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71)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而他的出现恰好意外的弥补了那个空缺,所以程周策对他产生了依赖,而这种感情被你误解成了喜欢。
  他还想说, 你还太年轻,就算产生了一些感情,可过一阵子就会冷静下来。
  况且, 他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
  认识好多年的人, 都不一定能了解到对方的所有面貌。
  何况他们之间寥寥几个月?
  可这一刻,他很多话都堵在了喉咙管。
  怕随意地说出来让面前的人受伤。
  也怕无意的话显得轻视了对方的感情。
  “我到底哪里好呢?”沈时曦呐呐说到。
  程周策几乎是有些急切的回答道:“你好, 什么地方都很好!”
  “你可能觉得在这样的场景下, 我说这些话是在哄你,可是喜欢本来就是一件主观的事,我爱慕你, 所以我眼中的你没有不好。”
  “你这个人本身的存在就有着独属你的个人魅力, 从而对我产生吸引力,让我恒久的心动。”
  “而这些没有任何人替代, 没有任何行为举止能去彰显,也没有任何面目能够展现。”
  沈时曦只感觉心里一震。
  他知道, 过往很多喜欢他的人纯粹就是为了他的脸, 为了他的身体, 追求一个感官上的刺激。
  所以有一段时间, 当对着镜子的时候, 他甚至有点自弃。
  想着,是不是把脸划花,身边的觊觎和不好的事是不是就会发生得少一些?
  可自救是沈时曦从小做到大的事情。
  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些并不是他的问题,是那些人心思不正。
  他是受害者,凭什么将罪归咎到自己的身上?
  好看的脸和身体是父母赠与他的礼物,他合该带着这些活得更漂亮。
  可是面前的程周策很好,尽管他说喜欢自己,他仍旧升不起对对方的半分反感。
  以往,别人的喜欢总是会让沈时曦忍不住进行自省,在想会不会是自己的问题,他是不是有什么行为让别人产生了误解。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内耗的事情。
  可现在有个人跟他说,他的喜欢和任何的行为举止、面貌毫无关系。
  是他这个人本身的存在对他造成的恒久冲击。
  沈时曦晃了会儿神,然后声音很轻的开口:
  “我们相处的时间还很少,你并没有了解到全面的我,况且人会变,再过久一点,你可能就会发现,那些能让你恒久心动的魅力点根本不存在,或者在逐渐消失。”
  他看着面前人的目光很认真,或许还带着几分不自知的温柔。
  “我们之间,大多数时候都在一起玩,而‘玩’这个字天生就赋予了某种愉快的意义,于是我们所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开心的。”
  “可人与人长时间的相处,‘玩’反而占据生活很少的一部分,一些生活琐碎和那些负面的自我,最终会将对方的感情逐渐消磨干净。”
  程周策直勾勾的看着他,声音微哑:“你说的我都懂,我知道,我现在说再多也是空口无凭,信任度不高。”
  “所以……能不能给我机会……让那些你所不确定的东西,去用时间证明?”
  他的声音太恳切了,几乎让沈时曦有一瞬的心软,想要答应下来。
  可有些东西并不是只凭努力就能做到的,特别是感情上。
  唯一的解法就是两情相悦,其余的方向,任何一条就是死路。
  而这些东西,沈时曦给不了他。
  沈时曦向来是个头脑清醒的人,他知道什么样的选择对两人才是最好。
  感情问题,最忌拖沓。
  不知情的情况下,还能当个一无所知的傻子。
  什么都知道了,还不清不白、含糊其辞的钓着对方,就是他的问题。
  所以,他温柔又残忍的摇了摇头:“不能。”
  沈时曦不在意自己的时间,可程周策不应该消耗他最好的时光在无望的事情上。
  他很年轻,应该有更肆意的未来,他需要的是一个同样热烈、鲜活,能毫无顾忌的回馈着他所有炽热感情的人。
  沈时曦知道自己的,他内心太过于腐朽,他没有所谓的激情那些东西。
  他也不能将这样一个疲惫、满是负面的自己交给对方。
  几乎是瞬间,程周策的眸子就黯了下来,仿佛最明亮的光线都难以透进去。
  沈时曦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掌攥了一下,他觉得很难受。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问道:“你还记得,之前你问过我一个问题吗?如果我发现身边有人喜欢我,会怎么做?”
  程周策猛地抬起头看向他,眼眶瞬间红了一圈:“你……”
  不等对方回答,沈时曦就有些耐不住这长久折磨般的开了口:
  “不管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我都会断掉。”说到这里,他抬起头,做着最温柔的刽子手,“所以——”
  “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程周策知道,这次的意外注定不会获得好结果,可他没想到,沈时曦能这么果断。
  “不能……当朋友吗?”
  沈时曦静静地看着他,面前的男生愈发的难过,他就愈发需要保持冷静。
  不能两个人都陷入情绪的漩涡。
  “程周策,只要我们之间一直有接触,或许你就会一直抱有希望,对你来说,是钝刀子长久的割肉,你会更疼。”
  似乎是想要安抚人的情绪,他的声音很低很缓。BaN
  “而且若是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你身边有了更好的另一半,我的存在会让对方感觉不舒服的。”
  “所以,你要对你的现在和未来负责,这是……最正确的决定。”
  程周策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心脏被利刃划破了几个口子了,却能听到血液汩汩的流动声。
  他想,沈时曦大概是他遇到过的最理智的人了。
  似乎他的所有感性都倾注在了调香上面,以至于对调香以外的世界,只余下理性。
  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分析利弊,然后得出最优解坚定不移的去执行。
  沈时曦感觉到自己桌子下面的手颤得更加厉害,他的情绪几乎也要到一个临界点。
  于是他垂下了目光,狠下心来:“好了,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不会纠缠的,对吗?”
  他用到了“纠缠”两个毫不留情的字,几乎是将程周策所有的言语和行为挡得死死的,不让他有任何发挥的余地。
  寸步难行,无法前进半步。
  一滴眼泪砸在了桌面上,面前的男生却低低的笑出了声:“真狠啊。”
  仿佛没有任何感情般,说抛就抛了。
  他伸手,用掌心斜蹭过自己的脸颊,眸子里的血丝很明显。
  沈时曦难受的侧过了脸:“已经很晚了,过了今晚,等明天的太阳升起,你就会发现感情只占据了生活的很小一部分,你的生活不会被这些东西所束缚。”
  他看着面前的沈时曦一会儿,才缓缓的站起身来:“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怎么做呢……”
  沈时曦以为他在无奈,却发现男生是在有些失神般的呢喃,像是自言自语,给自己寻求一个出路。
  “我要好好想想……我要好好想想……”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却在反复的念着这句话,几乎带着种偏执,蓦地让沈时曦背脊发寒,感到心惊。
  像是浓稠黑暗里不知何方席卷而来的浓雾,包裹住了他,他看不清四周的方向。
  沈时曦下意识的转头看向程周策,男生早已转过了身,朝着外面走去。
  似乎是真的准备按他所说的那样,不再打扰,不会纠缠。
  看到人有些浑浑噩噩的走出去,沈时曦这才猛地站起身,到卫生间里忍不住将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干净净。
  然后他站在盥洗台前,将冷水扑在自己的面颊上。
  等冰冷的水流让他整个人清醒了些,他才缓缓的抬起头来。
  这时候,他才发现镜子中的青年脸色苍白,神色极度难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