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18)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他拉开车后门坐了进去:“没什么,就是我习惯了坐在前面,刚刚一时忘记了。”
  忘记了他是什么身份,什么资格都没有,也不知道和沈时木争什么。
  沈时曦没有多想,待两人系上了安全带后,车子才缓缓启动。
  这个时间点路上有些堵,车子走走停停,沈时曦笑着说:“说不定你们坐地铁回去还快一些。”
  沈时木倒觉得没什么,甚至还挺开心,已经到了有些得寸进尺的程度。
  “哥,你下下周还有时间吗?”
  沈时曦开玩笑道:“不要问我有没有时间,你直接说事儿,你先说是什么事儿,我再说我有没有时间。”
  沈时木也笑了:“就我下下周有篮球赛,你来看好不好?”
  发现沈时曦其实很好说话后,他的胆子也大了起来,直接问道。
  “具体的时间呢?”
  “在周末,不会耽误你的工作时间的。”
  “还有两周,到了时间我再给你答案。”沈时曦也不开空头支票。
  程周策倚在后座椅上,看着外面倒退的风景,耳边是沈时木在和沈时曦说话的声音。
  沈时木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那如果篮球赛的时候你能来,还会带一束花吗?”
  沈时曦的嗓音含着笑:“可以有。”
  说到这里,沈时曦透过车内后视镜看了眼程周策:“程周策,小木平时在你们面前也这样吗?”
  程周策抬起眼睑看向沈时曦,对方的面容上还挂着清浅的笑。
  他知道,这不过是青年素养所在,见他很久没说话,不想让人感到被冷落所以才cue到他。
  平等的照顾到每一个人。
  他喉咙微动,轻轻的“嗯”了一声。
  最后,沈时曦送沈时木到达学校门口,程周策和沈时木同时下了车,然后程周策坐到了前面的副驾驶上。
  “快进去吧,晚上早点休息。”透过车窗,沈时曦朝着沈时木叮嘱道。
  “嗯,你们走吧,路上小心。”
  车辆启动,沈时曦向身旁的男生确认道:“是西子湾吧?”
  程周策想了想,终究还是忍不住问道:“哥哥,你晚上有事吗?”
  “没有。”
  “那你现在累吗?”
  绿灯跳转到了红灯,车辆缓缓的停了下来,沈时曦一手搁在方向盘上,侧头看他。
  “还好,有事?”
  程周策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也没什么,就是我有东西放在了知春庭那边,不知道你方不方便送我过去一趟?我自己去取车比较麻烦。”
  知春庭同样也是京都一个著名的小区,不在市中心,在靠南边一个临山的地方。
  因为自然风景好,所以很多有钱家族的老人会选择住在那边。
  绿灯亮起,沈时曦打了一下方向盘,程周策看着路线是朝着知春庭的方向去的,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沈时曦问他:“既然那边也是你的家,今天怎么不住在那儿?”
  “那里平时没有什么人住,有些不太方便。”说完,程周策指指前面的一个路口,“在那边的路口停下吧,我来开车。”
  虽然没有对方没有明说,但沈时曦还是敏锐察觉到了对方的用意。
  无非就是觉得让他绕了一趟远路,心里过意不去。
  他不禁想到了之前宋思枕说过的有关程周策的话,心里再反驳了一次,明明就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来着。
  他嘴上却开玩笑地问:“你才成年多久?我能放心你开车上路吗?”
  程周策没忍住笑了:“不相信我?放心吧,而且知春庭那个方向的路上车辆挺少的。”
  说归说,在路口沈时曦还是停下了车,两人交换座位。
  就像程周策说的那般,因为知春庭的地理位置较远离市中心,所以越开,周围的车和人越少,那种大自然的气息也愈发强烈。
  男生虽然年轻,但是开车很稳。
  因为程周策和沈时木是同样的年龄,所以沈时曦一直都把程周策也当成一个小孩。
  可不知道是不是男人开车的时候都会叠一层不一样的魅力,沈时曦突然意识到,对方其实是一个成年男性了。
  男生穿着蓝白条纹的休闲白衬衫,不管是气质还是眉眼,都很干净,外面游离的路灯光一阵又一阵的打在他冷白的脸上。
  黑暗与昏黄的背景下,带着上个世纪旧电影般的质感。
  骨节分明的手搭在方向盘上,熟练的打着方向盘。
  沈时曦笑着收回视线,刚刚调侃归调侃,可其实对方给人一种很值得信赖的感觉。
  他伸手将窗户按下来,夜风徐徐,掠过他额前的碎发,空气中传来道路旁绿植的清新香气。
  开车的程周策看了他一眼,手指点了点中控台上的显示屏,音乐声在车厢内响起。
  沈时曦半伏在车窗上,感到难得的放松。
  他轻声跟着节奏哼着歌。
  那是一首英文歌,带着电音的节奏感。
  沈时曦的声音本就好听,伴随着夏日晚风随意的哼着英文歌的时候,带着很自由的气息。
  可能是不太记得歌词,所以有的时候只是随意不清的哼。
  夜风穿过车厢,程周策只隐约听清了一句歌词——
  Can you kiss me more
  程周策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歌曲切换到下一首,沈时曦向后整个人窝在椅背上,他感觉自己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程周策听到身边安静下来,转头看了沈时曦一眼,他有些懒懒的窝在靠椅里,正垂着头回消息,脸上的神色很淡。
  不知道为什么,程周策突然觉得他好疲惫。
  这种疲惫不仅是身体上没休息好的疲惫,更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一种恹恹的姿态。
  带着一种破碎花瓶强行粘黏在一起的摇摇欲坠感。
  下一刻,就会支离破碎。
  人或许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集合体,既不想对方流露出这种姿态,却又觉得这种这种平和漂亮的外表下,强大的人偶尔流露出的敏感给人带来致命的吸引力。
  “哥哥。”程周策叫了他一声。
  “嗯?”沈时曦抬头,脸上下意识的挂上了笑容,像是一层面具,自动恢复了与人来往交流的姿态。
  这一刻,程周策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他不想对方面对他的时候,依旧需要强打精神,去维持这种表象。
  程周策蓦地有些后悔,他低低道:“抱歉,晚上还要你跑这么远。”
  周围几乎已经没有了什么车,沈时曦一只胳膊随意的搭在窗框上,感受着掌心的风。
  他笑着摇头:“又不是我开车,而且在家也是没事,不如出来逛逛,知春庭这边的风景很好。”
  虽然现在已经是夜晚,但是知春庭面向的是豪贵群众,自然不可能建立的很偏。
  车一路开下来,周围的灯光明亮,风穿林而过,一路繁花。
  沈时曦其实挺喜欢这样的环境,或许在以后某个需要找灵感的日子里,可以来到这边看看。
  鼻尖轻轻嗅到身边男生身上好闻的气息,沈时曦不知不觉的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上难得的轻松,浑身的疲惫一扫而空。
  “醒了吗?”车辆转了个弯,在半山腰的一幢别墅前停了下来。
  “醒了。”沈时曦揉了揉自己的颈侧,“认证你的能力,车开得挺稳。”
  程周策低头哼笑了一声,然后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他侧头去看沈时曦,就撞进了他的眸子里。
  沈时曦正懒懒散散的窝在座椅里,侧着头看他。
  也许是身形和气质好,就算是随意坐着的模样也不会让人觉得失了仪态,反而带有一种自在的松弛感。
  见自己的目光被人捉住了,也不闪不避。
  “在看什么?”
  沈时曦叹了一声:“想把你做成一瓶香水。”
  “……”程周策的手顿住。
  沈时曦的目光挪开,看向外面,周围的光线有些暗,黑暗中树林被风敲打得簌簌作响,是毫无人烟的半山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