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到了我弟的室友(64)

作者:故栀 时间:2023-06-02 10:46 标签:甜文 天之骄子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程周策一顿,转身就看到了站在他背后的程筑。
  面容有些相似的父子两相对而站,其中却带着针锋相对的攻击性,吸引了周边暗暗打量看好戏的目光。
  程周策扯了扯嘴角,刚准备说话,楼上一道声音已经压了下来。
  “阿策是养在我身边的,怎么?你说他的教养问题是觉得我没教好?”
  众人抬头望去,就见周锦芸身穿素黑的旗袍,身边站着闻楚仪和闻橙,居高临下的望着楼下。
  程筑连忙解释:“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周锦芸在闻橙的搀扶下,缓步下楼,背脊挺直,带着强势的气场。
  直至走到了他们的面前,程周策才走过去,低低叫了声:“奶奶。”
  周锦芸看了他一眼,目光又缓缓挪到了刚刚套近乎而主动给程周策打招呼的那位“长辈”身上。
  她冷笑了一声,看向程筑:“一个滥赌成性,外面私生子情妇一大堆的腌臜玩意,你要阿策恭恭敬敬叫他一声表叔不成?打什么招呼?”
  程筑:“……”
  周锦芸向来性子烈,烦起来六亲不认,周围的人不敢再靠近,生怕被波及一起被骂了,渐渐的散开。
  程筑眼皮跳了一下:“妈,我就是想着怎么也是更年长的……”
  在周锦芸冷冷的目光下,程筑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人彻底消了声,周锦芸才开口:
  “钰中性子谦和品行好,你从小就以他为榜样,可精髓都没学到,尽学了些假仁假义,对外面人温和,所有的凶只会在你儿子身上逞。”
  说着说着,周锦芸就烦了,一手搭上了程周策的手:
  “要我还知道你在外面训斥阿策,就算你爹是程钰中也没用,看我用不用鞭子抽死你。”
  说着,就带着程周策和身边的吴姨转身朝着外面走去。
  路过程筑时,程周策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不屑的“嗤”了一声。
  程筑:“……”
  看到程周策有些孩子气的举止,闻楚仪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程筑看到闻楚仪后,面色温和的朝着她走过去:“楚仪……”
  闻楚仪的视线缓缓收回,落在他的身上。
  神色依旧温和,只是语气淡了下来,话也说得不留情面:
  “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要是还在外面不给阿策脸,我也不会给你脸。”
  看着闻橙和闻楚仪牵着手离开的背影,程筑只觉得一阵头疼,自己怎么就活成了个人嫌狗弃的模样?
  “里面的那些人怎么办?”程周策搀着周锦芸问道。
  周锦芸的表情很淡,看着前方的路,程钰中就躺在不远处的墓园里。
  “不管他们,年年都来蹭吃蹭喝,还扰了钰中的清净,让人招待着吃完,滚回各家。”带着股匪气。
  程周策低低笑了出来:“马上就到爷爷面前了,您这话该让他听见了。”
  提及到程钰中,周锦芸身上仿佛都多了几分活气,声音放大了些,似乎作对故意让人听见般:
  “听见就听见,他都躺进去了,有本事就爬出来,我还怕他不成!”
  旁边的吴娴也没忍住笑:“您就嘴硬吧。”
  程周策笑着不说话了,只是扶着人,感受着自己捏着的胳膊。
  话说,自从见到周锦芸,他就有这种感觉了。
  “奶奶,您好像瘦了很多?”
  周锦芸的身子一顿,没有说话。
  程周策侧头看了看她有些苍白的脸:“最近有去体检吗?”
  周锦芸嫌他烦:“你怎么问题这么多?”
  程周策也不怕她,侧头问另一边的吴娴:“吴姨,奶奶有去体检吗?”
  吴娴脸上的笑容很淡,似乎才回过神,感受到自己的手腕被身边的周锦芸轻轻捏了一下。
  “啊……去过了。”
  程周策声音缓了些:“好,那麻烦您把奶奶的体检报告发我一下。”
  吴娴看了眼身边表情不变的周锦芸,然后垂头低低“嗯”了一声。
  似乎是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周锦芸开口问:“今年打算和你爷爷说什么?”
  在程钰中去世之前,比起周锦芸,他对程周策上心得多。
  所以导致尽管程钰中去世的早,程周策仍旧和爷爷关系好,并且在往后的日子里,是存留在脑海里很温柔的一段记忆。
  周锦芸知道,每回忌日,程周策都会和对方说好久的话。
  “今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程周策低笑道,“今年想问他老人家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作为被抢的人的心理感受是怎样的,让我心里有点底。”
  周锦芸:“……不用我拿鞭子了。”她冷笑一声,“等着你爷爷从坟里爬出来抽你吧。”
  作者有话说:
  来啦~
  提问:半半手里有几件哥哥的东西了?


第44章 『“需要。”』
  听到周锦芸的话, 程周策的眉眼染上几分笑意:“爷爷才不会抽我。”
  程钰中性子向来温和,小时候程周策犯了错,向来都是周锦芸收拾他, 程钰中是拦的那个。
  但是他也从不毫无原则的溺爱孩子,他会以一种更温和的方式, 教给程周策正确地方式和道理,从而让程周策知道自己是错的。
  当初这边的地没有人愿意买,因为离墓园太近, 很多人觉得不吉利。
  可周锦芸买了下来,并建造了一座庄园。
  可要说她是为了程钰中买的,又好像有点不太准确。
  因为程周策很少看到周锦芸在这边住, 甚至明明爷爷的墓就离得不远, 她也并不常去,只坚持在每年忌日的这一天去看他。
  也不会像程周策那样, 去说很多话。
  大多时候, 她都只是默默地将一束花放在墓前,然后一声不吭的烧完纸钱就走人。
  这一次却有点不太一样,放完花后, 周锦芸侧头, 对一旁的程周策轻声道:
  “我有点话,很快就说完, 等会儿再把时间留给你。”
  程周策愣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好, 说久点也没关系。”
  说完, 他就将手中的伞放进了周锦芸的手中, 然后转身离去。
  看到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周锦芸才缓缓的垂头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上面是程钰中年轻时候的模样, 戴着一副细框眼镜,容貌极其好看,清隽又温柔,就算是被镜片所遮挡,也能看到他如水般的眼神。
  多年如一日,温和又清澈。
  “臭脸。”
  周锦芸却低低的呢喃道。
  然后没忍住轻轻弯下身,用掌心轻轻拭去照片上落下的雨水。
  这么脾性好的一个人,却对着她摆了十多年的臭脸。
  “要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再见面了。”她的声音在风中一吹就散了,“阿策也好好的长大了,到时候让阿策把鞭子烧给我,要是在下面你还摆臭脸,我就抽你。”
  空气安静了下来,晌久,她的声音才喃喃响起:
  “算了,说不定你没有等我……那也好……”
  周锦芸速度很快,仿佛没有说几句话就出来了。
  看着程周策朝着墓碑方向走去的背影,吴娴扶着周锦芸,有些担忧道:“阿策说的体检报告……”
  深秋的风凛冽寒冷,周锦芸没忍住咳嗽了两声,然后才低声道:
  “先把一份假的给他。”
  外面一阵寒风刮过,穿透屋子将办公室里的纸张吹得翻飞。
  就在即将吹得飞起来时,被一只五指白皙修长的手及时摁住。
  沈时曦将笔筒压在上面,然后转身去关窗。
  只是将窗子合上的瞬间,他就愣了一下,他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的办公室在Kima的高层,所以从这里往下望,人和车都变得很小。
  他有些犹豫,然后还是拿起外套转身朝着楼下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