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54)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程周策单手横在操作台上,脑袋伏在上面,姿态放松的仰头看他:“不是,无论闻过多少香水,它都会是最。”
  沈时曦只当他是在调这款香的人面前说好听的话,低低的笑出声来。
  无论是什么原因,能从灵感来源者那里得到高评价,他都很开心。
  “对了,刚刚你说,想问1009的事,是想问什么?”看着人从桌旁缓缓坐直了身子,沈时曦朝着他眨了眨眼睛,“你是这款香水的起源,所以想问什么快问,别人我不一定说的。”
  程周策抬眸看着他:“我姐姐说,1009只是一个代号,你还没有取名字,你准备取什么?”
  沈时曦拖过了凳子,干脆坐在了他的对面,他仔细想了想:“其实我还没有想好,现在的1009还没有定版,我总感觉目前的1009还不是最好的1009,最终成品出来之前,我无法给它定名。”
  听到对方这么问,沈时曦扬了下眼尾,看着程周策:“怎么?对名字有想法?要不要说给我听听?说不定我会参考你的意见。”
  程周策垂眸看着对方搭在台面上的素白手指,他还真有点想法,很贪心的想法。
  就算不说,都知道对方会拒绝的那种。
  程周策还记得,之前他在沈时曦家借宿的那天,那天他们一起吃过早餐之后,程周策在等着沈时曦回房换衣服然后再一起去商场。
  沈时曦的房子地段和朝向都很好,又是在高层,所以拥有着极开阔的视野。
  早晨阳光明媚,透过窗户撒进来,给空间里映照出一个个板块的金灿灿光芒。
  某个玻璃制品的装饰反光在程周策眼前一闪,程周策下意识的朝着源头看去,那是在客厅里摆放着的一个收藏柜。
  被打造得非常漂亮,程周策昨天进来后就注意到了,只是礼仪所在,他并没有仔细去看。
  程周策缓步来到收藏柜的面前,里面是沈时曦的所有藏香,每瓶都单独摆放,也都没有开过封。
  香水的储存要在干燥且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所以这是一个深色的玻璃收藏柜,也在阳光涉及不到的阴凉地方。
  刚刚产生反光的是柜子旁的一个玻璃摆件。
  所有的香水面前被放着一个金属刻字的香水名。
  冬阳
  穿云
  比里塔
  ……
  最后,程周策的视线集中在最中间的一个玻璃柜,也是唯一被上了锁的柜子。
  里面摆放着两瓶香水,它们的面前没有被摆放上金属名。
  “里面的是记忆一号和记忆二号。”
  听到后面的声音,程周策下意识的回头看已经换好衣服出来的沈时曦。
  程周策知道,记忆二号在香水界很有名,也是沈时曦抱有很重感情的香水。
  而记忆一号一直都在传说中,甚至有很多爱香人是出高价想从沈时曦手中收回来。
  但是沈时曦一直都持坚定的拒绝态度,久而久之,甚至有竞争对手诋毁,说他是为了炒名声才编造出记忆一号的存在。
  程周策看着精致的玻璃瓶,记忆一号真的存在。
  并且被当事人如若珍宝的好好收藏着,到底是有多珍贵,甚至都舍不得让大众见证它存在。
  程周策看到他:“所以记忆一号有什么深刻的含义吗?”
  沈时曦走到他的身边,看着里面的香水,脸上的表情是程周策从未见过的柔和。
  “很重要的人的记忆,我想永远记住他们,为他们所创。”
  这一瞬间,看到沈时曦这样的神情,程周策突然好羡慕沈时曦口中所说的人,羡慕到都嫉妒不起来的程度。
  就像是,一个人如果只比你强一点点,或许会嫉妒,会心里不服气,还想着争一争。
  可一旦他比你强了太多,就只能去仰望,一点争斗的心思都起不来。
  程周策现在就是这个感觉,沈时曦对对方的感情深重的没有人能比得上,没有任何人能争得过。
  沈时曦深呼吸了一口,似乎是平静下来心情,然后扭头朝着他笑了下:
  “走吧,我们该出门了。”
  离开时程周策的目光长久的落在最中间的两瓶香水上,直至最后门彻底被合上。
  现在,听到沈时曦问:“怎么?对香水的名字有想法?”
  程周策想,他确实是有想法的。
  可惜是妄想,是遥不可及。
  他知道这个名字对对方有着多么大的意义,对方不会随意去以此命名。
  所以他甚至是连想都要鼓足好大的勇气。
  不可能。
  不敢想。
  Memory Ⅲ
  记忆三号
  他想成为他记忆中的一部分。
  恳切的。
  作者有话说:
  具有着深重意义的~
  【各位宝啊,看了评论,有两个点得说一下
  一个是现在1009还是1009,它是半成品,没有现在用记忆三号命名,没到那个程度~
  第二点就是,记忆三号是半半期盼妄想的名字,可最终取名权在哥哥那里哇~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第37章 『“我带你去玩”』
  听到沈时曦问的对香水是否有想法的问题, 程周策只笑了笑,反问道:
  “之前听你说起记忆一号和记忆二号,这是一个系列香水吗?后面还会有吗?”
  沈时曦原本看着他的目光缓缓垂下:“可能不会。”
  “为什么?”
  “应该没有什么能比一号和二号更值得我永久的铭记。”
  一个是丢失的朝朝和已经去世的父母, 他们是他过往人生中最暖的色彩记忆。
  二号异世界,他该记住自己从何方来, 自己的根源在哪里,他又有着怎样的牵挂。
  这些东西,他怕自己在这个世界待久了, 会永远的遗忘,最后甚至忘了自己是谁。
  听到沈时曦的回答,程周策有点失望, 但这个答案也是他的意料之中, 所以倒也没难受多久。
  毕竟记忆三号只是他的野心,他的妄念。
  他也从来不想和一号、二号去争什么, 因为知道自己争不过。
  只是越和沈时曦相处, 他越知道“记忆”这个词对对方的重要性。
  他只是想在对方的记忆中有一块小小的地方就好。
  他振作了一下精神,看着对面的沈时曦:“对了,我今天主要是来找你出去玩的。”
  “玩?”
  程周策点点头:“对, 我带你去玩。”
  程周策其实不太知道什么是好的时机, 就连发消息他都会担心是否会打扰对方。
  他不想任性的让对方在百忙之中还要抽时间来应对他,使之变得更加疲惫。
  于是在两周之后, 他给闻橙打了电话。
  听到程周策问沈时曦是不是很忙的时候,闻橙连忙澄清:“我可什么都没给他安排啊, 不关我的事!”
  “……所以他确实很忙?”
  得知对方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闻橙才松了一口气, 她给出答案:“忙。”
  然后她想了想, 继续补充道:“不过这个忙是他赋予自己的忙, 他可以不这么忙的。”到底是在一个公司,再加上因为程周策,闻橙现在对沈时曦关注更多了一些,所以更能了解对方的状态。
  “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在逼着自己忙碌起来一般,身上的弦崩得紧紧的,我只听着他做的那么多事都觉得累。”
  “今天周六,我听秘书说,他下午又过来了。”闻橙开玩笑道,“时曦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不给人家涨工资了。”
  程周策垂眸静静的听她说完才道:“我知道了。”
  闻橙没忍住笑着吐槽:“你知道啥呀你知道,两周了,也不见你有什么举动。”
  程周策:“……”
  他对闻橙知道他喜欢沈时曦一点也不惊讶,要不然也不会特意把1009寄给他。
  估计上次吃饭的时候闻橙和闻楚仪都看出来了。
  “挂了。”程周策挂了电话,然后拿起自己的外套朝着外面走去,驱车来到了Kima,于是也有了他和沈时曦的见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