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28)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有一次我在路上正常的走路,突然一个男人走到我身边,邀请我和他一起走秀。”
  “在大马路上?”
  程周策深吸一口气:“是,我拒绝了,后来虽然他没有再邀请我,但选择了一种更霸道的方式,他直接走在了我的身边,搞得我像他的同伙一样。”
  沈时曦笑出声,他几乎能想象到那个场景。
  程周策的容貌和身高,在人群后中都是极突出的那类人。
  身形笔挺,仪态也很好,走起路来也很好看。
  大场合程周策见过不少,也不是薄脸皮的人,可是当时的情况实在是有些抓马。
  他小声抱怨着:“走模特步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绕着我转圈?他还想挽我的胳膊。”
  沈时曦笑得更大声了。
  他语气里的笑意有些止不住:“程周策,你现在有点像半半了。”
  第二次从对方口中听到这个小名,程周策整个人顿在原地,低声的重复了一遍:“半半?”
  然后他抬头看向前方不远处身长玉立的青年:“我就是半半,为什么说像?”
  沈时曦半侧过身对上他的目光:“因为刚刚的你很可爱,你认真说‘我就是半半’的时候也很可爱,就像‘半半’这个名字一样可爱。”
  或许是这接连的三个“可爱”直接将人给打懵了,沈时曦就看到对方眸子睁了下。
  程周策的眼睛很好看,虽然是丹凤眼,但是并不小,只是这种眼型整体看上去偏狭长。
  现在因为猛地睁眼的动作,眸子都变圆了些,甚至原本的内双都撑开了几分。
  怎么办,沈时曦觉得他更可爱了。
  但想着这个年纪的男生应该是不喜欢被人称可爱的,沈时曦忍着笑,想转移人的注意力。
  他随手将人推进了一个帐篷里面:“来,我们看看这个社团。”
  这个社团看来还挺受欢迎,在里面的人不少。
  但或许他们两个推搡着进来的动作过于突兀,离最近的一个小姑娘吓了一跳。
  但看到他们的脸的时候,眼睛一亮:“您好,面部彩绘社团,想要了解一下吗?”
  程周策回过神来,听到对方说的话,看着沈时曦扬了下眉:“好巧。”
  不久前沈时曦就给沈时木做过面部彩绘。
  小姑娘有些兴奋的说:“两位要试试吗?我画画很好的。”
  程周策拉了下椅子,坐了下来:“那就试试吧。”
  沈时曦有些惊讶:“你居然对这个感兴趣?”
  程周策后倚在靠背上,仰头看他:“你来给我画。”
  那个姑娘一听,就将材料往沈时曦的面前推了推:“来吧,也可以自己试试。”
  沈时曦没拒绝:“那我就随便画喽。”
  没听到反对的声音,沈时曦就随意的挑了些各种颜色的材料。
  程周策的姿态闲适,修长的腿随意曲着,沈时曦站在他的双腿中间,弯腰垂头。
  他能感受到柔软的毛刷在自己脸上拂过的感觉,带着点苏麻痒意。
  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程周策看到对方认真的神情,认真到就算是眨眼速度也很慢,鸦羽般的睫毛很轻的扇了一下,又张开。
  沈时曦的脸廓线条偏柔和,但这么近的距离看他的五官,就会发现桃花眼是深邃的,鼻梁高挺,容貌极其秾丽。
  夜晚外面的光线很暗,程周策仰着头,只觉得对方头顶的暖黄灯光有些刺眼。
  喉结轻轻上下滚动了一下,他想,原来这就是之前沈时木所看到的视角。
  他真该庆幸自己脸部的毛细血管不是容易扩张的体质。
  光线不是很亮,似乎是某个需要勾勒的细节,沈时曦凑得更近了一些。
  程周策有些禁不住,下意识的敛眸垂下头。
  下一刻,微凉的手指就捏住了他的下巴,往上一抬,两人彻底对上了目光。
  “不、要、动,我看不清。”
  作者有话说:
  记住半半现在的模样,后面野的嘞,吓死你们!


第21章 『“哥,我要在篮球赛那天告白。”』
  沈时曦神情认真,本就是夜晚光线暗,再加上是在帐篷里,画到一些小细节的时候他是真的看不清。
  程周策:“……”
  他只能仰着脸,目光下垂,尽力放空。
  沈时曦的腰侧就在他的眼前,腰到胯的曲线很好看。
  他原本随意搭在腿上的手指轻轻蜷了下。
  但好在沈时曦已经画到了最后一个细节,很快就放下画笔,将一旁的镜子放到了他的面前。
  “来,看看。”
  程周策接过镜子,一旁的姑娘本来看着他们之间莫名的氛围不太敢说话。
  但看到对方脸上的彩绘后忍不住先一步叫出了声:“这是什么?好好看!”
  程周策看着镜子里右侧脸颊上的红色纹路,只觉得和沈时曦腰后纹身的笔法有点像。
  抽象的、不具体的、可联想性的。
  乍一看,花纹艳丽好看,但却认不出是什么图案。
  他不禁想,沈时曦腰后的纹身不会是他自己设计的吧?
  他看向了沈时曦:“这是什么?”
  沈时曦看着他的右侧脸道:“如果是取名的话,应该会叫千帆过。”
  程周策拿着镜子的手顿住。
  沉舟侧畔千帆过。
  沈时曦抬起修长的手指渐渐靠近他的脸颊,实际很知分寸的没有触碰到。
  但程周策透过面前的镜子里,因为视角差,像是对方的手在他的脸上游走,痒意由脸颊蔓延至心尖。
  沈时曦丝毫没有察觉到,只是虚指着相应的线条给他讲解。
  “看这里,s型的线条是水面升起朝阳洒下来的晨辉,这里的交错的线条看起来像不像只小帆船?虽然这里的‘千’是数量的虚指……”
  讲到这里,沈时曦视线轻动,看向程周策的眼睛:“但我前面还是写了个花体汉字‘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笑着说,“要是你还是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就当做是交缠的电线好了。”
  程周策偏头笑了一下,脸上的线条也轻轻动了动。
  沈时曦从一旁的桌面上抽出一张纸,擦拭着指腹上刚刚不小心沾染的颜料。
  “日出之下的千帆过,好看吗?”
  程周策轻声回答:“好看。”
  “好了,大少爷要求的画完了,可以走了吗?”沈时曦调侃道。
  程周策“嗯”了一声,站起来两人一起朝外面走去。
  程周策顶着脸上的彩绘出去的时候,不少人的目光都忍不住落在他的身上。
  他本就好看,是五官深邃的浓颜系容貌,红色的线条覆在脸上乍一看像是某种不知名的咒文,给人平添几分邪性。
  程周策没在意别人的眼光,两人在附近随意的逛了逛。
  沈时曦因为第二天有工作,所以不能久待。
  程周策送他回到车边,他站在窗户外,看着他垂头系安全带,突然开口叫了沈时曦一声:“哥哥。”
  沈时曦抬头疑惑看向他:“怎么了?”
  “希望你今晚开心。”
  沈时曦仰头看他,又看他脸上的“千帆过”,笑着说:“谢谢,托你的福,今晚很开心。”
  说完,他伸出手朝他摆了摆:“那我走了,拜拜。”
  “路上小心。”
  因为夜晚的时候沈时曦和程周策一起在夜市逛了逛,连带着身上也不可避免的沾染上了些小吃的油烟气。
  沈时曦洗漱好后从浴室里出来,一手用干燥的毛巾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的发丝,一边拿着手机回复客户的消息。
  说完后,他退出聊天界面,然后手一下子就顿住了。
  程周策又换了头像,原本交缠的几条“电线”还在,只是在一旁多了几条线,是沈时曦给他脸上画的千帆过。
  被他1:1复刻在了白纸上,在那几条“电线”的旁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