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24)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醒了?回寝室再睡一会儿吧。”
  “好。”程周策掌心揉了下眼皮,然后坐直身子,解开安全拿起腿边的袋子下了车。
  沈时曦透过车窗看了程周策一眼,男生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正站在树荫之下看着他。
  身高腿长,尽管气质不容易接近,可好看到扎眼的容貌依旧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有手挽手路过的姑娘们在看到他的时候,会小声窃窃私语几句,然后带着几分羞怯笑着离开。
  今天是个艳阳天,整个大学校园里,人与景都带着蓬勃的生机感。
  沈时曦笑着朝他招招手:“走了,拜拜。”
  “嗯,拜拜。”
  沈时曦这才驱车离开,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朝着Kima大楼驶去。
  电梯里遇到相熟的同事,互相打了一个招呼。
  “这才周日就过来加班吗?”
  沈时曦笑了:“还说我呢,你还不是在公司。”
  语罢,电梯门就开了,沈时曦和人告别后走了出去。
  他刷卡进入了自己的个人实验室,然后从兜里拿出了昨天晚上在纸上做的笔记,是一款水生调的香水。
  其实水生调的受众远不如东方调、花香调等多,而且这种香调很容易让人产生晕香的感觉。
  它像是潮湿的空气,像是雨水、海里的水生植物。
  抽象的,不具体的,拥有着不确定性和主观性。
  正是因为在现实世界很难找到能对标的具体事物,所以很难直接获取到,得人工合成。
  愈发是需要人工合成的,越容易给人一种化工感,那么水生调也越考验调香师的能力。
  沈时曦其实对香调并没有明显的偏好,每种香调中,都会有独属于这个香调的特性让他所青睐。
  沈时曦很喜欢水生调中那种很足的想象空间,能给他很大的发挥余地。
  不知道为什么,沈时曦突然想到了昨天深夜出去意外碰见程周策的时候。
  走廊上的灯光很暗,两人隔着点距离在黑暗中遥遥相望。沈时曦身旁就是一面窗户。
  窗外的暴雨席卷,带着树倒山倾的气势,雷电交加。
  明明身边就是危险,可是有一瞬间,沈时曦竟觉得在黑暗中沉默着的男生更加莫测。
  仿佛他能带来声势更浩大的浪。
  沈时曦一边理智的想,或许自己要站远点,不要让那浪打到自己。
  但男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喜欢追寻危险和刺激,何况他本身就带有反骨,挑衅的心蠢蠢欲动。
  他偏偏就想站在原地,看那浪能不能扑倒他。
  沈时曦的眸子很亮,想到这种感觉,他立马垂头拿着笔在纸上调整着各种香料的用量。
  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
  时间很快就到了开学庆典这一天,白天学生还是正常上课,所有的活动和节目都在晚上特定的场合举行。
  晚饭时候,程周策赴了发小谢知逸的约。
  谢知逸少爷脾气,讲究得很。
  一般的小店不愿意去,选了一家私房菜馆。
  程周策一推门进去,谢知逸就阴阳怪气的说到:“哟,大少爷还记得我这个朋友呢。”
  程周策懒得搭理他,掌着门转身就准备离开。
  身后的谢知逸连忙嚷道:“我错了错了,回来!!”
  程周策嗤笑了一声,走回来坐到了他的旁边。
  谢知逸抄起桌上的纸巾往他身上扔了一下:“最近你都在忙什么呢?人都找不到。”
  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关系自是好,现在又在同一所大学,只是不同的专业。
  主要是这阵子对方实在是有些反常,经常叫人玩也叫不出来,倒是和他的那个室友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
  程周策翻着菜单,随口答道:“就是有点事。”
  谢知逸忍不住又阴阳怪气了起来:“哟,没时间和我出来玩,和你室友倒是一起去打篮球一起出去吃饭,关系好好啊。”
  说着说着他就掩面“嘤嘤”佯装哭泣了起来:“有新欢忘旧人,人家再也不是你最好的兄弟了吗?”
  “……”程周策点好了菜,将菜单递给一旁的服务员,懒得理他。
  过了一会儿,他锐利的凤眼扫向谢知逸,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和他关系好?”
  “你们都快在学校论坛出道了。”谢知逸本来是在开玩笑,但见他不反驳的模样,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他倒吸一口气:“嘶——你不会真的和你室友有什么吧?”
  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谢知逸自然知道对方喜欢男生。
  在正是青春期的时候,周围的男孩子或多或少都想过自己的理想型是怎么样的,谢知逸就喜欢隔壁班那个长着苹果脸的语文课代表。
  超甜超可爱!
  可程周策从来没有。
  其实若说是性子原因倒也解释得通,程周策看上去就不像是对谈恋爱感兴趣的,看上去像没开窍。
  真正的转折是,其实他们以前还有一个朋友,大多时间都是三个人一起玩来着。
  突然有一天,那个男生向程周策告白了,程周策自是拒绝得果断。
  男生说:“程周策,你是喜欢男生的。”见程周策准备说什么,他连忙道,“不要自欺欺人,我们这种人之间是会有某种直觉感应的,你不是直男。”
  那时候,对方已经不分场合、不顾环境的纠缠了他很久,就像是听不懂人的拒绝般。
  直到最后,程周策所有耐心告罄。
  听到对方的话,程周策突然就笑了,浓颜系的五官让他的脸带着一种色彩极重的冲击感。
  面前的男生看到他脸上的笑,恍惚了一瞬。
  其实有时候,别人对程周策的评价没有错,他和她奶奶一样,都是那种傲气十足、眼里很少有人的那一类人。
  与其说是他们三人一起玩,不如说是谢知逸和那个男生关系不错。
  得亏谢知逸是个单细胞生物,才能和程周策关系好起来。
  程周策是个很聪明的人,对方那么一说,他其实隐隐约约也意识到了什么。
  自己或许真的是喜欢男生的。
  见面前的男生还要说什么,程周策居高临下的望着人,拖长着声音重复了一遍男生说的话:“我们这种人——”
  他狭长的眼尾下压,带着很强的压迫感:
  “哪种人?”
  “不喜欢你的人。”
  作者有话说:
  来辣来辣,阅读愉快~
  注:有关职业知识来自百度,以及作者360°全方位各种编,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后面就不重复强调啦~


第18章 『“和他哥哥有点关系。”』
  后来那个男生出了国。
  说程周策冷漠也好,说他没有心也罢,但现在他确实已经不记得那个男生的名字和模样了。
  当初男生将这件事闹得轰轰烈烈,几乎全校人都知道他在追程周策。
  后来谢知逸一脸懵逼的来问程周策细节,程周策觉得这不是什么不能说的,就告诉了他。
  谢知逸受到了冲击:“意思就是说,我的两个兄弟都是给?!!”
  最后一个字他几乎都要破音。
  现在虽然主流还是异性恋,可是同性之间也已能登记婚姻。
  程周策轻蹙了一下眉:“大惊小怪什么?”
  谢知逸双手抱紧了自己,颤颤巍巍道:“我、我有点怕。”
  程周策立马就懂了他的意思,差点气笑:“你能不能照照镜子有点自知之明?”
  谢知逸就找同桌的女生借了一个小镜子,摸着自己的脸孤芳自赏:“是你不懂我的美!”
  程周策:“……”
  程周策这人,身边巴结他的人很多,所以常常被人群簇拥着,是各个场合里的中心人物。
  可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容易让人接近的人,那些人巴结归巴结,程周策搭不搭理又是另一回事。
  要说短短几十天内程周策能和一个人从完全陌生到亲近起来,谢知逸是不太相信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