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47)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性格使然,算不上温柔,但一定是温和的。
  似乎是担心忽视的沈时曦,闻橙走在沈时曦的身边,和他随意的聊着天。
  看着前面的那一对母子,乍一看,再正常不过的交谈。
  沈时曦却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带着点违和感。
  这种违和感在餐桌上的时候到达了巅峰。
  几人各自看着菜单点菜,闻楚仪自然的向身旁的服务员报出了几个菜名,沈时曦就注意到身旁的闻橙就放下了菜单。
  很明显,刚刚闻楚仪点的菜大概率是闻橙喜欢的。
  然后,闻楚仪捧住了杯子,下意识的摩挲着上面的花纹,问面前的程周策:
  “小策,我听你奶奶说,你是喜欢吃鱼的,对吗?”
  她和程周策之间相处的时间太少了,导致很多东西都需要闻楚仪四处从别人的口中打听,去努力拼凑。
  程周策点点头:“嗯。”
  闻楚仪似乎有些开心,然后欢快的将这里各式各样的鱼点了个齐全。
  沈时曦的手顿住,他还记得之前和程周策一起吃饭的时候,程周策曾说过:
  “我小时候其实很爱吃鱼的,就是挑鱼刺太麻烦了,后来有一次吃鱼卡住了,我没当回事儿,最后造成了炎症,好一顿折腾,我就再也不吃鱼了。”
  两人的相处,带着点陌生和小心翼翼。
  闻楚仪似乎是生怕程周策会不开心,哪里不舒服,说话行事都有些忐忑,每句话都斟酌再三后才开口。
  程周策也是,担心自己的拒绝会让对方失落,担心对方会想多,所以一切都顺着对方的意思来。
  这对母子……
  哪有母子之间是这么相处的?
  沈时曦还记得自己刚穿过来的时候,因为是书中的世界,沈时曦习惯和任何人的相处都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投入太多的感情。
  再加上时雯工作忙,两人之间的相处不算多。
  说实话,也是不太了解对方的。
  可一起吃饭时,仍能够大大方方的问对方一句:“你最近喜欢吃什么?”
  毕竟人的口味会随着年龄变,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给出答案后,能笑着说:“好的,我记住了。”
  是不需要反复犹豫、能直白表达自己想法的关系啊。
  沈时曦恍惚想到,刚刚闻楚仪邀请他一起吃饭,估计是觉得他和程周策的关系好,若是只邀请程周策,他未必会答应。
  所以才拐着弯来。
  还有上次,在基马总部遇见了程周策在楼下等闻橙。
  或许是因为开会,让程周策等得久了些,闻橙下来后,反复道歉,似是担心对方会不开心、会生气。
  明明是很在乎对方的,怎么就处成了这样一个如履薄冰的关系?
  程周策点了菜,似乎没什么心情,将菜单直接合上递给一旁的服务员。
  沈时曦下意识的侧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什么明显的情绪表达,沈时曦却觉得程周策有点失落。
  他蓦地感到心软。
  “您好,可以把菜单再给我看看吗?”
  安静的包厢中,沈时曦突然开了口,见人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身上,他朝着闻楚仪笑了笑:
  “不好意思,突然想到还有几个菜忘记点了。”
  闻楚仪温和摇头:“没关系。”
  沈时曦接过菜单,垂眸翻着页,然后声音不疾不徐的报了几个菜名。
  程周策愣住,侧头去看沈时曦。
  最后沈时曦将菜单递给服务员,仰头温声问:“你们这里的焖鸭里面的姜是姜丝还是姜片?”
  “姜丝。”
  “如果不影响的话,可以换成姜片吗?或者姜丝切粗一点?”
  更方便挑出来。
  “可以的,先生。”
  “好的,那就这些了,麻烦了。”
  闻橙看着沈时曦:“你不吃生姜吗?”
  沈时曦笑了下,没有直接回答,像是默认。
  只是扭头的时候恰好和男生对上视线,对方的眸子很亮,沈时曦隐晦的朝着对方眨了眨眼睛。
  程周策嘴角向上翘起,沈时曦也没忍住弯了下唇。
  他还记得之前,某一个夜晚自己和程周策在咖啡厅的时候。
  他给程周策点了一份芒果小蛋糕,因为沈时曦会无意识的观察别人的细节,所以能发现别人的喜好和偏向。
  程周策问他:“那你知道阮森和方锦喜欢什么吗?”
  沈时曦给出了准确的答案。
  时隔这么久,沈时曦再次回想起来,却发现,应该还是有区别的。
  或许对别人来说,他仍能给出一个“焖鸭”的答案。
  但是现在,对于程周策,他还能加上一句,姜不要太碎太小,有人不好挑出来。
  一顿饭算不上热络,但也是和谐的吃完了。
  沈时曦从卫生间里出来后,就看到了外面不远处正等着的闻橙。
  他很敏锐:“闻橙姐,有话要说?”
  闻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啊,我妈妈实在是有段时间没有见阿策了,她很想他,怕他拒绝,所以拉上了你,没有耽误你的事吧?”
  沈时曦笑着摇摇头:“没事,和阿姨吃饭很开心。”
  闻橙的大拇指指甲无意识的刮蹭着自己食指的指腹,她刻意用一种轻松的口吻说:
  “你这么聪明,肯定察觉到了不对,是不是有些奇怪?”
  别人的家事,又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沈时曦不会随意评判,所以他没有出声。
  闻橙似乎也明白,有些恍惚的开口:“时曦,也许这个要求有些无理甚至无厘头,但你可不可以帮帮我,修复一下和阿策的关系?我和妈妈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闻橙不是蠢人,一顿饭的时间,足以可以让她发现很多东西。
  比如,沈时曦后来加的那几道菜,他不见得吃了多少,程周策反而动的筷子更多。
  比如,沈时曦在说话的时候,程周策会听得更加认真,会下意识的侧头去看青年的侧脸。
  比如,程周策那么一个冷硬锋利的人,闻橙罕见的从对方身上感受到温柔,对身边青年的。
  ……
  或许,沈时曦对程周策的影响会比旁人大得多,所以毫无办法的情况下,她提出了这样一个自己都觉得无理的请求。
  沈时曦看着她,神色很温和,但是态度坚定的摇了摇头。
  闻橙似乎没有想到对方拒绝这么的果断。
  她愣了一下,随即笑道:“你还没听我具体说呢。”
  沈时曦缓缓开口:“闻橙姐,我不太了解他和你们的事情,涉及到家事,外人难以插手,而且你刚刚说到的词……修复,那大概率是涉及到对错的。”
  闻橙静静地听着他说话。
  “而对错这东西,会有偏向,我现在是偏向他的,所以我的答案就是以他的主观意识为要。”
  “或许你是觉得我和他关系不错,他可能会听我的所以才提出这个请求,但也正因为是这样,我更不想利用这个他所信任的身份,去提一些他不好拒绝的要求,让他感到为难,抱歉。”
  闻橙摇头:“你抱歉什么,是我该抱歉,刚刚我考虑不周了。”
  想到刚刚青年温柔的拒绝和坚定的偏向,说话的时候不疾不徐,暖色瞳孔明亮,看人的时候显得很专注。
  明明看起来纤薄漂亮,内心却是强大的,带着一股难折的韧劲。
  她喃喃道:“也难怪那小子……”
  沈时曦有些没听清,微侧耳:“什么?”
  闻橙摇摇头。
  正准备一起出去,沈时曦看着闻橙,他轻叹,到底也是认识多年了:
  “闻橙姐,你们是他的家人,是姐姐,是妈妈。”
  “这样的关系,愧疚和弥补都不应该是首要,不要让这些情绪束缚住了自己,你们只需要大胆的发挥你们的本能——”
  闻橙愣愣的看着他,然后听到青年如清风拂过般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