送过去?”
  沈时曦笑了下:“不用了。”
  最后聊得差不多了,沈时曦道:“谢谢爸,除夕快乐。”
  听到沈时曦挂了电话,程周策才出声:“今年不回去真的没关系吗?”
  沈时曦转过身,认真的看着他:“你希望我回去吗?”
  程周策垂眸看着他,哑声道:“抱歉,可能有点自私,但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你。”
  沈时曦轻轻的应了一声:“走吧,我们该去医院了。”
  到医院的时候,因为是顶层的vvip房,倒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其他的病人,闻橙亲手将房间布置成了喜庆些的模样。
  怕打扰到周锦芸休息,但其实并没有很多人在这边。
  沈时曦进去的时候,周锦芸正好是清醒的模样,正侧头看着窗户上剪的窗花。
  听到人进来的声音,周锦芸朝着他笑了笑:“除夕快乐。”
  “奶奶,除夕快乐。”沈时曦突然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有个礼物想要送给您。”
  周锦芸一下就来了兴趣:“什么?”
  沈时曦从袋子里拿出卷好的宣纸:“去年在知春庭的时候,我看您好像挺喜欢我写的字的,所以想送一副字给您。”
  说完,他垂头笑了下:“不过送自己写的字好像有些自恋来着。”
  周锦芸问:“写的什么?”
  沈时曦将宣纸渐渐展开:“应该算是祝福。”
  行云流水的黑色字体一点一点展现,周锦芸也一个字一个字看了个清清楚楚。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她愣了一下,然后猛的笑出了声。
  周锦芸一生中笑的时候都很少,偶有都是内敛的弯一下唇,笑意不达眼底,极少这样开怀的大笑,是明显心情极好的模样。
  笑声让门外的程家人都愣了一下。
  笑着笑着,眼泪就顺着眼角淌了下来。
  周锦芸说:“好一个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就说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这阵子以来,程家的气氛极致的压抑,所有人都觉得天塌了般,认为一件极痛苦的事。
  只有沈时曦送上祝福,他说恶劣的环境已经过去,春回大地,美好和充满希望的时光即将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