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22)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或许是他觉得自己今天已经和程周策把话说开,他对程周策的警惕心小了些。
  他突然感觉和对方相处很舒服。
  又或许是一直困扰他的香水调配问题也有了新的思路。
  一旦放松,人的困意就渐渐地开始上涌。
  程周策发现了他有些困倦的神色,放轻了声音:“回房间睡觉吧。”
  沈时曦“嗯”了一声,他有些慢吞吞的站起身来。
  两人通过那扇矮门钻进室内,因为有点想睡觉,沈时曦的思维转得有些慢。
  进去他才想到,刚刚他站起来的时候,程周策有轻轻扶了下他的手肘。
  但可能是看出来了他不太习惯过于紧密的接触,等人站稳后,对方又很快的松开。
  弯身进入门内的时候,他的脑袋垂得不够低,撞到了上面。
  但也没有感受到疼,应该是……对方拿手挡着在。
  沈时曦神色微动。
  都说深夜人的情绪容易泛滥,他觉得这话是有道理的。
  现在,这点小事就像是导火索,让他想到了之前和男生相处的种种细节。
  愧疚如潮涌上心头。
  自从穿越过来,对待程周策,他好像对对方最大的一个认知就是“主角攻”,所有多余的关注也是因为他是“主角攻”。
  他在无视对方本身,忽略他的所有优点、缺点以及品行,所以就连相处起来,也带着几分漫不经心。
  他凭什么用“主角攻”这么平面的三个字,来作为一个活生生人的标签?
  对方或许表里并不是那么如一,又或许是因为沈时木才对他好。
  可结果就是,对他好。
  不管在别人面前,程周策是怎样的,但在他面前,是很好的一个人啊。
  程周策打开了阁楼的房门,却发现沈时曦顿在了身后。
  他转身,有些疑惑的看着沈时曦。
  青年正看着他,轻声开口:“可以。”
  程周策嘴唇动了动,想问,是什么可以?
  可一对上对方的目光,程周策就失了声。
  他那么想要的,曾经只在沈时木身上隐约展现出的一点真实温柔,现在好像……分了一点点给他。
  一瞬间,窗外风歇树静。
  青年的声音缓缓响起:
  “篮球赛那天我会带两束花,其中有一束——”他顿了顿,“送给你。”
  作者有话说:
  半半:从沈时木那里分一点点哥哥的温柔(可怜巴巴)
  等着,你小子的福气在后头
  注:看到有宝贝在问,所以说一声,提及爷爷奶奶之间的故事是为了说清半半的成长背景和性格塑成,后面也有,但是不多,因为是对主线剧情有作用~


第16章 『是他的昨晚被沈时曦穿过的睡衣』
  之前在车里程周策的要求他听到了,只是当时吴姨出来,后面又下起了雨,两人的对话被打断。
  程周策也没有再提这个事,沈时曦也就没问了。
  归根结底,也是他没放在心上,觉得有没有答案都无所谓。
  可刚刚,或许是因为愧疚,或许是因为他不再把对方只当成“主角攻”这个很平面的形象。
  他开始正视对方的需求。
  于是,顺心而为,沈时曦主动提到了这个话题。
  小同学想要一束花而已,不算什么大事。
  说完,他经过站在原地的程周策,走了出去,声音低低带着明显的困倦:
  “那我先回房间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安静了一瞬,男生微哑的声音才在身后响起:“哥哥,晚安。”
  这一晚上沈时曦后来睡得很好,几乎是一沾床就睡着,一夜无梦。
  前半夜他一直觉得很吵的风雨声仿佛也像隔着一层玻璃罩,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似是白噪音。
  第二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只觉得神清气爽,竟比在自己家的状态还要好一些。
  主人家很周到,佣人早已准备好了一切,房间里的梳洗用品齐全,昨天被打湿的衣服也洗净烘干后送了进来。
  收拾好后,沈时曦开门走出去,对门的程周策也从里面走出来,脸上带着一点困倦的神色,看到沈时曦后,对方精神打了起来。
  “早上好。”
  沈时曦也笑着和他打招呼,两人并肩下楼:“怎么?昨晚没有休息好?”
  男生的皮肤白,所以眼下的青黑就显得有些明显。
  程周策侧头看了他一眼:“确实有点没睡好。”
  “那今天回去的时候我开车,你在车上再睡一下。”
  两人走上餐桌,桌上摆放着各式早餐。
  可能是因为有沈时曦这个客人在,佣人不清楚他的喜好,于是中式和西式都做了一些。
  见程周策已经垂头喝起了粥,沈时曦问道:“不用等老夫人吗?”
  程周策摇摇头:“我奶奶习惯早起,这个点她早就用过早餐了。”
  语罢,沈时曦才放下心来,正式开动。
  两人用完早餐后,程周策带着他参观这幢别墅,因为建立在半山腰,所以从不同角度向外望去,能看到各色景致。
  夏日的雨总是来得匆匆忙忙,走得也匆匆忙忙。
  一夜过去,今天又是盛夏的晴朗天。
  天像是水洗般过的蓝,透净明亮,空气中带着清新的泥土香气。
  程周策向他介绍的声音温和,只是有时候偶有路过几个佣人,尽管工作素养极力克制着,可还是会止不住小心翼翼的瞥几眼程周策。
  然后又看看他身边气质出众的青年。
  他们都是在这边工作多年的老人了,而小少爷自小养在老夫人身边,他们是知道程周策是什么模样。
  几乎被老夫人养成了和她一样的性子,桀骜不驯,身上带着具有攻击性的傲气。
  因为年纪轻,更是像一把出鞘的宝剑,带有锋芒,毫不收敛。
  所以尽管他对家里的佣人都很礼貌,但是除了吴姨,大家还是不太敢和他说话。
  可现在对方的姿态很温驯,只偶有看身边青年的目光带着几分被竭力遏制住的进攻性。
  最后两人回到客厅,沈时曦看着挂在正厅的书法。
  一路下来,他已经从这个家里看到了无数的藏品,不管是摆在桌面上、角落里还是挂在墙上的。
  沈时曦见识广,看到每一样多少都能说出来一些。
  只是看到正厅墙面上的这个书法,沈时曦感到完全陌生。
  既然是挂在了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那想必是极其重要的。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兴趣,身边的程周策解释道:“这是我爷爷写的。”
  听到他这么说,沈时曦挑了一下眉,愈发认真的看着。
  老人家的书法写得很好,心正笔正,游云惊龙,带着几分洒脱的气势。
  只是这写的内容——自净其意。
  这是佛教术语,沈时曦的声音很轻:“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修善行,净意念。
  程周策开口道:“写给我奶奶的,爷爷总觉得奶奶身上戾气重,脾气也凶,所以他喜欢做善事,希望能降点福报在奶奶身上,还写了这幅字送给她,让她和自己一起修身养性做善事。”
  沈时曦心里一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楼上已经传来了冷冷的声音:
  “你倒是什么都抖落出去。”
  两人闻声转身望去,就见老人家正朝着楼下走,身边的吴姨轻扶着她。
  背后说老一辈的事还被抓包,沈时曦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身边的程周策却凑近了他,小声道:“看,我爷爷写这个根本没用,是不是还是很凶?”
  转眼间,周锦芸已经走到了两人的面前,眸光锐利的看向程周策:“我年纪是大了,耳朵还没聋。”
  程周策还在和沈时曦说小话:“被她听到了。”
  周锦芸:“……”
  沈时曦蓦地有点想笑,可还是忍着给人打了声招呼:“老夫人,早上好。”
  周锦芸的目光又缓缓落到沈时曦的身上,淡声问道:“你是不是也会书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