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13)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周末的时候,沈松给沈时曦打了一通电话,让他回去吃饭。
  彼时沈时曦正在看书,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才恍然。
  独来独往惯了,这个世界自己是有家人的。
  在F国的时候,时雯作为DN的高管,大多数时候比他都还忙。
  时雯性子强势,和沈松离婚的时候闹得不好看,所以心里总憋着一口气,不愿被对方看轻,想要做出成就。
  在来F国的14年里,她几乎没有给过自己喘息的时间,一点一点爬上了DN二把手的位置。
  所以沈时曦穿过来的5年里,和时雯相处的也不多。
  沈时曦想了下,还是换了身衣服回去。
  回去的时候沈时木正窝在沙发的客厅里打游戏,电视上发出一阵有一阵的厮杀音效。
  沈松从厨房里走出来:“小曦,回来啦?”
  沈时曦点点头,然后看着沈松身上的围裙:“爸,中午是你做饭吗?”
  “是啊,看我给你露一手。”
  “需要帮忙吗?”
  沈松一边朝着厨房里走去,一边答道:“不用,你和小木在外面玩就好。”
  沈时木听着他们说话,有些失神。
  沈时曦看着电视上倒下的小人,笑道:
  “想什么呢?游戏都结束了。”
  沈时木回神,刚准备说什么,发现沈时曦其实并不在意他的答案,转身就朝着楼上走去。
  似乎刚刚只是随口一问。
  沈时木又闭上了嘴,觉得游戏也不好玩了,闷闷的坐在沙发上。
  周末程周策直接住在了外面,等到周日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寝室里只有沈时木一个人正坐在下面看手机。
  看到程周策后,他才提起了些精神。
  若说最开始,他是因为程周策送给了他一双鞋而和对方亲近,但最近下来,他已经完全被对方折服。
  沈时木敢保证,不仅是他被折服,估计整个学校被他折服的都不少。
  最开始,他和程周策在学校论坛上被讨论的帖子量都差不多。
  军训过后,有关对方的hot贴一骑绝尘,直接碾压了他。
  Q大的军训向来不只是花架子,只走走正步站站军姿。
  而是真的把他们拖到了专业的训练基地,进行体能训练、战术基础训练等,甚至射击都还包括在里面。
  程周策似乎是天生就适应这样的地方。
  无论是一开始3千米、折返跑、单杠,他永远能引得一片呼声。
  真正让他彻底出名的是,是有一天关于攀岩的训练。
  这个基地的攀岩墙面陡峭,石子摆放位置刁钻,本就不是适应学生攀爬的。
  来来往往竟没有一个学生能攀上去,都是一半后实在坚持不住掉了下去。
  十几天的训练下来,教官和这群学生已经很熟悉,很多教官的年龄本就不大,都能打成一片。
  有教官就站在最顶上,垂头看着他们笑。
  其实不含恶意,但都是一群年轻气盛的学生,一下子不服输的心也逼了出来,心里憋着一口气。
  程周策因为国旗队的事情,耽搁了这边,等过来的时候,很快就弄清楚了情况。
  他取下帽子,伸手抓了抓被压过的乌黑发丝,垂眸沉默也没说什么。
  直到轮到他的顺序,等戴好了保护的绳索后,他却没有动作,转身看向一旁笑着的教官,侧头脑袋轻点了下身旁的攀岩墙:
  “一起?”
  年轻的男生脸上没有明显的情绪,眼里却是毫不掩饰的桀骜和跃跃欲试。
  教官愣了下,他知道这个学生,很出名,一开始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长得最帅,体能最好,连匍匐射击的动作都是最标准好看的。
  同时,性子最刺头,最不驯,最反骨。
  一时间,后面喧闹的学生也安静了下来。
  一起?
  很快,大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是比试的邀请,是挑衅的宣战。
  下一刻,掀天的尖叫和起哄声响起。
  教官蓦地笑了:“你小子,来。”
  他没当一回事,这里的攀岩壁都是针对专业人士设计的,这群学生爬不上去其实很正常,本就是只为了让他们体验一下而已。
  既然这学生不服,那就来比比。
  其他的教官也闻声过来看热闹,一声哨向,男生如同敏捷的豹,他伸手矫健,速度极快,每一步都走得稳稳当当。
  一群学生在下面都看傻了。
  两个人你追我赶,最后程周策快半个身子一掌猛地摁响最顶端的铃,尖叫声更盛。
  在正午炽烈的阳光下,男生松手,在安全设施的保护下,从十米多高的攀岩墙上跳下来,像是一簇被点燃的火。
  从此,程周策在Q大的名声更盛。
  人帅,市状元考进Q大,体能一流。
  任何一点都能引起关注,何况他还占了个全。
  都是男孩子,大多都带了点慕强的心理,沈时木崇拜的恨不得真的叫他爸爸了。
  见程周策进宿舍后,沈时木的提了下精神。
  程周策没搭理他。
  沈时木又叹了口气:“唉,我现在明显心情不好,你都不安慰一下你的室友吗?”
  程周策拉开凳子坐了下来:“不感兴趣。”
  两天没回来,桌子上有很浅的一层灰,他拿纸巾擦了擦,然后出去洗手。
  沈时木一噎:“就是我这周不是回家嘛……”
  男生洗完手走进来:“不想听。”
  沈时木:“……”他有些自闭,“那算了,等阮森方锦回来了,我再问问我哥的……”
  “刺啦——”一声,男生拖着凳子坐到了他的面前。
  面无表情:“你继续说。”


第10章 『八块腹肌』
  沈时木一梗:“你不是不想听吗?”
  程周策:“……”他沉默了一下,开口道,“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关注一下室友的心理状况,来,说说。”
  沈时木不记仇,连忙颠颠的说:
  “就我这周不是回家了吗?我哥也回去了,就、就我觉得……”他挠挠头,似乎是有些不太好意思说。
  最后在程周策平静认真的目光中,沈时木小声道:“我觉得他和我不亲。”
  “我是不是没有说过我家的情况,我爸妈很早就离婚了,然后这么多年,我妈带着我哥一直生活在国外,最近才回的。”
  “我其实觉得哥哥很好。”沈时木垂下头,“可是他的态度很淡,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程周策有些不解:“淡?”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种很礼貌的感觉,你懂吧?但兄弟之间礼貌就很不对劲啊。”
  程周策缓缓开口:“任何关系都是需要维系的,你们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接触,也需要时间慢慢修复。”
  “怎么修复?”
  程周策站起身来,将凳子拖回自己的位置上,一边答道:
  “接触呗,如果见面不知道怎么说话,就先从网上经常发消息沟通开始,分享你的生活,然后保持一定的见面时间。”
  “马上开学庆演,你不是有节目?又或者篮球赛,让他来看。”
  “有时间可以约他出去吃饭。”说到这里,程周策下意识的捏了捏自己的耳垂。
  “你哥不是一个人住在外面吗?我上次听你说的那个地址,好像还离学校还挺近的,若是晚上在外面玩,过了宵禁就去投奔他,或者周末去他那里住,现在宿舍这么热。”
  沈时木听得一愣一愣的,然后站起来拍拍他的肩:“你是爸爸,你牛。”
  程周策想到那天对方晚上还在加班的模样,又叫住了沈时木:“不要频繁的打扰他,要是他没有时间,不要撒泼强求他出来。”
  沈时木没想到对方考虑的这么全面,感动死了:“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虽然你脸很臭,嘴很硬,但没想到人这么好。”
  “……”
  程周策沉默了一下,然后缓缓开口:“你以后夜晚出去要是玩太晚的话叫上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