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59)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嘶——”
  沈时曦感受到自己被攥着的胳膊逐渐收紧,甚至带上了一丝痛感, 随即整个人被带着往前拉了一下。
  他本就处于一种极致放松的状态, 浑身没有使用什么力气,很轻易的就被对面的男生拉到一个更近的距离。
  沈时曦愣了一下, 面前的男生比他高半个头, 他微仰头想去看面前人眼睛。
  头顶的不同颜色的灯光从人的脸上划过,沈时曦的大脑有点晕,这流转的灯光让他愈发看不清人眼里的神色。
  只听到男生低沉微哑的声音:“刚刚后面有人差点撞到。”
  沈时曦思维有些迟钝的意识到, 对方在解释刚刚他被拉近的一个动作。
  他感觉到自己的两只胳膊都被温度很高的大掌给攥住, 两人的距离咫尺之间。
  甚至他刚刚仰头的时候,鼻尖差点触碰到对面男生的下巴。
  在爵士乐节奏越来越缓的情况下, 周边人晃动的幅度越来越来越小。
  有的人在这种氛围的趋势下交颈相拥,耳磨私语。
  更甚者, 有人已经亲密热吻。
  有的是情侣, 也有才认识没多久, 暧昧滋生下荷尔蒙作祟的本能。
  程周策克制的收回视线, 垂头对上人染上一层水光的眸子, 然后强迫自己撕开目光。
  他缓缓垂头凑近人,在人的耳边轻声道:“要不要出去吹吹风?”
  程周策觉得自己不能继续在这样的环境下停留住了,很多行为已经不是他能靠理智就能完全压抑住的。
  他怕自己还待下去,真的会因为感性上头做出无法挽回的事。
  若不是对面的沈时曦已经有点喝醉,他目前所流露出的不对劲可能早已无从遁形。
  沈时曦听到了对方的话,确实感觉自己身上有些热,想吹吹风。
  他缓缓的点了下头,就感觉自己被人牵着带了出去。
  初秋的晚风带着一丝凉意,沈时曦有些混沌的大脑渐渐地感知到外面的环境。
  一瞬间,他有些恍惚,不知道这是哪一个世界。
  他时常觉得穿书就仿佛只是一场梦般,醒来的瞬间,他依旧在被大火灼烧,又或者正躺在病房里感受着病痛的折磨。
  总归不会是这样轻松自在的。
  毕竟老天好像不太喜欢他。
  他的整个人生中,所有得到的东西都留不久,上天总是会以一种几乎残酷的方式去一件件收回。
  感到自己的手腕皮肤被人触碰着,沈时曦背脊绷紧,下意识的甩开,语气都染上了几分冷厉:
  “别碰我!”
  喝了酒,他的所有反应都更直观,没有清醒状态下尽管排斥还会压抑忍耐的克制。
  空气凝固住,这一刹,仿佛连晚风也不动了。
  沈时曦一只手捂住刚刚自己被攥住的手腕,排斥意味明显。
  整个人像是竖起了所有尖锐的刺,抗拒所有人的接近。
  程周策整个人顿在原地,沉默的看着面前的沈时曦,他感受到心脏处仿佛瓷器碎裂、碎渣迸溅进去密密麻麻的疼。
  沈时曦依旧垂着头,目光怔怔的看着面前被他甩开而落在半空中的手。
  在夜色中显得愈发素白,干净、修长。
  食指上还戴着内壁刻有朝阳图案的素戒。
  沈时曦缓缓眨了一下眼睛,他认出来了,是程周策的手。
  是虚虚揽着他的肩都会颤抖的手。
  沈时曦的背脊缓缓的放松。
  啊,面前的人是程周策。
  不是梦。
  是真实的世界。
  刚刚夜店里的电吉他声和鼓声仿佛还萦绕在他的身边。
  他想,梦里不会有程周策这样炽热鲜活的存在。
  他就像是一个锚点,他存在的地方仿佛就定义着这个世界的真实性。
  让沈时曦能从那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中踩到实处。
  程周策感觉自己的手几乎是瞬间就被冻结在了半空中,僵硬得让他无法动作。
  他感到自己喉咙的干涩,正想收回手努力开口说什么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戴着戒指的那一只手指被人缓缓的圈起来。
  然后渐渐收紧,直至全部包裹住。
  程周策一愣,垂头看去,就看到沈时曦像一个小孩子般,牵大人的手都只攥着一只手指。
  他有些不知道作何反应,声音仍有些紧:“不是不要碰你吗?”
  沈时曦抬头看了他一眼,声音很低:“没关系。”他身上的刺好像又缓缓的收了回去,整个人重新又带上了酒后的柔软,“而且现在是我在碰你。”
  似乎是感受到了男生的之前有些低落的情绪,沈时曦迟钝的安静了会儿,然后缓缓开口道:
  “抱歉,刚刚不是对着你,想甩开的也不是你。”他想了想,“要不……我也让你甩开一次?”
  程周策的心情像是坐了过山车般,起起伏伏,他哑声道:“不甩。”
  沈时曦低笑了一声,然后身形晃晃悠悠的被程周策带着往前走。
  只是没走几步,程周策就感觉后面的人再次停住了脚步。
  他扭头看向沈时曦,就发现沈时曦的目光直直的望着不远处的黑暗巷子里。
  程周策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
  大晚上的,这样子还有点吓人。
  “你在看什么?”
  沈时曦拖着声音答:“看那堵墙——”
  墙?
  那还好。
  “墙有什么好看的?”
  “想爬。”
  “……啊?”
  程周策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
  毕竟沈时曦就算是在夜店表现出了怎么反转的一面,可是依旧是成熟的、游刃有余的。
  程周策意识到,可能他刚刚喝的酒的后劲比较大,现在一点点的返上来,对方已经由开始微醺到彻底的醉了。
  听到了对方的质疑,沈时曦的视线仍旧没有收回,甚至是攥着程周策的手指往那边带。
  程周策这才意识到对方说的是真的,他是真的想爬墙。
  他制止住沈时曦的动作,询问道:“为什么想爬?”
  沈时曦缓缓扭头,视线落在程周策的脸上,眼神愈发的不清醒,声音断续含糊:“你以前有翻墙逃过课吗?”
  程周策点点头:“……逃过。”
  他以前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主儿,加上身边还有个本就喜欢玩的谢知逸,俩人在青春期不可避免也会有些中二叛逆的行为。
  况且他和程筑的关系不太好,能让程筑恼怒生气的事,他都愿意去干。
  他还成绩好,就算不怎么听课,依旧是年年第一,颇让老师头疼,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
  沈时曦有些羡慕的说道:“我没有……从来没有。”
  或许是刚刚一瞬间的恍惚,让他还以为是在原来的世界,不禁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
  那时候他过得要辛苦的多,在父母去世后,叔叔婶婶一家成为了他和朝朝的监护人。
  那是一对不怎么好的人,侵占了他父母的财产,弄丢了朝朝。
  为了能够出人头地,有足够能力去找到朝朝,也为了能够有一天去报复那对夫妻,学习是他唯一的出路。
  所以他没有时间去交朋友,没有时间玩乐,不敢松懈分毫。
  当时他是学校的学生会干部,会检查学生的到校情况。
  依稀记得有一次,他坐在楼上的学生会办公室里,看着不远处班上几个男生小心翼翼的瞅了瞅周边,确定没有人了后,几人对视着笑了一眼,然后你帮我助,姿态有些狼狈的翻过了学校的围墙。
  隔着些距离,沈时曦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能看见他们脸上张扬的笑容。
  应当是顽劣的、不合规矩、甚至是不太好需要被好好教育的行为。
  可在那一瞬间,沈时曦突然很羡慕。
  羡慕他们能够什么都不在意,任凭想法肆意的翻过墙,尽情的去玩闹,享受这个年纪应当享受的东西。
  尽管会被抓回来,会被老师家长教训,会写检讨丢一次人。
  可也无碍。
  沈时曦当时看着远处湛蓝的天空,他想,自己的面前有一道透明的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